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 Hello Hello Kitchen 在巷弄裡說哈囉的早午餐廚房 (東豐路)
2012/10/23 14:51:56瀏覽7521|回應2|推薦28

IMG_13141  

 

店名:Hello Hello Kitchen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227巷24弄11-1號

電話:06-2378707

營業時間:08:30-17:00,晚餐採預約制


躲在巷子裡的哈囉廚房,據說從九月初就開始試賣營業,

我是10月初才開始關注這間小店,因為被他們有朝氣的店名所吸引,目前為止已經用過三次餐囉。

IMG_1620  

這間哈囉廚房真是吃「巷仔裡」的,需要有點耐心才找得到。  

招牌以白色為基調,看起來就相當簡潔有力,門口擺放著幾株香草植物,有些則成為點綴餐點的食材。

IMG_1296   

店內空間呈現 L 型,靠近吧臺的這一面,有個小小的陽臺。

這小小的空間讓人感到很舒適,享受不刺眼的陽光溫柔地灑落。

IMG_1684  

我最喜歡這一小角落,很適合一個人前來時獨住。

IMG_1612  

連點餐本也很有質感,牛皮色調討人喜愛。

我好喜歡他們點餐本後面的標語,太振奮人心了,有興趣的記得去翻來瞧瞧。

全天的早午餐大至上有兩類可以選,起司歐姆蛋或是手作漢堡肉煎餅,價位約在180-200左右,可選擇90元以下的飲品。

若是加39元,可以升級套餐,就有沙拉跟濃湯可以喝囉!

由於我已經來吃過三、四次了,就直接介紹囉!(菜單連結)

沙拉

IMG_1648  

醬料至少有兩種可以選擇,每次都不太一樣,我這次選明太子醬。

脆口的蔬菜與醬料搭配,一下子就吃光了,好開胃!

濃湯

IMG_1650  

料多又超好喝的濃湯!感覺得出用了許多義式香料,每一口的香氣都很棒。

他們家的濃湯喝得出用心,用馬鈴薯泥熬煮出濃稠感,而並非使用麵糊。

 

雖然使用麵糊對廚師來說很便利,但相對地,對於消費者來說,卻容易脹氣、肚子不舒服。

在小細節用寧願多花點心思與時間,這是幾次用餐下來,對哈囉廚房的深刻印象。

IMG_1641  

主餐部份可以選白土司或全麥土司,薯泥或是薯餅,以及德式香腸、培根或是火腿。

他們家的土司搭上一點糖粉,酥脆好吃,一點也不會乾澀難嚥。

薯泥跟薯餅都好吃,特別是薯泥,還特別下鍋煎過,增加口感呢!

蕃茄鮮蝦起司歐姆蛋 200元

IMG_1314    

店裡的廚師兼老闆說,他是用蛋包飯的概念來作歐姆蛋,希望讓歐姆蛋裡頭有豐富的感覺。

其實我第一次吃他們家的歐姆蛋時,也嚇了一跳。

香濃的起司帶出了飽滿用料及滑嫩口感的蛋,佐以蕃茄、蔬菜、洋蔥作搭配,好喜歡這一道主餐!

塔香嫩豬起司歐姆蛋 180元

IMG_1655  

這次的歐姆蛋外皮看起來煎得有些老,但一切開裡頭,同樣驚喜!

豬肉條非常有彈性,洋蔥也處得很細絲,起司與裡頭的蛋幾乎你濃我濃的......

手作漢堡肉煎餅 200元

IMG_1319  

光是這兩顆太陽蛋,就快讓我失去理智了,加上很彈口又有味的漢堡肉丸,實在很讚,份量又夠!

對囉!很多漢堡肉處理得不好,常會在咀嚼時吃到筋脈的部份,他們家的倒是不會。

甜點

IMG_1662  

這次甜點是布丁,他們家的布丁很滑順,上頭是Oreo餅乾粉屑,搭配起來很不錯!

IMG_1215  

或是可以加30元換購鮮奶酪,甜度剛剛好,也值得一試。

飲料

IMG_1675  

極度推薦這杯柳橙冰紅茶,乍看菜單下,以為他們使用濃縮果汁,所以點餐前還特別詢問。

後來得知他們果汁都是現榨的,那麼就當然要來一杯囉!

沒想到這杯看起來很平凡,結果只有好喝兩個字......瞬間喝光!

不會過於甜膩又很清爽,下次來我還要喝!

  

晚餐的部份目前是採預約制,當初我們去用餐時,還不用預約,這次就順便把照片放上來。

鮮蛋黃培根義大利筆管麵

IMG_1207  

 

香蒜茄汁嫩雞義式燉飯

IMG_1212  

坦白說,上面那團炸得金黃的是牛蒡絲,微微的香氣、特殊的口感,讓燉飯加分不少。

我特愛那顆會爆汁的蕃茄,入口有些微燙,一咬下去,就爆汁了!好奇妙的體驗!

IMG_1688     

吃了那麼多次,來說說對這間的評價。

個人還滿喜歡這間的裝潢跟擺設,一走進去讓人感到自在而無壓迫感,簡單不花俏的裝飾,一目瞭然。

IMG_1708

半開放式的吧台,說明了廚師與客人間互信的關係,

讓廚師觀察客人用餐時的情況、也讓客人看見廚師時作菜的細節與用心。

IMG_1193  

問過廚師,才知曉他學習西餐已超過二十年,

在料理中更可以發現他個人創意的部份,像是加料的歐姆蛋、義式與牛蒡絲的結合。

也可以發現他對餐飲與健康的堅持,早午餐雖然豐盛,但是少油,濃湯也寧願花時間熬煮,用植物香料取代化學香精調味。

IMG_1707    

雖然隱身在巷弄裡,但我想是這是間值得推薦的店!

重點是,吃得好飽啊!剛好可以去隔壁的廟宇看他們做王船,聽說12年一次的大熱鬧要來囉~

要是想再走遠一點,還可以散步去白色小屋逛逛,再去浮遊喝杯咖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inmind&aid=6973984

 回應文章

黑面神蒜
邀請免費試吃體驗寫文章
2012/12/07 16:59
您好,我們是黑面神蒜│創意養生美食黑蒜鳳梨酥專賣商家

我們想邀請您合作免費商品體驗試吃寫文章分享,我們將免費提供您黑面神蒜 元氣養生禮盒(8入黑蒜鳳梨酥+1入黑蒜頭)及黑蒜棗泥核桃糕,您只要在在部落格發佈體驗心得文章及連結fb分享給朋友即可。目前此邀稿未有規劃稿費預算,僅限於免費寄送商品體驗撰文。感謝您


黑面神蒜運用養生防癌的新生力軍黑蒜,開發出創意養生美食伴手禮

並榮獲2012年優良食品評鑑金牌獎,此一評鑑會是由台灣新生報舉辦,經濟部、行政院農委會及行政院衛生署指導,連續多年來都邀請到立法院長王金平蒞臨頒獎。

http://www.wretch.cc/blog/afdfood/25839512


養生、防癌極品-大蒜

在古埃及,大蒜被大量地配發給奴工,用以維持建造金字塔的體力…

在日本,大蒜被認為可以增強精力,甚至有壯陽的效果…

在中國,李時珍在其著名的本草綱目中提到:大蒜可『除風邪、殺毒氣…』

在美國,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將大蒜列為具抗癌效果食物中,第一個研究的對象…

這就是大蒜。不論古今中外,不論是傳說,還是科學,在在列舉出它神奇的效果。


官網:www.afd.com.tw

官方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afdfood/25853149

FB:http://www.facebook.com/BlackGarlicCake?ref=hl


若有意願參加,煩請提供以下資料寄到afd.food@yahoo.com.tw做審核:

姓名:

地址:

收件人:

部落格:

信箱:

聯絡行動:


聯絡人:EASON

0937759389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廚房
2012/10/24 10:49
的確是很有意思的一個小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