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多美好的榜樣及教導如何會出自這教會?
2011/01/17 10:12:35瀏覽587|回應1|推薦4

 Hi, 會長

   我引用的資料和法案檔案圖片是來自教會歷史和教會學者的論文, 刊在BYU出版的期刊上,見護教學者論文http://www.lightplanet.com/response/1826Trial/1826Trial_Hill.htmlThe 1826 Trial of Joseph Smith, Jr. By Brandon U. Hansen (Brandon), published on 11 June 2006;

   你很容易在Google 上查到更多資料!我已盡力以護教學者的資料為資料! 

  關於你所說「如果這一切都是欺騙為何有那麼多人願意終身奉行其教導作出犧牲?許多美好的榜樣及教導如何會出自這教會?這一切美好的榜樣及教導與對約瑟斯密先知的控訴是如此的矛盾,這該如何來看待呢?   

根據美國政府統計, 美國境內約有200多萬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教友,這跟教會的統計相當(500萬美國教友,50%積極); 另一個被基督教視為邪教的耶和華見證人也是有200多萬美國教友! 當別人質疑他們是邪教時,200多萬耶和華見證人應該也是這種反應?!

   關於你所說「許多美好的榜樣及教導如何會出自這教會

  我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教友的感覺是,他們普遍是誠實美好的榜樣,令人贊嘆。但是我開始對教會高層的人的誠實與正直感到懷疑:他們應早就知道我所寫的諸多「困惑」,甚至知道的比我已所寫的還要多! 他們在內心是怎樣調合這些困惑的?

另外,林肯沒有信仰,國父孫中山和史懷哲是基督教, 泰瑞莎修女是天主教途, 慈濟是佛教, 他們的偉大榜樣無庸置疑!

    你知道這教會曾教導多妻(傷害到許多女性),黑人不能有聖職(種族岐視,流血救贖(當一個人罪太大時, 可以私刑殺了他,用他的血來贖他的罪,這對他反而是慈愛-楊百翰的教導,他組織一個私人行刑隊,亞當是天父(楊百翰的教導,亞當和瑪麗亞有性行為後生上基督(楊百翰的教導)嗎?你不需要相信我的話,請自己查教會出版的典籍!相信你也應該不會覺得這些是屬於美好的榜樣及教導?

 

Hi, 法蘭客:

     在探尋真理的過程中所收集的資料的正確性是很重要的,對資料的解讀也關係到論點的差異,如果對約瑟斯密的控訴是偽造的,法院所偵查的手段及記錄的證詞是經誤導或曲解的,轉載節錄的內容經作者的改編,就無法查知事實的真象,只能在錯誤的基礎上推理,並不能探知真實,自然矛盾衝突不斷。也許可考量一下教會對這事情的解釋及回應的文獻,我個人的看法並不代表教會的回應,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而已。對於過去無法確知的事實在探求時確實需要謹慎,不一定要立於懷疑先知的立場來論證。如果約瑟斯密先知是如攻擊者所宣稱及指控的那樣!他所教導的教義及翻譯的經文又如何能讓許多人的家庭蒙得祝福,獲得見證,早期聖徒們願意冒著被攻擊、殺害的危險,在西遷的艱難時刻裏忍受親人的死亡,而能到達鹽湖谷建立今天的偉業?如果這一切都是欺騙為何有那麼多人願意終身奉行其教導作出犧牲?許多美好的榜樣及教導如何會出自這教會?這一切美好的榜樣及教導與對約瑟斯密先知的控訴是如此的矛盾,這該如何來看待呢?請思考一下。

 吳會長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801492

 回應文章

永恆
2013/02/12 20:51
信和不信之間,有沒有中間值的選擇?
但是如果信神,就表示你不能再處於一個中間立場
當你信神,就是完完全全的歸向祂那一邊

我知道你信神,但不信這教會,可是如此一來就成了矛盾,或許你也不在乎

但是終究不是“完整“的站在神這邊的

除非你自己建立教會,可惜我們都不是約瑟斯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