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 春天迷死人的大漁櫻 中正紀念堂賞櫻去
2015/02/27 23:18:46瀏覽760|回應0|推薦14

 本文所有圖片是 2/27 的花況喔!更多相片:2015 中正紀念堂賞櫻去

本來是這些天阿牛看著幼幼台,一直不停地在我耳邊廣播,海綿寶寶在中正紀念堂等你喔!然後就說禮拜五她不用上課,可不可以去。今天等阿包中午下課約中正紀念堂見,排隊人龍超長,阿包不想排,我則是覺得進去也不會有好的品質。就跟阿牛商量改天再來一次再帶她進去看海綿寶寶。

既然來了,天氣好好就順道到旁邊走走,零星看到幾棵櫻花已經開了,沒想到一拐了個彎,竟有一整排粉嫩嫩的櫻花樹,一直都知道中正紀念堂有櫻花,但沒有在這欣賞過盛開的美景。樹下已經聚集了拿著相機的人潮,也有人一家帶著野餐墊享受日本那種在櫻花樹下野餐的浪漫場景。也有人帶著水彩、色筆在樹下寫生,阿牛看到有哥哥姐姐在畫畫,也從背包裡拿出小筆記本,沒有色筆,就用原子筆開始畫畫。爸爸跟她挨在一起看她畫,幫她遮太陽。我落得輕鬆,就拿著相機隨意拍拍。

看完櫻花,牽著阿牛去廣場走走曬曬太陽。廣場上有一個大哥哥,雙手像是拿著長長的指揮棒,指揮棒中有繩子連結起來,有些小小的洞洞。把繩子浸到水桶中,再拿起來,下面的小朋友開始瘋狂尖叫,超級多的小泡泡隨著風飄,小朋友們又隨著泡泡非的方向追著跑。然後這波泡泡沒了,又再次乖乖的自動集合到大哥哥面前,等著大哥哥整理繩子、把繩子浸到水桶中、拿起來,然後同樣的情節再度發生一次,小朋友們再度尖叫狂跑。

阿牛又再問了我一次:「媽媽,為什麼泡泡都是圓形的呢?為什麼不會是三角形、正方形?」媽媽:「咳咳~因為表面張力的關係(這你上次問過了,所以我問過Google大神了,但是我真的無法使用六歲的語言解釋表面張力是什麼...orz),你看你看~哥哥線要拉起來了(轉移注意力是上策...orz)」等待泡泡中,風會吹向哪裡呢?這次的風讓中正紀念堂變得夢幻,前面有超多泡泡的。

大哥哥去路邊拿了新道具,這次的繩子,不是很多小洞洞的,只有兩條線,又會有什麼不同的效果呢?哇,這次是又長又大的泡泡,照例一樣尖叫聲不絕於耳,越大的泡泡破掉的時候泡泡水也越多,泡泡水濺在孩子的頭髮、衣服上,小鬼們又是一陣尖叫。大哥哥說要休息去上廁所,小朋友們一哄而散,然後聚集到賣泡泡水的婆婆旁邊,泡泡這個東西,還真是跨世代的百玩不厭啊!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2117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