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 春遊陽明山 花季賞櫻微旅行
2015/03/01 21:51:53瀏覽684|回應0|推薦8

老爹 228 陪日本人去高雄玩,於是媽媽說上來台北去陽明山賞花。因為怕太晚山上塞人,約八點多從台北車站北二門搭 260 花季公車。

昨晚還下雨,一度還在想雨天備案。今天雖然天氣陰陰的,但至少沒下雨,前山公園、公車總站到花鐘的沿路上都有櫻花及賞花的人。

陽明公園噴水池

昭和櫻盛開,地上還有人用花瓣擺了「2015 YMS I ❤ U」。

▲ 北投區-陽明公園噴水池

旅遊服務中心前

吉野櫻盛開,顏色是更淺一些的粉紅,沿著彎道開了一整排,賞花的人們也在樹下不停的按快門。

▲ 北投區-旅遊服務中心前

花鐘廣場蔣公銅像附近

往莒光樓的路上,陽明公園花鐘廣場旁、蔣公銅像附近,也都有櫻花樹,但還沒有到完全盛開,有些開了有些還是花苞。除了櫻花,路邊的杜鵑也開得很美。

私房賞櫻景點 櫻花林

從花鐘旁的咖啡店往櫻花林的方向走去。在陽明山賞櫻花,大多是無料看到飽。但櫻花林是私人經營的賞花場所,櫻花是接近桃紅的百葉櫻,很多年前盛開的時候有進去過一次,很美。不太有印象當時進去有沒有收費,不過目前進去一次好像要一百左右,可抵消費,也有提供停車服務,花季期間停車一次要兩百。

▲ 今天沒有進去,這是 2005 年有次櫻花林盛開時進去拍的。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2120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