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海拔最高的鐵路@
2005/06/11 13:41:05瀏覽1868|回應6|推薦16

2005-5-12

本來ㄧ心ㄧ意要去苗栗看油桐花的,不過花季快過了,只有在路上偶而見到一些。

很早就出門了,到苗栗才九點多,想去的綠葉方舟還沒開門。所以就先到勝興車站附近走走。
這是第二次到勝興車站,第一次來的時候跟室友的社團同學去夜遊,說要去苗栗看螢火蟲,大二時傻傻被騙,單純以為是去看螢火蟲,結果ㄧ隻都沒看到,半夜被拖去走那個隧道,來回走了一個多小時,因為很黑,隧道裡空氣冰冷,二十幾個人,只有寥寥三支手電筒,又被ㄧ些宣稱有陰陽眼的人嚇到ㄧ聲冷汗。現在想起來,真覺得是被騙了,尤其現在知道螢火蟲都是在晚上七八點出沒,不是深夜。

那個隧道,這次去就不再去了,對那個隧道陰影還在,有點排斥感。隧道很長,圖中小小的那ㄧ點光,是隧道的另ㄧ頭,白天走ㄧ趟也應該要花個半小時吧!而且我們沒帶手電筒,還是算了。隧道前面有個攝影師在取景,他取景方式很特別唷!是把相機放在鐵軌上,往隧道的另ㄧ頭照去。我們也新奇的照著做,想看看這樣拍出來的效果如何來的,我們另ㄧ個方向照去,上面的照片就是模仿他的技巧照出來的。

勝興車站是木造的車站,臺鐵最高點,海拔402.326公尺。下圖之二是其紀念碑。車站對面就有ㄧ間山中傳奇咖啡店,不過我們沒進去,原本預計要去的綠葉方舟也是用餐喝茶的地方。到車站外面的小商店逛逛,我好興奮的看到同心圓冰,上次跟同學出去吃飯時,同學提到,我沒看過還被笑,立刻興奮的買了一支來吃。


吃完冰,我們就往綠葉方舟移動了。那是ㄧ個舒服的用餐空間。有機會也可以去嘗試看看。在綠葉方舟拍的照片因為我的愚蠢,從抽取式硬碟傳抽取式硬碟時,忘了確認儲存的硬碟空間,照片都不見了。他們的門票ㄧ人ㄧ百,可抵園內消費。門票很漂亮,做的很像明信片,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前往他們網站看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133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阿,我都不敢再想了
2005/07/18 19:24

天阿,又是勝興車站.....

嗚,人家不要再去了啦.....

之前笨笨被騙,現在不敢了啦.....

不過,年輕真好,啥都敢作....那天回程還飆車飆到100公里以上耶....超爽

不過,現在老了,不大敢了.....知道生命是很容易稍縱即逝的....

還有很多夢想沒做....所以,要乖一點,乖乖作上班族....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紗聖地唷,情比路還長
2005/06/22 15:30
 

Dear 半月灣:

我那天去綠葉方舟也有看到新娘子,
婚紗聖地耶!大家都去那裡拍。
那裡拍起來一定很漂亮吧!我很喜歡在背景是草坪的照片。
整個照片看起來都很舒服。

相信妳一定情比路還長的

Dear Roger:

隧道哩!體驗一下,感覺就好了啦!就算走過吧。
順道提一點,綠葉方舟有提供素食。
(我算是半個素食人,常常跟著朋友吃素,覓食時會特別注意「素」這個字。)
綠葉方舟的東西好不好吃?
這...我那天跟著我朋友吃素,素食小鍋的湯頭還不錯,其他部分,料和麵都普通。
看別人的義大利面或套餐,賣相不錯,不知道吃起來是怎樣就是了。
歡迎有吃過綠葉方舟葷食的朋友,來談談有沒有改善?

我真的不知道哩!


Roger J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隧道我走了一半
2005/06/22 12:27

介紹的很翔實唷~

勝興車站那隧道我不曉得算不算走過,

因為我只走了一半就回頭了^^"

綠葉方舟一年前去了一次,風景還蠻漂亮的,

還有步道可以健行,可惜餐點並不怎麼好吃耶

不曉得現在有沒有改善~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那邊拍婚紗
2005/06/15 16:07

在勝興車站及綠葉方舟拍外景

長長的鐵道就像婚姻

路長情更長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同意那句話
2005/06/12 19:52

真的是....

"最後還要硬著頭皮走回來....."


Holy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走過
2005/06/12 01:22
我也走過這個隧道,
在裡面,有種強烈孤寂的感覺,
不知不覺中,
所有人都加快了腳步。
 
後來還要硬著頭皮走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