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肅?
2009/06/23 23:18:54瀏覽382|回應0|推薦17

道德說起來似乎是很嚴肅的事情,可是我怎麼看就是很生活化。有人會認為嚴肅,或許自認為道德把自己綁得死死的,限制了自由、約束了人性。

在我看來,約束的是生物性而不是人性,限制了自由,不若說是有些事情沒想通,於是是自己把自己綁死。反正怎麼詮釋都是當事者自己決定,責任後果也是要自己承擔。

你問我那些保養品、化妝品用得如何?我覺得那些對我而言是很多餘的,當然有些還是用的上的,皮膚過乾或曬傷都還是需要皮膚保健的。至於香水,可以暫時掩飾因過熱流汗的體味,這是我對香水的定義。懶得洗澡時,可以一用,法國人不都是如此?不過台灣天氣濕熱,可能還是洗澡的好些。否則汗臭加上香水,這種味道連自己聞了都嫌棄自己不已。

氣色稍差時,記得就是抹些口紅增色,不記得就剛好算了。有些人可以溝通就溝通,雖然我神經還是很大條,但是有些事情無法勉強。

事事有因緣,即使夢中事,也放在心中,何必多說?多說又造因,緣就隨捨。有些事情就算是奇玄,就當是奇異經歷。

人生就是這樣的吧,隨時修正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307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