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衛生 & 衛性
2010/01/09 22:44:02瀏覽381|回應0|推薦16

伊斯蘭教不吃豬肉是有原因的,起源於衛性。

衛生是保護生理,衛性則是保護性情。衛,保衛,動詞詞性。所以吃牛羊,因為牛羊性情溫馴,而豬是惰性的。

以上是淨空老和尚說的~不是我講的喔

唉~溫馴的動物為何那麼倒楣呢!難怪會被抓去宰來當牲禮祭神。@_@不過聽說這些被當作祭禮的動物,他們本身會有好處。這會不會牽涉到動物性情的提升(氣的純化)或是業的轉化觀點,這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只知道首先就會被愛護動物協會的文友們批罵,還有佛教徒的指指點點。

這應該是有關於文化的差異吧?!信奉回教的地理區域,蔬菜水果是否難取得抑或其他原因?

腦袋又在天馬行空,看看網頁有朋自遠方來的伊斯蘭文友(伊朗?),真是不亦樂乎!(是有點被嚇到的快樂,當然還有其他異國文友,雖則我一個都不認得)

不過,還是向你們大大的招招手,說聲謝謝各位到訪並祝福你們一切平安喜樂、法喜充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367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