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想
2009/08/01 05:04:01瀏覽523|回應1|推薦22

入佛界易,入魔界難。

佛界為人間淨土,大家都容易傾心嚮往。

但要入魔界,依據趨吉避凶原理,一般人都是不願意。

一早說佛魔,不是魔戒的佛魔地。

魔者,磨也。所以,儒家說的聖者、賢能者及佛教的菩薩,願意進入【磨界】或地獄界,磨界與地獄界其實也是指現世人生的各種狀況。心性的提升,一念即入佛界,但一念之差,也可能隨即由佛界入魔界,全憑心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3185081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魔難分
2009/08/01 11:03
人們嚮往佛,魔就載上佛的面具,殘酷的賊子往往自以為充滿正義。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09-08-22 23:33 回覆:

抱歉,晚回應了。

佛魔都是一念之間。哈利波特的中文電影翻譯者,是一位有深度的信仰者。

能把人名翻譯成「佛地魔」,實屬神來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