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挖空與放空
2010/09/21 01:27:31瀏覽526|回應0|推薦7

從來不知道挖空與放空可以是如此接近卻又截然不同的兩種心境;從來不知道挖空

自己會是這般虛弱之感,甚至感到失去平衡,身心皆然。

這讓我想起剛嫁給湯姆的頭兩三年裏;常常夢見自己又穿上國泰的制服在台北中正

機場的櫃檯為旅客辦理登機手續,夢醒後心中總要忐忑不安良久,一再看著身旁熟

睡的湯姆一再環視四周,好久才能再繼續入睡。別人是不幸、困難、病痛、坎坷時

得憂鬱症;我卻是在嫁給湯姆之後的第二年第三年憂鬱症鬧得最兇。

常常在夢境之後感到極度不安,白天夜裡都會一再自問;一切是不是真的?是不是

一切只是假象?隨時可能消失。不是自己就是湯姆一定會遭逢不測?多半是自己!

一定會發生什麼讓我回到從前?自己不可能如此幸運,這種幸福不會長久,因為一

切的一切來得太快,太截然不同,從前的坎坷與現在的平順落差太大。兩種極端需

要時間和勇氣去接受面對承認其真實性。

目前的處境似乎十分相似,垃圾放在心中和傾倒、清理出來要面對,首先就是這些

年好不容易才撿拾回來的自信。這些垃圾跟著我這麼些年,一下子要清理出來不容

易。好不容易準備好了,但是當一點一點往外倒時,虛空虛弱同時加深,開始對於

自己的行為不放心,開始懷疑值不值得?身心開始失去平衡,雖然這些年做足了功

課,真正處在其間才又是一番翻騰。

 

書寫【生命的長河】期間,有時身心俱疲,於是有感,舊稿。2019/09/30修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iacwalsh&aid=4378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