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營醫院豈有不想賺錢的道理
2010/04/01 10:44:28瀏覽1102|回應4|推薦34

母親因病住進教學醫院,當時到大醫院住院,等不到健保病床是稀鬆平常的事,但是就一個病患講,醫病最重要,所以只要有病房就先住進去,等健保床的病人出院了,病床空出來了,再轉進去,其實像這樣一等待就十幾天,也多付了幾萬元病房費。我想沒有幾個人會知道醫院的健保床比率要佔的是多少?但是一個住院下來,增加家庭開銷沉重是事實。

健保病床與非健保病床的病房一樣大,但是就多擠進一張病床,空間變窄了,病人的休息品質談不上,隔床的病人常因痛或不適唉聲連連,而照顧的外籍幫手卻像同鄉會般,湊在一起聊天、講電話,干擾聲波不段,住院反而很痛苦。

但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因母親在教學醫院醫師醫治後囑咐出院,卻發現未能把其他問題解決,繼而再至市立醫院住院,有幸發現醫院的設備更新,粉刷溫馨,服務品質向上提升很多,尤其是對家屬沒有時間在病人旁邊陪伴或照顧,那專有的照顧服務員,和藹又熟練的技術,定時翻身、餵藥、餵飯、洗澡、換床單,不用再掏腰包請看護真難得..,更難能可貴的是醫師隨時都在病房工作站,我想這是明星醫院,號稱擁有一流設備或人才,但在醫療照護的品質跟不上市立醫院的地方。

自費病床賺很大!台大一年撈2

明天四月一號就要調漲健保費了,但民眾等不到健保病床的問題能夠解決嗎?民間監督健保聯盟調查發現,醫院病床真的穩賺不賠,公立醫院健保房特約率65%,私立醫院也只有50%,像是台大醫院連最基本的健保病床都不足額,自費病床一年最高獲利有兩億多,但開罰最多罰十萬塊,醫院賺這麼多,根本不怕受罰。

等等等,等在急診室的病患,有多少命可以這樣等,如果喬喬喬,喬到的病床是這樣,一天要掏出好幾千塊的單人病床,你也得認了,不住,你就沒病床了,住進去呢?錢,自己想辦法,住台大醫院像是在住台大大飯店,這麼貴,全台灣醫院龍頭臺大醫院,連最基本的健保特約病床,跟規定都沾不上邊,依規定要到65%,但是數一數台大六成不到,公立醫院就他一個不合格。

錢倒賺不少,每一百床的差額病床一年獲利2550萬,自費病床一年賺上兩億9200萬,但是台大最多最多也被罰十萬塊,賺這麼多,誰會怕,四月一號開始健保費要多拿一點出來,那健保病床有多一點嗎,不光台大病床賺,其他醫院光自費病床每年獲利就高達43億到176億,難怪醫院不怕倒,但是我們呢,誰能保證我們的身體不會倒。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31/69/232jf.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3903868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勾結?趁火打劫的真相。
2010/04/03 19:07

最好不要健保,不要醫師。自己來省事事省呀。病人真的如待宰的肥羊。

其實,包著無藥可救的治療糖衣,病人依然盲目投醫,誠費解也。病急了,投降。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這樣
2010/04/02 19:05

本是休養  卻是被折磨得更費工夫

所以住院還是平常心就好

住頭等只是爽到照顧病人的家人

看電視看通宵  到底...是為何住院呀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等病房
2010/04/02 00:50
差一點就住到長庚的頭等病房
病房就是病房   有什麼好五星級的
雖然是頭等病房  但服務太周到
每十分鐘就敲一次門   真是吵死了
就算我們把房門鎖了  護士還是用鑰匙打開了
哈哈   真是太好笑的頭等病房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0-04-02 09:18 回覆:

住院嘛

除了病友吵外就是醫護人員

一下量這個..一下量那個...一下子吃藥..一下子打針..一下子要去作檢查..然後醫師又帶一堆跟班的來看病人...比在家還累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醫病不醫心
2010/04/01 18:09

Dear lion2100:

燕親王來拜訪您~

這個文明的醫學,醫病不醫心

只求消極解決身體的問題

有很多病,其實來自心理壓力

如此的醫術文明,真讓人寒心

祝福您 幸福快樂富足健康永續 隨心所欲

燕親王 謹誌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0-04-02 09:22 回覆:

專科醫師只管看自己專科項目不管其他器官

沒有真正的醫療療團隊只有賺錢團隊

人性化的醫院簡直未誕生..

病人只能自求多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