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1N1/疫苗奪男童命?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不排除
2009/12/24 01:23:57瀏覽466|回應1|推薦13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的意見,一直是我這個民眾重視的指標,罹患H1N1所有新聞的報導實在讓我們很緊張。當國家有了政策、也有疫苗時,我也很期待,但是擔心的事總是一堆。

得到H1N1很嚴重,被傳染到的會有死亡的威脅,然而注射預防針,又有嚴重的副作用在報導,家中有2個在醫院工作者已先行注射,除了抱怨有一點酸痛外所幸沒有其他問題,但還有未接種的,包括我還是觀望,我一直在等待,等待平靜或平安的較多報導,這樣我才會讓家中最小的幼童接受施打,然而此篇新聞,又讓我懷疑安全性了,居於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理由,我還是靜觀其變 。

我常想為何接那些種過的人,怎麼都這麼巧發生問題,然後疾管局或衛生署都否認與疫苗有相關性,但事實受創者的不良通報人數卻一直在增加,而怕怕的感覺也跟著累積當中,周遭的朋友與親屬互相連絡還是先拒絕接種的好。

政府是否先不要忙著否認或排除這些出現不良反應的人,在第1時間應先給予關懷及支持的同理心,因為在大多是頭暈、發燒、噁心和頭痛,或較嚴重者,如孕婦死亡、死胎、胎兒畸形,甚至有人罹患永久性殘疾,那種忽然間的來的負擔與悲痛,真的很痛苦

更新日期:2009/12/22 20:0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打新流感疫苗,不斷傳出不良反應個案,不少家長現在都不敢讓小孩接種,甚至有家長在小朋友打過第一劑後,不想再讓孩子挨一針。而對於台中7歲男童的死因,前疾管局局長,現任成大醫院副院長蘇益仁指出,不能完全排除與新流感疫苗的相關作用,因為打疫苗會誘發身體免疫過度反應,如果再感染病毒,就有致命風險。

台中7歲劉小弟疑似打新流感疫苗後死亡,引發外界恐慌,一位6歲的張小弟上個月打過新流感疫苗第一劑後,手臂出現紅腫,阿嬤說,現在心裡真的很怕,「我今天早上就跟他媽媽講,我說,那個(台中男童)的症狀,跟你兒子好像喔!你會不會擔心啊?」

對此,疾管局局長郭旭崧表示,「發生這樣的一個狀況,跟疫苗本身沒有一個直接相關。」不過前局長蘇益仁卻不這麼認為,他指出,「第2天就出現疹子,這個當然不能完全排除疫苗相關的作用。」他解釋,疫苗注射到體內後,身體的免疫系統會開始反應,甚至可能會自我攻擊,一旦免疫力下降,又有其他病毒入侵,就有致命危機。

目前國內新流感疫苗的接種劑數高達480萬劑,佔全民的兩成,但施打新流感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通報人數已經有331人,大多是頭暈、發燒、噁心和頭痛,其中有64人比較嚴重,包括孕婦死亡、死胎、胎兒畸形,甚至有人罹患永久性殘疾。

日本,是自費打疫苗,而非強制施打,美國也只針對特定族群提供免費疫苗,因此有專家建議:全民施打疫苗政策應該重新檢討。不過,疾管局長郭旭崧說,「不良的反應,都還不足以影響到我們的政策,因為畢竟施打疫苗後,確實是看到很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謝安安、何坤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3617539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合理懷疑
2009/12/28 13:48
疑打不打 ..官員僅對政策配合..其餘請自行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