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不了那一天…「沒人喚阿爸 只稱蔡先生!」
2009/12/12 12:54:04瀏覽518|回應1|推薦24

年老了無能或失能再加上身邊無銀兩,會是被遺棄的老人嗎?

年輕的總想老人是個麻煩,阻礙了生活的自由,所以老的變成了包袱,在子女之間也成了足球。

在年輕的時候,或許不負家庭照顧責任或許外遇拋家棄子等等理由,兒女在風雨飄搖中總會長大,那種不平衡的與仇怨,已深深的烙印在心,怎麼放得下

記得年輕時的父親,經常掛在嘴邊的話:「我不怕老的時候你們不給我吃..我老了我會拿拐杖修理你們。」時光荏苒,已長大的孩子為各自家裏奔波著,2老已高齡又渾身是病,瘦弱無力的同時,哪想得到以前自信與罵孩子的事..

歷史是一面鏡子,如今我們都踏著先人的腳步,我們不需要算命?不需要催眠去看前世今生,看看你的父母,再看看你的孩子,怎麼教?怎麼做?我們正在一個命運理輪迴著不是嗎?

「忘不了那一天…「沒人喚阿爸 只稱先生!」更新日期:2009/11/29 04:09   記者傅潮標/專訪

「在地檢署出庭時,4個兒女沒有人叫我一聲阿爸,竟稱呼我先生!」嘴歪眼斜、白髮蒼蒼的蔡父癱坐輪椅上,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談到被子女遺棄的傷心事,數度哽咽。

蔡父說,他長年在彰化打拚事業,6年前中風後,手頭還有積蓄,住進彰化一家安養中心,去年存款用盡,積欠45個月安養費,院方將他載到苗栗依親。他想說,次女曾6度向他借貸達100多萬元,便請院方將他送到次女家。

蔡父說,次女勉強收留他10多天,他曾告訴次女,如果不想照顧他,可歸還所借的100多萬元,讓他自己在安養院度過餘生,但女兒與女婿卻將他送到獨子那裡。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 。」蔡父說,那時是下午4點,次女叫門,獨子家無人回應,女兒要他坐在行李上等兒子回家。他在西曬的陽光下枯坐4個小時,鄰居好心遞茶、送飯,他沒心情吃、喝,也不好意思說出實情。直到晚間8點多,鄰居實在看不下去,向警方報案。

離婚多年 曾資助小孩

「我覺得自己真悲哀,中風前還擔任知名社團負責人,經常做公益,行善助人,現在卻落得必須靠人接濟。」離婚多年的蔡父坦言,年輕時曾因妻子因素,婚外與其他女子同居,沒有完全盡到為人父親的責任,但並非都沒關心過子女,曾多次資助他們,但孩子們都忘了。

蔡父說,自知餘日無多,現在只卑微地希望孩子們可憐他這個殘廢的老人家,幫忙分攤安養費,讓他在養老院度過晚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35815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淡忘
2010/03/30 06:39

負擔迎來,能避能閃至上,人卑劣的根性。或許生活沈重,僅得糊口,也無力他顧。人都將所為,付出代價,依其福分淺薄。有感傷與惋然。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0-03-30 10:34 回覆:

有一句話:

怎麼栽就怎麼收獲.

但人生之中卻也有意料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