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當爸爸與第一次當祖父(udn 2015 手拉手)
2015/04/26 06:55:15瀏覽1569|回應4|推薦68

 

    被瑀璇鼓吹著參加手拉手,早已平靜安住的心湖一時也不知可以寫些甚麼?想了許久,因最近又添了一個小孫女,就以<第一次當爸爸與第一次當祖父> 的題目來寫吧。

    第一次當爸爸的心情,是三十幾年前的事了。
    當時除了忙碌與高興之外,突然覺得責任加重;不同於以前的自由自在,開始有了深切的牽掛。那是一種完全的呵護,感覺與自己對父母的責任不一樣,父母畢竟還讓我們倚賴了幾十年呢。
    對兒子的呵護,套一句形容詞:「小心翼翼」。只怕不小心,有了甚麼閃失。我突然發現,從那時起看到別人的孩子,惻隱之心特別重。擔心路上走的、門外玩耍亂跑的……,如果碰撞到甚麼,受傷了怎麼辦?
    這是初為人父的心情!
   

    第ㄧ次升級當祖父,則是一種完全不一樣的心情。哈!哈!責任不必在我,你表現得太關心,人家還嫌煩呢。天若要塌下來,有他父母擔著,我只要輕輕鬆鬆地疼孫就可以了。
    帶著孫子去散步,要看鳥就陪他看鳥,要觀魚就陪他觀魚。跑在草地上,他還扮鬼臉給你看……,當他拉著你跑的時候,你看到了生命的延續。
    只是,他一直要你抱的時候,漸漸地你開始覺得有些吃力了……。
    疼孫與疼兒不一樣,你相信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yumin&aid=22523248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14:04
因為生命有著延續,人生因而充滿希望。
牧林(linyumin) 於 2015-05-02 21:01 回覆:
確實如此,人可以為子女犧牲一切,這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5:48
能疼孫
是莫大的福氣哩。
牧林(linyumin) 於 2015-04-30 20:57 回覆:

疼孫是福氣,沒錯。不住在一起,若要常常看孫,就只能每天用視訊,偶而還要演布袋戲呢。明天,又要北上看孫了。

謝謝子平老師!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09:10

有第一個孩子時

真的是很緊張

什麼都是照書養

牧林(linyumin) 於 2015-04-28 22:46 回覆:

晚安! 沒錯,弟一個孩子照書養。

陶板屋也去過幾次了,是好吃,但妳拍的照片更秀色可餐。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0:04

感謝拉手~

我相信 自己的孩子能用自己的方式教導

孫子可能不能打罵~只能疼..

您也能向別人伸出友誼的手

祝福 假期愉快

牧林(linyumin) 於 2015-04-27 07:24 回覆:
祝拉手大成功,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