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月寄相思,祝:中秋節快樂!
2011/09/12 15:59:12瀏覽698|回應3|推薦101

今天是民國百年的農曆8/15,在此祝福大家:月圓人團圓、千里共嬋娟、中秋佳節快樂!

趁連假最後一天,上午便到公司整理資料與雜務,暫告一段落,喝杯咖啡喘口氣,心血來潮上網PO文,回想起過去一星期來,幾乎每天都有口福,除了咱要準備秋節賀禮送給往來廠商與客戶朋友外,相對也收到不少禮品…,從今年收禮多寡狀況來看,至少證明某些產業的景氣確實已回溫且有感復甦囉(雖不包含咱公司,卻不能不承認產業的好壞懸殊真的差很大)。

近日最開心的莫過於9/7週三下午,畢業14年的48號寶貝學生的家長楊姐又帶來她拿手好菜到辦公室給我和同事品嚐(干貝香菇私房油飯、獨家特製辣椒醬、香辣嫩筍炒肉絲、什錦水果切盤…),而我也早預備好給她的回禮。 畢竟,人與人間相處,本應將心比心、互相尊重與包容啊,人生在世,絕對沒有誰欠誰,或者誰天生就活該倒楣等事。 我一直是個頗惜緣、惜福且惜情的人,珍惜生命中的每個難得緣分,真誠相待,莫留遺憾與悔恨。

9/8已提前回中壢老家與老媽相聚,並帶回她為我特別準備的愛心菜餚(各類滷味、魚香茄子、紅燒肉、紅糟土雞…),她總把我當成小豬養(誰叫我小時候是個愛吃能吃且胃口極佳的"無底洞",),即便已逾不惑,倒媽還是改不了煮一堆給我帶回台北的習慣,她一連三天南下參加教會活動,我只得一個人獨自過中秋。 從小就不愛下廚更不喜歡洗碗,是個標準的外食族與懶女人(只愛打掃與洗衣服),平常大多外食,就算偶爾在家開火,我也是採取極簡單的「大鍋麵食或大鍋飯菜」,把所有食材都放入鍋中加熱烹煮,其實並不難吃,最重要是從不在乎有多少的山珍海味(這輩子已吃過太多好東西,早該知足了),而是姑娘只要洗丁點的碗筷,沒有一般家庭杯盤狼藉的油膩碗盤要清洗,心情自然愉快囉~ (說來慚愧,就算回中壢,老媽也不讓我洗碗,她嫌我愈幫愈忙,姑娘也樂得輕鬆,真是個受寵的孩子,但也因此變成一個連飯也不太會煮的生活白癡啦,幸好沒嫁人,否則早被休了…哈哈哈)

非常懷念小時候的中秋節,家中做小生意,禮尚往來總會收到不少禮品,當時咱家三個小孩最愛搶的是會牽絲的傳統「鳳梨月餅」,現在已找不到以前的那份懷舊感覺了,加上,中秋節隔天是我的農曆生日,全家都會提前為我慶生,那種溫馨喜樂的感覺永遠印在我腦海中。  手足均已成家立業且分散四處,父母親又不住同一屋簷下,全家團圓對姑娘而言,似乎有點不容易,自從父母各自生活後,姑娘再也沒有過農曆生日了,坦白說,多少有點傷感與落寞。

兒時的中秋節當天總有許多應景歌曲:「月滿西樓」﹑「月下對口」﹑「我愛月亮」﹑「月兒像檸檬」﹑「月兒彎彎照九州」﹑「月朦朧鳥朦朧」…,其中最經典且膾炙人口的歌曲就是鄧麗君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以往非常喜歡中秋節的溫馨浪漫,也曾有過多次一家五口到外地賞月的美好記憶,雖然如今人事已非,仍感謝父母手足曾給我畢生難忘的秋節回憶。

在這三天,已吃完某星級飯店特製的八個入包裝精美的八種口味小月餅,雖強調健康概念,少油少糖,但整體熱量還是高得嚇死人,連假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家吃、吃、吃,才短短幾天,竟胖約2kg,真讓人有點懊惱!

今晚是闔家團圓的中秋夜,隨著年紀漸長,越來越能體會古人在唐詩宋詞中所描述的某些意境,「月是故鄉圓,每逢佳節倍思親&一輪明月寄相思」。 不論我的家族成員目前在海外或國內,妹妹(小名)真心為你們祈禱祝福,願親友:闔家健康  平安 喜樂!

聽說今年中秋節的月亮格外圓,僅以最真誠的心為udn文友們祈福

期盼大家都有個美好愉快的中秋佳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5634008

 回應文章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得自在最重要
2011/09/17 10:21
一個人的生活,孤獨了點,卻自由很多。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是...
2011/09/13 19:47

姑娘農曆生日,老媽近中午來電:"祝妹妹生日快樂!"(她今天才自南部返家),內心相當溫暖,畢竟,她從沒忘記,只不過現在無法全家齊聚一堂,為我慶生囉~ 人要知足,只要父母手足各自過得健康平安,不讓我替他們擔心,就是姑娘最大的幸福與快樂!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晚北部似乎又...
2011/09/12 19:01

看不到皎潔明月,非常羨慕住在中南部的朋友,每年中秋看到月亮的機會較多. 回想起20多年前念書時,每次吃完中秋團圓飯(家人替我提早一天過農曆生日),我就得搭國光號返台中的校舍,畢竟隔天要上課,可不想偷懶翹課. 每次返校途中,總能看到窗外天上圓且大的一輪明月,當晚心情特別好. 非常懷念家人齊聚一堂的快樂時光,如今都成為我人生中的回憶片段,不知何時,才能重溫昔日中秋團圓的美好光景.   祝福大家:珍惜闔家團圓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