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夜的省思與祝禱
2012/12/24 13:18:19瀏覽799|回應4|推薦76

姑娘近月來甚忙(常和親朋好友/同窗同儕餐聚閒敘),珍惜有緣齊聚一堂的美好時光,享受生命的禮讚且感恩喜樂地活在每個當下,疏於上網發文,僅用一份日前陸續寄給我海內外大多年逾半百知天命、六旬、七旬,甚至八旬的長輩恩師們的耶誕問候信與您//妳分享。

 

今天是12/24「平安夜」,僅以最真誠的心祝福您:永遠健康、平安、喜樂!

 

 

 

親愛的   您好:收信平安愉快

 

許久未向您問候請安,您近來一切可好?時光匆匆,轉眼又到歲末年終,2012年將在倒數聲中揮別,如同往年oo每逢12月慣例寄上一張小卡,藉以傳達我對您最真摯的思念與祝福。然而,我真的無法確定這樣年復一年地寫傳統賀卡究竟還能持續多久?畢竟,咱每個人的生命長短都不是自己所能決定的啊!但我唯一可承諾的是,只要姑娘健康平安活著,每年此時您必能收到我那龍飛鳳舞且獨具個人特色筆跡的卡片囉~

 

由於今年伊始,意外獲悉一位知交好友Jane罹癌驟逝的噩耗,讓我內心受到莫大衝擊與悲慟。或許,咱倆求學成長的歷程與某些人格特質頗相似(均屬自尊心強且好勝固執、不服輸…)。Jane無預警辭世,狠狠給了我一記當頭棒喝,也讓我重新思索未來:「這一生,我到底要追尋什麼?」﹑「我的人生目標和所從事的工作是否相得益彰?」﹑「如果沒有明天,我將會有多少遺憾與懊悔?」畢竟,「人生無常」,咱應善加珍惜並好好把握活著時的每分每秒,認真傾聽心底的聲音,趁咱還有能力、有體力時去努力實踐昔日想做卻始終沒去做的事,若能在咱的有生之年,因緣際會能為完成自己年輕時的夢想與心願而全力以赴、瀟灑走一回,那也就不枉此生了!

 

人生無法重來,我再也不想虛度自己的青春歲月與寶貴光陰,世上有太多事情是咱凡夫俗子()無法預期的(如同,我從不知何時會與上帝喝咖啡或往後是否有機會能輕鬆自在和我所摯愛的親友道別…)。

不瞞您說,2009,10/28到仁愛醫院「乳房影像特別門診」檢查(乳房攝影/超音波/粗針穿刺病理切片)11/4在聽取病理報告後診斷出左胸有良性纖維瘤(尚未動手術取出),目前仍得持續追蹤觀察。

 

今年有福有幸參與許多喜事,其中11/16(周五)沙鹿李伯伯80大壽(他及阿姨是我大三時的球友),李伯伯是個非常熱情開朗且活力十足的長輩,咱常雞同鴨講(我台語不輪轉),絲毫不減彼此間的情誼,相當珍惜這份忘年交。11/17(周六)重返學校參加一場盛大婚宴,看到不少多年不見的老同事頗雀躍,然而同桌便有3位罹乳癌(1切除;1化療;1評估);還有位抗癌成功同事在四年多前罹患第三期膀胱癌,曾接受17hrs的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與後續一連串的化療、放療等長期治療,整個康復過程相當辛苦,但她勇於面對病魔,讓我格外佩服她的勇敢與堅強!(換做我應會選擇放棄積極治療,把握剩餘時間好好和最在意的親朋好友一一話別,甚至效法曹又方女士提前在2001年舉辦一場溫馨的生前告別會。)

 

或許咱到了一定年紀,就不得不去面對「生命/生死課題」,oo自幼及長深受老爹豁達的人生觀影響,從不忌諱碰觸相關議題。經深思熟慮與沈澱後,決定在工作上做大幅調整,朝著自己內心從未改變的溫暖、熱情、樂於分享的特質方向發展 不同階段做不同抉擇,深覺「活得開心自在」真的非常重要!期盼自己往後的人生能過得更有意義與價值,不願留下太多遺憾,「要為自己而活&花時間做自己!」,若有機會再返校園進修EMBA,如有時間會嘗試撰寫文壇前輩東年老師給我的建議「商業小說」,總之,人的生命與時間有限,凡是皆有先後緩急的順序,事業與名利追求僅是咱生命一小部分,親人手足、同儕老友、情感依歸或感情伴侶…缺一不可。年紀漸長,要逐漸懂得取捨,能捨才有得。自我期許在人生下半場能活得更精彩充實! 引用海賊王經典語錄:「為夢想而受傷,永遠值得驕傲!」與您共勉之。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有夢就要勇敢去追,千萬不要徒留遺憾在人間!

 

僅以最真誠的心為您及您的家人祈禱祝福

願您: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和樂 萬事順心如意 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7171438

 回應文章

fufhujurehf
2016/09/09 22:20
meja laptop untuk laptop anda ayoklikmejalaptopportablegrosir. mainan mobil untuk anak mobil remote control offroad(fufhujurehf@gmail.com)

fufukurietr
2016/09/09 21:39
belanja online klikajatokoonlineterpercayadibandung. cari barang unik di distributor barang unik china di jakarta. cari jam tangan murah ayoklikgrosirjamtanganmurah10000. beli jam tangan di toko jam tangan online alexandre christie. jam alexandre murah ayoklikjamtanganalexandrechristieoriginalterbaru. jam tangan casio online harga jam tangan casio edifice. jam tangan expedition ori ayoklikjamtanganexpeditionautomatic. jam tangan asli original jual jam tangan original cod jakarta. jam tangan pria murah kliklahjamtanganpriaonline. jam tangan swiss army online harga jam tangan swiss army original 2014. jam tangan wanita terbaik ayoklikjamtanganwanitamurahonline. kamera mata mata kamera tersembunyi di kamar mandi kos putri. pengusir tikus murah ayoklikalatpengusirtikusyangbagus. ac tangan murah ac portable harga dan spesifikasi.(fufukurietr@gmail.com)

hanner
2014/09/17 20:51

nice post

websitebelanjaonlinemurah
hp samsung galaxy note 3 replika murah di jakarta
golongannote3supercopymurah
toko online terpercaya dan murah meriah
meriahkannote3superkingcopy
samsung galaxy note 3 kw super murah di indonesia
kliklahonlineshopterpercayatermurah
samsung galaxy note 3 superking copy murah di batam
kliklahnote3supercopykorea
belanja online terpercaya dan murah di surabaya
usahanote3kwsuperonline
hp samsung galaxy note 3 replika korea online murah jakarta
samsung galaxy s5 supercopy surabaya

(hansertyty@hansertytygege.com)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逢佳節
2012/12/25 23:23

祝福

佳節愉快,新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