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神卡卡"給我的啟示
2011/07/06 20:11:14瀏覽1126|回應7|推薦124

這些日子以來,姑娘與合夥股東為了公司未來的「前景&錢途」到處奔走,所承受的壓力還真不小,或許,在這詭譎多變且殘酷現實的商場競爭環境中,唯有真正的強者才能安然存活下來並且茁壯成長,像咱這種規模不大的小公司&工廠,一旦面臨大陸中央政策改變,讓整體營運成本逐年快速提高、毛利卻降低,三不五時就有缺工缺電之虞等諸多不利因素的威脅,讓咱現在經營起來格外地辛苦吃力。  畢竟,叢林法則永遠呈現"強者恆強、弱者愈弱"早已是不爭的商業遊戲規則。 

「適者生存」不再是教科書上簡單籠統描述達爾文《進化論》的理論結語,而是放眼世界各地、不分族群性別身份、各行各業實際上必須面對的嚴峻挑戰。百年來,綜觀古今中外許多知名企業從無到有、由小到大或開枝散葉,曾紅極一時銳不可擋,最後卻由盛轉衰,甚至飛灰湮滅的演進過程相當刺激且驚險萬分,精彩程度絕不亞於任何驚悚顫慄且膾炙人口的電影視頻與奇幻小說裡的故事情節。

暑期才剛開始,7/1 女神卡卡Lady Gaga旋風式來台做短暫停留與參訪/演出,立即席捲無數little monster粉絲的跟隨與瘋狂追逐,連繁碌的我都不得不留意電子傳媒上「卡卡」的相關報導,深恐自己淪為LKKOBS一族,雖已年過45,但心態上從不服老,自認依然有顆年輕的赤子心。 我真的很欣賞卡卡入行以來不斷勇於突破現狀的百變形象、其天馬行空且不受侷限的各式造型&音樂舞蹈與整體行銷的創意發想,即便在成名前曾遭受許多看衰的無情批評與打擊,但她始終相信自己的實力與能力並堅持理想一步步築夢踏實。 她僅二十五六歲就能在當今流行樂壇上發光發熱功成名就,在國際流行音樂史上的影響力甚至能與歌壇前輩瑪丹娜、麥可傑可森相提並論,確實很不簡單!

我不是卡卡的忠實歌迷,但不可諱言的是,十分佩服她的對音樂的熱情執著並有深厚的音樂底子,喜歡她的叛逆性格與極度自信,欣賞她事事都能忠於自己,勇於為人所不敢為且不怕受人議論。 或許基於感情投射,姑娘自幼及長一直很在意他人對我的評價與看法,從小就被父母要求做個有禮貌的淑女,凡事都要遵守規則不逾矩,因此頗羨慕卡卡做了許多我這輩子想做卻不敢也不能做的事(奇裝異服/敢秀敢做&語不驚人死不休!)。  雖然有些衛道人士會批評她離經叛道愛作怪的行徑,然而,我認為世上所有演藝工作者隨時隨地出場都是Show,卡卡只不過在盡她的工作職責罷了,只要有掌聲&鎂光燈所到之處,藝人們就要準備取悅眾多媒體與大批粉絲,拜現代科技之賜,卡卡也不得不絞盡腦汁求新求變來滿足followers,好讓她在facebook&twitter上的數千萬fans都能在最短時間內看到她最新的動向與全新造型,她全方位的用心經營演藝事業,不論您喜歡與否,應都能感受到女神卡卡對全球粉絲的互動與關懷上所做的努力,不是嗎?! 

總之,人生各個階段的風景不同,無論順遂如意或跌跌撞撞,都要好好珍惜每個當下,"成功不是偶然,失敗絕非命運",無論做啥都得全力以赴並勇於承擔結果,如此才能不留任何遺憾與懊悔,人只能活一次,不能NG重來,咱務必善於把握每個可以表現的機會,創造自己無限的可能且發揮潛力,就如同女神卡卡從小就熱愛音樂且不斷為提升實力而認真學習,進而得到莫大成功與普遍認同,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與不勞而獲的事,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姑娘只敢隱身在虛擬世界中,模仿喜愛她的粉絲那樣(無聲卻有字) 大聲喊出:Lady gaga,I love you!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5399510

 回應文章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dy Gaga
2011/09/28 05:38

她與我家小丫頭中學時同一學校

http://a6.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300156_1513282809600_1760334173_761952_1822764544_n.jpg

( 聖心女中 )


逸 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歌手
2011/08/15 11:01
Lady Gaga 承襲Madona駭世驚俗的風格
以他們的樂曲內涵
其實已足立足樂界
堪稱時代之先鋒
Joni Mitchell從1968年發行第一張專輯至今已近五十年
其影響流行樂界深遠
至今在樂迷們心中真正大師的地位依然不搖
得過六次葛拉美獎
其1971年專輯Blue
排行滾石雜誌500最偉大專輯第30 名
顯然其成就不在Joan Baez 之下
逸雲

我醉欲眠卿且去
明朝有意抱琴來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就有機會
2011/08/03 20:13

感謝上天終於看到公司伙伴們的積極努力打拼,讓咱走出一條路,相信只要用心認真經營,假以時日必有所獲,雖然萬事起頭難,但"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總讓人感到無比欣慰.  對於幫助過我,鼓勵支持過我的親友/文友/貴人們,除了感謝,仍是感謝,姑娘會繼續加油!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徐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創業維艱,成功的過程是孤獨的!
2011/08/03 10:15

      ㄧ旦創業,我們必須往前看,過程必定充滿艱辛!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個中滋味只有當事者最清楚!

勇敢面對,披荊斬棘,最終果實終究會是甜美地!

共勉之!

順頌  事事如意,築夢踏實!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向前,永不放棄!
2011/07/15 19:34

非常感謝兩位udn的文友"五年級的O-Ba-Son/不再年輕"所給予姑娘真心又誠懇的鼓勵,並不吝為我加油打氣,那份溫暖的感覺,深深讓我動容不已,由衷感謝您無私的祝福,姑娘一定會勇於面對各種挑戰與難題,努力克服並尋求突破,不到最後,絕不妥協或半途而廢.

祝福大家:永遠健康 平安 喜樂!


不再年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Lady go go
2011/07/14 11:18
有女神卡卡給妳的啟示加持,妳一定會永遠成功.

Helena Ch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吧!
2011/07/07 11:41

祝妳突破難關~因為我也最近也遇到一些困難,一起努力吧!

親愛的朋友您好: 

最近 [老友] 自行設計了一個簡易的網站;拜託大家幫忙衝人氣

目前已上網試用中,功能雖然還不太完備,持續增加中;

歡迎大家有空點進來看看,並請諸位先進多多指教,

提供寶貴的意見,不要客氣,謝謝大家!

網址是http://www.risingsoft.com.tw 我在裡面的帳號是  cindychen

也歡迎您加入好友名單,或到我部落格來,祝您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