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面對難題vs.隨意輕生逃避
2011/05/05 17:03:14瀏覽2063|回應20|推薦246

姑娘5/3(周二)下午特別抽空到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欣賞好友的師大美研所繪畫創作博士班畢業個展《秘境探尋》。這些日子來,事業上遇到困境與挫折,看畫展可讓自己暫時脫離現實,喘口氣,再出發!

文友近來一切可好?自己在今年二月中旬感冒咳嗽逾月才逐步復原,好不容易4/13~4/16出國參展返台,日前又因右膝不適到台大醫院看診,得持續做復建…總之, 隨著年歲漸長後,真的不能再鐵齒了,姑娘衷心期盼每個udn文友都能健康平安。

 

就在「五四」運動紀念日當天驚見電子報出現:考試院院長關中先生獨生女關雲娣在滬墜樓身亡消息,令人意外又震撼!為何偏偏選在母親節前夕跳樓輕生,對其父母而言是多大的悲慟與創痛,對她還不滿足歲的寶貝女兒來說,又是多麼地殘忍與無情(出世不久便失去媽咪)?不是常聽人說「為母則強」嗎,為何年僅34花樣般的年輕生命就此殞落,無論起因為何,都無法挽回「白髮送黑髮」的事實,真讓人不勝欷噓!

創業近十年來,姑娘愈來愈能體會到「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至理名言,2010年十幾起的富士康連續跳樓事件,導致大陸沿海工資快速上揚,大陸官方介入及傳媒大肆報導後,掀起一波波漲薪潮,連帶讓許多外資企業,台資和許多中小型廠商措手不及。 此外,「十二五規畫」的實施,大幅增加廠商整體成本(通膨嚴重、原物料上漲、工資福利提升…),各產業的競爭壓力日益增高,而毛利卻減少(外銷訂單還有匯兌損失的疑慮),就連知名大廠經營起來都有點辛苦,何況咱這種小公司呢?  幸虧歷經多年來的市場洗禮與鍛鍊,讓咱更懂得未雨綢繆的重要,規模小就須運用靈活彈性來代替刻板才能度過每次的挑戰與困境。

 

不瞞大家說,這陣子在工作/事業上都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與打擊,311日本強震,讓公司的幾個日本重要客戶蒙受不少損失,間接也影響到咱的營收獲利,然而,天災浩劫絕對沒有人願意發生,既然災難與損害已成定局,咱就得平心靜氣接受所有事實,再度把吃苦當成吃補。 畢竟,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不是嗎? 或許,姑娘肯定會難熬一陣子,始終深信世上沒有過不了的檻,咱要勇敢堅強面對並解決問題,不要半途而廢就有機會,即便失去所有,只要一息尚存,就有反敗為勝的契機(雖然會辛苦點)Never give up!

一口氣囉哩叭嗦寫了一長串,無非是想向文友們吐吐苦水、發發牢騷,把煩心的事說出來自個兒也就輕鬆許多,自尊心強又愛面子的我,以往都習慣和親朋好友報喜不報憂,所有煩惱都獨自承受,很感謝虛擬世界裡blog的誕生,讓我能在較沒包袱的情況下暢所欲言,如今已能逐漸學著適度宣洩情緒,你們就發善心當一回姑娘的心理資商師吧~  近年聽聞不少傳媒報導,現代人不少因家庭、工作、感情上的各種困擾與壓力,一時情緒失控且太過衝動而發生不幸憾事,面臨人生低潮時,身旁若三不五時能有親友的溫馨陪伴與正向鼓勵,或許便能疏導他/她某些負面情緒,減少悲劇的發生!

 

請大家放心,姑娘有信心且有把握能勇敢去面對並克服當前事業上的困難與瓶頸,即便不幸失敗,也會調整好心緒,振作精神重新站起,煩請文友不吝替我加油打氣,祈禱我可以順利度過難關,迎向美好未來!        

【尋夢人】真誠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萬事順心如意!

在此預祝所有已為人母的文友:5/8母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51744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h7.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黎明前一定是黑暗的
2011/05/25 15:45

順境,任誰都能經營與操作,沒什麼了不起的

能在逆境中克服困難,突圍而出

那才是真正的勇者

恭喜妳,妳已具備了那些成功的特質

勇氣決定高度,毅力決定成就

沒經歷夜晚的孤獨與黑暗,那能欣賞與體會到破曉的美麗

願妳一切都能否極泰來,事事亦可順利如意

Louis.


Such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5/24 21:53
祝福您
事事如意
平安喜樂

千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5/18 19:28

給勇敢面對困難的人一些掌聲

希望早日走過困境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情處處
2011/05/12 19:03

由衷感謝"黑皮皮/波波亞/雲童"幾位文友為姑娘加油打氣的勉勵留言,讓我倍覺溫暖.

虛擬世界仍存在許多真實的美好感受,起碼姑娘在文友的鼓勵中,得到不少安慰與祝福. 感謝&祝禱所有文友:永遠健康平安 順心喜樂!


雲童~道本歸元~自在觀.覺悟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1/05/11 21:20

學會面對,放下,明天會更好!

與您共勉!


絲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哦!
2011/05/11 13:42

真是位值得喝釆的好姑娘!

其實您非常的陽光、堅強而勇敢,

令人敬佩唷!

祝福您       

 天天開心         事事順心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5/10 17:22

城邦真是個好地方

誰也不認識誰

吐吐苦水、發發牢騷  任妳來

偶們都非常樂意當您的後盾

相信您一定可以度過的

加油!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友情無價!
2011/05/06 18:26

由衷感謝"Multipotent woman,愛說笑"二位文友的關懷與提供建議,讓姑娘倍覺溫馨滿懷!

在面臨人生低潮與挫敗感時,朋友的精神支持與溫暖鼓勵,都是正面的力量! 感謝虛擬世界中的文友,讓我可以敞開胸懷,訴說心曲....,藉以抒發情緒與壓力,再次感謝您的友善. 真誠地祝福大家:永遠健康 平安 喜樂!


愛說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試試此跪膝法,免費。
2011/05/06 14:17

膝蓋不好,老人病,膝蓋退化,介紹此法頗有用,

一邊看電視,一邊運動。

試一試跪膝法,治療膝蓋疼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Pv8Uh7EGlU

祝你早日康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11/05/06 13:17

讀完您的文,覺得頗能感同身受,您自己其實很樂觀正面看待事情啊!如果需要我們聽您抒發苦悶,或為您加油打氣,我們也很樂意啊!我們一起加油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