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在虛無縹渺間》
2006/09/02 04:41:17瀏覽2334|回應13|推薦112

突然想去爬山。九月二日這日子,只想離開台北去爬山。

華燈的凱道上,昨夜又開始熱血起來,讓台北秋老虎有了樣子,繁華都市好似一瞬間被加了溫;時序已過了立秋,再過幾天就是白露,秋高氣爽最適合登高,然後就突然想到爬山。暫時遠離吵雜的吶喊,兩天不看報,耳朵少了一再重播電視新聞的聲音;整理了背包,帶了登山杖,天亮後,要到3292公尺高山乘涼,只是想靜一靜。今年的這一天,還是要讓自己這樣。

 總常利用短暫遠離塵囂,躲避幾天這些政治紛擾,其實…….也是躲不掉,也是工作之需要。但至少去吸取幾口芬多精,看遠天一朵紅雲,夜裡沒光害的山裡看幾顆耀眼星星,吹吹山風散散心。人生暢意事想來亦不過如此。

 山友「翁蓋」高升去了紐約後,山的影子似乎模糊,真的已是《山在虛無縹渺間》了,春天時去了一趟紐約,兩人還一直在談山,在美國車來車去橫跨幾個州,時而在山的蜿蜒間行進,時而在山的包圍中竄出,「翁蓋」說,秋天再來一趟美國爬山吧!離住處兩個半小時有小山可登,滿山的紅葉一定美。但翁蓋要是知道我天亮就要去八秀之一,諒他隔海心也會癢癢,他官位高升了,高山卻變遠了,希望也是兩高同樣等值。會把登頂的照片給他看,台灣依舊美麗。

翁蓋和我都一樣的生活作息,日夜顛倒是長年狀態,所以爬山過程也常是昏昏欲睡,我們以犧牲睡眠爬山一點都不假。

今天想應也是,睡眼惺忪在山路,自己並不為苦,離開有時反而更覺幸福。

帶著相機,要讓無塵的空氣洗滌,白露前的山上,觀景窗或已有涼意,但結焦點也一定清晰;登山去了!兩天3292公尺要來回,還好航線不對,還真不願意登頂的同時,看見「空軍一號」從頭上飛掠而過……。那真會是倒楣的憾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yiming&aid=4285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
2009/10/14 10:34

山的印象常在虛無縹緲的神祕,但是這回的攝影是厚實的山、厚實的雲、厚實的人、厚實的葉子啊!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8/22 12:43
看起來很棒呢!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大哥,這不是爬山是攀岩吧!
2006/10/14 10:36
你太厲害,要我大約一上山,手腳都軟了,已拍不了照了~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 夸父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虛無飄渺在山尖
2006/09/10 03:19

最後兩句真的是 絕妙神來之筆

見山是山 不是山 又是山

心境的轉移與年紀閱歷

應該應該如等高線一般成長


孤獨的人 在孤獨一隅 踽踽獨行。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類的渺小相對於自然偉大
2006/09/08 09:58

每回去爬山, 不論是市郊的小山還是高山

總覺得自然真是偉大啊

不管是像玉山圓柏蒼勁的生命力或是在夾縫中力求生存的小花

都是那麼令人臣服感動

兔喜歡爬山, 爬山讓我了解自己的渺小, 也重新學會謙卑.


曉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在靈山間...
2006/09/04 22:52

生活最高的享受

莫過自在遨遊在雲霧間

當然這是我的想法~也是我最羨慕的事情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慌
2006/09/03 00:52
不見得是空軍一號,也許只是條家護牙膏掉下來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笑出來~~
2006/09/02 16:19

看到結語~~ 幸好航程不對....& 假如看見空軍一號.....那會是一件倒楣的憾事!!

忍不住~笑出來~~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中有取賞不盡的美
2006/09/02 15:45

臺灣與瑞士一樣受到老天爺的眷顧=境內有多得數不完的高山與美景
可惜~絕大多數的臺灣人並沒有習慣去親近大自然縹渺中的山

爬山健行的過程雖辛苦,但洗滌後的心靈,卻令人容易明白很多俗事的虛無....
什麼時候臺灣的家長,會懂得在假日關掉電視、放下加班,
帶一家大小親近大自然,往野外享受家庭的歡聚?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山
2006/09/02 15:16
看起來好難爬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