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20日遊-D13.1-地球最北城鎮漢墨菲斯特
2020/06/06 10:00:00瀏覽261|回應0|推薦2

       

      告別阿爾塔的岩畫博物館,沿著望似無窮盡的峽灣,一行人繼續向北前行漢墨菲斯特挪威語:Hammerfest,北方薩米語:Hámmerfeasta)!

今天一路趕路,到旅館放好行李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向餐廳報到!

第一次感受到餐廳人山人海的模樣!

今天的自助餐真豐盛,必須是吃到飽的節奏!

隔日一早雖是趕路的情況,還是感謝導遊與司機在路上有麋鹿蹤跡時,只要有停車的地方都願意讓夥伴們下車拍可愛的聖誕老公公坐騎!

我快跑拍到麋鹿背影......

再一次機會,這次近身拍!

可愛的麋鹿你別跑,我追不上啦!

嘿嘿嘿,被我捕捉到窈窕的身影啦!

就這麼一路趕路,下車拍麋鹿身影的行程中,我們到了位於北緯70度的漢默菲斯特!挪威在北海擁有蘊藏量20憶桶的天然氣和石油,漢默菲斯特是主要輸出港口。

漢墨菲斯特是挪威特羅姆斯-芬馬克郡的市鎮。是地球上人口超過一萬人的最靠北的市鎮。

海報上標示:漢墨菲斯特是地球上最北的市鎮。

不免俗的拍張到此一遊照!

坐落於北緯七十度以北的漢墨菲斯特港口,得到了夢寐以求的「世界最北城市」稱號!

登高才能望遠!

在高處遠眺過漢墨菲斯特港口之後,一行人搭車往市區前行!

若瓶子記憶無誤,應該是抵達時間尚早,還沒到用餐時間所以領隊給我們自由時機到市區去晃一晃!

See,是不是出門走走就會有好風景!

是翰墨菲斯特居民信仰中心教堂是也!

走到港口也有好風景!

有房有車有海,但就是不見人影!

瓶子找到一些關於漢默菲斯特的報導與你分享:

        因為漢默菲斯特在歷史上不那麼走運,從拿破侖(Napoleon)到納粹時期,這裏自然災害、火災、瘟疫和戰爭不斷。儘管這個小鎮是北歐最有名的定居點之一,但這裏的風格可能會讓人覺得這裏與遠北的其他地方給人的感覺不同。

        漢默菲斯特從18世紀以來,在第一批歐洲商人抵達北歐海地薩米人(Nordic Sea Sami)的祖先家園之後,這個小鎮便被毀壞、被撕裂、被夷為平地,實際上幾次三番地從地圖上被抹去。它墜入地獄,又被拉回,如此往複,但現在總算崛起了——可以說是遠北的鳳凰涅槃。

       "雖然我們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約10,000年前,但是就一磚一瓦來說,我們是特別年輕的城鎮"。

也許最能體現哈默菲斯特永不止息精神的就是這座小鎮的吉祥物:北極熊。

它不僅體現了社區的活力,也體現了幾世紀以來,小鎮在世界偏遠角落、在地球最頂端生存的奇妙能力,儘管這裏曾遭蹂躪。

北極熊是這座漢默菲斯特城鎮的永恆象徵。

漢默菲斯特的中國式庭台樓閣!

市區逛得差不多,看看時間得回旅館了!

我們在漢默菲斯特住的旅館位置很好!

因為廚房的用餐準備尚未完成,有音樂造詣的團友見到大廳有鋼琴手癢便談上一曲,在大廳的老外隨著鋼琴的樂音就開心地跳起舞來了!

於是對漢默菲斯特的印象除了吉祥物北極熊之外就是這群翩翩起舞的老外!

晚餐雖不精緻但總能飽足!

挺喜歡這家旅館的舒適雙人房!注意看電視機還是古老的機型!

在漢墨菲斯特有一夜好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13313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