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20日遊-D12.2-挪威文化遺產Alta史前石雕公園
2020/06/05 13:59:16瀏覽261|回應0|推薦5

這座在Alta阿爾塔的史前石雕公園又稱阿爾塔岩畫Rock Art of Alta)位於挪威北部芬馬克郡北極圈內的阿爾塔峽灣一帶,是一處重要的史前岩畫藝術遺址。1985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我們一行人跟著領隊的腳步與解說前行。

沿路一整片的紫色花朵據稱是魯冰花!(請花草高手指教)

導遊說:

阿爾塔岩畫約創作於公元前4200年到前500年之間,約相當於石器時代晚期和金屬時代早期,由當地的獵人和漁民創作。描繪了馴鹿麋鹿天鵝鮭魚鯨魚等各種動物,以及狩獵、捕魚、宗教儀式乃至後期有農業生產的場景。研究者認為與科姆薩文化Komsa Culture)和薩米人有關。

走!走!走走走!我們排成一排向前走!

仔細看,上面有角的是麋鹿!

照片上你可以找到兩隻麋鹿嗎?我可以。

這個人手上抓條大魚呢!

阿爾塔岩畫最早是在1972年在Hjemmeluft地區發現的,隨後在這一地區更多的岩畫被人發現。1980年代在岩石上安裝了木製步道並對植物進行了修剪,以方便遊人參觀,並將阿爾塔博物館搬遷到石刻地點。目前只有Hjemmeluft是對公眾開放的,並在岩畫上補上紅色的顏料,這被認為更為接近於岩畫的原貌。

依照原始發現岩畫的地方做規劃,戶外無敵!

一群人徜徉在紫色花海之中,好幸福!

導遊提醒大家不只在陸地上發現岩畫呢,海上也有!

不信!?看官們有看到海邊岩石上密密麻麻的話嗎?

很開心有機會拜訪阿爾塔博物館,這一地區的史前岩畫留下了他們的生活紀錄。

每一代人都在有意無意之間,留下珍貴的寶藏供後代子孫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13313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