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南山部落
2020/11/21 04:31:02瀏覽616|回應0|推薦6

宜蘭南山部落-已經遷移派出所。迷霧森林秘境探索羅葉尾溪尋找(櫻花鉤吻鮭)彷彿走入阿凡達...

宜蘭南山部落海拔約1948公尺,位處思源埡口,一片翠綠平伏的山陵。羅葉尾溪櫻花鉤吻鮭保護區步道入口

虎杖花

迷霧森林沿途林木茂盛,林間蟲鳴烏叫綠蔭蔽天生態豐富。步道沿羅葉尾溪上行,原始路、芒草盛開時

步道行進開始,多處需跨越羅葉尾溪,一處便道橋以泰雅菱形圖紋裝飾,象徵無數個祖靈的眼睛,守護過往旅人的平安。隊員站在便橋上往下望著清澈的流水河,(尋找櫻花鉤吻鮭)見櫻花鉤吻鮭,棲息於橋下清澈河床淺水處,興高采烈。

櫻花鉤吻鮭的介紹牌

松蘿,枝狀地衣植物,也是環境汙染指標的一種之一,只生長空氣品質好,而且濕度夠的地方。

水質冰涼清澈見底,羅葉尾溪是大甲溪上遊的支流之一,也是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歷史棲地。

松蘿垂掛枝頭,一路走來整個森林就只有我們的足跡,靜聽溪水淙淙聲,真的好遼愈。

沿途森林山徑,少有人工設施,樹上掛滿滿松蘿,彷彿置身於侏羅紀公園。

(生命的韌力)兩棵大樹稱為陰陽樹枝幹纏繞,它是長在岩石上,解說老師說:前面這棵是檜木,後面那顆是金剛櫟,又稱夫妻樹、走到這裡是(終點站)。宜蘭南山部落不但是水質好,空氣好,非常好去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0514&aid=15269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