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湖大山
2020/10/22 07:04:12瀏覽824|回應0|推薦17

台中市和平區-南湖群峰之旅。

擁有帝王之山的封號的南湖大山,海拔高度超過3000公尺,有著台灣冰河時期遺留下的痕跡。巨大厚重,四面壯闊群峰林立,南湖為尊帝王之山,威勢懾人霸氣十足,故稱為(帝王之山)。綿延起伏的山巒,整片雪白的雲海,如詩如畫的美景,讓人望之豁然開朗,心曠神怡。

審馬陣山(3141M)南湖北山(3536M)南湖大山主峰(3742M)南湖大山東峰(3632M)南湖北峰(3602M)多加屯山(2795)多加屯前峰(2723M)勝光山(2285M)四座百岳,四座非百岳。

從寒單到登山口,當地人,要貨車接至登口每位200元

勝光山(2285M)

漂亮迷人的圈谷,寧靜祥和宛如人間仙境,世外桃源;冰河遺跡,天然奇觀,如此完美的地貌風光,(怪不得仙人都捨不得走~)可見有其獨特的魅力,讓凡人嚮往流連不己。

多加屯山海拔2795公尺

眼前壯麗帝王之山

虎杖花

南湖大山就在眼前啊!

偶深深愛這片杉林啊!

新雲稜山屋,從雲稜山屋出發,一段陡上迎接第一座百岳-審馬陣山,此處還是森林景觀,沒有壯闊大景,但是經過審馬陣之後,森林就會是高山草原景觀。

由於沒有抽中山屋,只中帳篷

高山虎杖花。

下切一段碎石路段,往南湖山屋的路,雖短短700M,但是,都是翠石陡下,走了好久才到啊!

南湖北峰海拔(3602M)在路旁經過,它不算百岳內

五岩峰-要到南湖主峰,須越過陡峭高聳的五岩峰關卡,險峻危崖瘦稜地形,殘岩絕壁,驚險萬分,夠挑戰刺激,必需抓好繩索踏穩腳步小心謹慎,不能大意,碎石下坡更要專注。

南湖群峰綠意盎然的審馬陣草原;豐富的高山植物,紅黃綠、色彩繽紛絢麗燦爛大地,真療癒啊!

使得全身筋骨疲憊全部隨煙消雲散。漫長路遙遙的南湖大山,順利完登四座百岳,非常感恩老天爺賞臉,給了4天大好天氣、出大景哦。

南湖大山往五岩峰,風大路險,需格外小心;由南湖北峰碎石坡下南湖圈谷<陡峭難行,上下需小心;南峰叉路口往南峰、巴巴山危崖處處驚險,小心攀爬... 

驚險的五岩壁

驚嘆啊...難以用言語形容!

偶們的南湖山屋帳篷,可惜,山屋沒有儲水池,加上疫情的關係,大量人潮往山中走~更嚴重缺水。感恩:山友小邱和(女隊長)1人背2次共50公升水給大夥喝。要往溪水源頭單趟須要50分路哦!"實在足甘心"!

南湖大山東峰。還真是志同道合,一片藍色

偶走~的路(抄近路)哈...右邊上方有路可走啦!

南湖大山登頂的喜悅!

傍晚山屋放飯在排隊

您知道偶心醉了~我醉了...南湖大山日出

清晨日出

(台灣百岳)南湖大山王者風範之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0514&aid=1518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