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父親節
2021/08/08 19:07:31瀏覽12269|回應2|推薦26

《走味的咖啡!》摘要轉載
老爸是一個很普通的人,當初追老媽的那一晚,他邀請她去喝咖啡,老媽很吃驚,然而,出於禮貌,她還是答應了。在咖啡館廳裡氣氛很尷尬,沒有話題,老媽只想儘快結束,好回家。
當咖啡端來時,老爸突然說:「麻煩妳拿點鹽過來,我喝咖啡習慣放點鹽。」老媽臉上三條線,服務生也愣了,在座的目光、都集中到老爸身上。
老媽好奇心很重問老爸:「你為什麼要加鹽呢?」
老爸慢慢的幾乎是一字一頓的說:「小時候,我家住在頭份,我老是往海裏泡著,海浪打過來,海水湧進嘴裏,又苦又鹹。現在,很久沒回家了,咖啡裡加鹽,就算是想家的一種表現吧,可以把距離拉近一點。」
老媽被打動了,她第一次聽到男人在她面前說想家,她認為,想家的男人必定是顧家的男人,而顧家的男人必定是愛家的男人... 。氣氛漸漸的變融洽起來,兩個人聊了很久,她沒有拒絕老爸送她回家。
不久以後,兩個人頻繁的約會,老媽發現老爸實際上是一個好男人,大氣,細心,體貼,符合她所欣賞的所有的優秀男人應該具有的特性。她暗自慶幸,幸虧當時的禮貌,才沒有和老爸擦肩而過。自此每次喝咖啡她都會說:「請拿些鹽來好嗎?我男朋友喜歡咖啡裡加鹽。」
就像童話故事一樣,王子和公主結婚了,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一過就是50年,直到三年前老爸喝到假酒去世。故事應該要結束了,但是還有結尾,老爸臨終寫一封遺書給老媽:「請原諒我欺騙了妳快一甲子,還記得第一次請妳喝咖啡嗎?氣氛尷尬死了,我很【乃優】,也很緊張,不知怎麼想的,竟然對服務生說拿些鹽來,其實我喝咖啡從不加鹽的,當時既然脫口而出,只好將錯就錯了。沒想到竟然引起了妳的好奇心,這一下,讓我喝了半輩子的加鹽咖啡。有幾次機會,我好想告訴妳……可我怕妳會生氣,更怕妳會因此離開我。
現在我終於不怕了,因為我就快要死了,死人總是很容易被原諒的,對吧?
今生擁有妳是我最大的幸運,若真有來生,我由衷希望能再娶到妳,只是,我可不想再喝加鹽咖啡了(...)
咖啡裡加鹽,妳不曉得,那味道,有多難喝。咖啡裡加鹽,我也不曉得當時是怎麼想出來的!」
看完遺書讓老媽臉上又三條線,又氣又想笑。
然而,老爸永遠也不知道,老媽多想告訴他:「她是多麼高興,有人為了她,能夠做出這樣的一生一世的欺騙。」
哈!會唬爛的男人果然比較吃香? 祝大家父親節快樂!走味的咖啡!
==============================================
以上故事是一位好友line 給我的台灣父親(88)節賀詞,我稍縮減了些長度,但盡量把原味呈現。
其實我就會做這種事情,我公司附近的小七是在林森北路上,自1994年開始我就固定光顧那家店,從買香煙到買咖啡,順便下樓透透氣,幾乎每天都要去兩次。跟他們熟了,有次有位店員跟我裝熟,自作聰明的跟新來的店員說:「他是卡布先生,每天都會來賣咖啡。」從此以後我在他們店裡被稱為卡布先生直到現在!我進門都會跟他們打招呼,比方說大夜的:「羅先生,好!」早班的:「漂亮的小姐早!」店長:「帥弟早!」選好麵包,結帳時咖啡也已經好了,不浪費時間,一喝二十幾年....其實我喜歡喝的是拿鐵。
這幾年陪太太的時間多了,去公司時間也很少了,店員換了不知多少個,但「不要杯套的卡布先生」在他們店裡一直流傳到現在....
祝台灣的朋友父親節快樂!
天佑台灣!
備註:我已戒煙十五年以上。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66253370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1 06:51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9-04 23:39 回覆:

幼鳥反哺?

看似幼鳥反哺,其實稍為注意一下,那是兩種不同的鳥類,其實這是鳥類「巢寄生」的景象。自然界裡有些種類的鳥是不會築巢的,影片中的「老鳥」其實是杜鵑的幼鳥....

有句成言鳩佔鵲巢,也是在說這種現象。

《經詩‧國風·召南·鵲巢》

維鵲有巢,維鳩居之。之子于歸,百兩御之。

維鵲有巢,維鳩方之。之子于歸,百兩將之。

維鵲有巢,維鳩盈之。之子于歸,百兩成之。

譯文:

喜鵲築成巢,鳲鳩來住它。這人要出嫁,車隊來迎她。

喜鵲築成巢,鳲鳩占有它。這人要出嫁,車隊送走她。

喜鵲築成巢,鳲鳩住滿它。這人要出嫁.車隊成全她。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9 10:42
很甜蜜動人的故事。謝謝分享。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8-09 11:42 回覆:
世間平凡的人多,但生活本身就不平凡,日常中常有意想不到發人深省的趣事在你身邊發生,不留意就會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