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販賣戰爭的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川普
2020/09/19 12:20:52瀏覽2013|回應5|推薦33

網友寫道:「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美國走下坡路,世上沒有一個霸權國,可以永立巔峰,歲歲年年!」

說的是,古語云:「家家有本難唸經!」美國出了川普這個敗家子,再大的家產也要被他敗光光!尤其川普全球到處點火,企圖挑起全球對坑的烽火,好讓美國賣武器!

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中東和平被他搞出了曙光!呵呵,你以為他是好心去安排以阿建交?其實他是兩手策略,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強拉高以色列與回教國家沒有彈性的對峙,在他的認知以阿要談和是不可能的,拉高情勢唯一的可能就是增加軍備,逼兩邊都要跟美國買軍火!參考《關鍵評論網》的評論:

“....川普今天的做法非但不尊重巴勒斯坦人建國的願望,反而進一步挑起巴勒斯坦人的焦慮。這不只間接鼓勵了巴勒斯坦激進組織採取更激烈的方式來對抗以色列,也刺激了所有伊斯蘭世界對「西方」的敵意。不只阿拉伯世界爆發各種示威衝突,激進組織哈瑪斯也趁機抨擊美國「打開了地獄的大門」;甚至連遠在東南亞的馬來西亞,都宣稱隨時可以出兵耶路撒冷....

「司馬召之心路人皆知」,他那是安好心?

結果一個新冠肺炎打破了他盤算!他本意是挑起警張情勢好賣武器!老天就是跟他這個會用神來助選的假教徒唱反調,阿聯受不了天災人禍的壓力炸窩,驚天動地的簽了下去與以色列建交!猶太人流浪了三千多年總算確定的有了一個安全棲身之地!

然而回教國家嘩然!都表示反對。這一簽就出賣了巴勒斯坦!何處是兒身?他們找不到土地來建立自己的國家!

這樣背景下,竟然有一位瑞典的國會議員不明就裡的向諾貝爾獎當局推薦川普競選和平獎!說穿了川普今天的行為是在販賣戰爭!他以為美國還享有地緣優勢,不管世界作樣亂,美國都能置身事外,戰火打不到本土。其實從《九一一恐攻》看出,科技與作戰策略已經縮小了地球的距離,地球變小了。才看美國的第一島鏈失守,緊接著第二島鏈也等同虛設,面對中國全面崛起的挑戰,美國窮以應付,且川普面臨台灣負面教材裡不可碰觸的兩件事情:政黨惡鬥、製造仇恨!一經形成只有負面選舉的模式,與製造對自己有利的民粹,這個國家短期內一定不可自拔!

題外話,如果美國與台灣建交,一定不會是中華民國,而是台灣共和國!因既然要建交,大陸一定會採取武力統一,既然都要打,與中華民國是打內戰,不如獨立建國凝聚民心,在美國的支持下好好打一場聖戰!

First Blood (1982) - Trailer (HD) - YouTube

當國防部警告大陸老仙很懷疑台海的第一彈會是那邊打的!在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柯拉克(Keith Krach)抵達台灣,大陸18架軍機隊3度越過台海中線!國防部當晚警告對岸應有所節制,不要升高兩岸的衝突,呼籲對岸珍惜和平。言下之意,大陸如誤判情勢以為可以一直越過中線或其他冒犯事項,和平可能就不存在!難道我們國防部已經不排除先開火的可能性?是因為柯拉克先生在台,借了個膽去嗆大陸。又或者是上層指示升高對峙情勢以鼓舞民氣?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50783009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5 10:46

蔡英文沒當過兵,不知戰爭的可怕。又或者她認為戰爭只是男人的事情,打不贏,三十六計,走為上計!一走了之,就算輸了也不會是絕路!只她不知道,她輸了可以跳關島,飛美國!是人民百姓在受難。

不過她應該留意為何要重啟關島辦公室?難道不會是只讓出來的人留在關島聽候發落?變成了戰犯往回送受審的可能?

川普什麼事情不敢做?選前選後絕對不會一個樣!美國經濟不是靠打壓中國就能回春。當然是要大陸協助才能強力反彈!

所以一切小心....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2 18:48
陸外交部說海峽中線不存在 吳釗燮:對這說法強烈譴責

吳釗燮說,外交部代表政府對中國大陸的外交部的說法予以強烈的譴責,要求中國大陸政府恢復到文明的國際標準,也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軍機不斷跨越台海中線,破壞台海兩岸的穩定、和平,威脅台灣的人民,並要求中國大陸政府停止這一切行為。

這要跟老美與歐盟溝通一下,這片「國際海域」台灣不同意這種說法!

“從法理上說,只要不進入中國/台灣的領海範圍,美國(各國)軍艦從這裡路過確實是沒問題的....”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2 15:30
台海變成了美國定議的國際水域,去年4月,法國軍艦葡月號通過台海遭中國抗議....

去年12月7日,英艦「企業號」通過台灣海峽。
"(H88)是英國海軍歷史上第十艘以「企業號」命名的船隻,英文名為HMS Enterprise,HMS意指「陛下的船艦」(Her/His Majestys Ship) "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9-22 16:08 回覆:
李登輝失守台灣內海;蔡失守台灣中線。失守中線尤可活,失守領海不可活!

蔡英文勿失守12海里领海!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1 11:21

我空軍原來的命令是不得開第一槍,違者依法處分!但是現在要求我飛行員不得擦槍走火,國軍定義第一擊為「自衛反擊權」!所以在有國軍受到威脅時,不得不開第槍並不一定違反軍令。

老仙的劇本是:

10月01日以後,20日前必定會有「自衛反擊」,開三發機砲警告!大陸回擊三發子彈,美國太平洋戰艦聚集,發出警告雙方不得妄動!一時劍拔弩張....

結果,川普連任成功!皆大歡喜!咳....大家都只是照老仙劇本走而已.....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0 11:22

我空軍驅趕共軍機,要他們「一切後果自負」!媒體報導老共回嗆:「沒有海峽中線」!

唉....這怎說呢?台海在老總統時代是台灣內海。被李登輝啞巴彈一搞被老美劃了條中線安撫老共。這次卻為了嗆大陸將中線也拿掉了,說是國際水或,只要不進入12海里領海,就沒有入侵問題!所以老共軍機其實是很客氣的回應我機:「沒有海峽中線」!那是川普搞的飛機,老共說了實話,真的沒有了海峽中線!美軍已經那樣做一年多了....

參考《每日頭條》的說法:“按照《海洋法公約》的規定,所有國家也都享有「航行和飛越的自由,鋪設海底電纜和管道的自由,以及與這些自由有關的海洋其他國際合法用途」(第五十八條)。從法理上說,只要不進入中國的領海範圍,美國軍艦從這裡路過確實是沒問題的。”

科普(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台灣海峽到底是不是「國際水域」?美國人為什麼要這麼說?》/每日頭條 2019-01-31 網址https://kknews.cc/zh-tw/military/agyq4vg.html 

所以結論是?從法理上說,只要不進入中國/台灣的領海範圍,美國軍艦(各國)從這裡路過確實是沒問題的....”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9-20 11:52 回覆:

《美中需一戰:美國不會輸;中國不能輸!/老蓋仙》
http://blog.udn.com/mobile/limyaucheong001/149428118 

所以在川普的要求下,11月3日以前,台灣不一定不會選擇適當的時機開第一槍?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9-20 11:47 回覆:

選舉救命期間,川普要用兩套標準來搞瘋習近平!

美軍機軍艦通過台海,並最近飛離廣東52海里偵測,台海這時叫做國際水域。但是當老共軍機艦走過相同的區域,我們要他們:一切後果自負!

呵呵,這是替川普助選吧?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9-20 15:16 回覆:

去年川普已經片面取消了台灣海峽中線,稱之為國際水域!

沒有海峽中線,我軍喊的共機越線,其實是向大陸挑釁!但是確定何時台灣海峽中線被取消了,不知美方或大陸方可有口頭佈達或書面宣告?不然為何只有陸方與美方知道,我們不知的人還去嗆對方侵入領空?這樣會有很大的誤會產生。不知國防部或總統府有沒說明說死?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9-21 09:26 回覆:
要求我飛行員不得擦槍走火 國軍定義第一擊為「自衛反擊權」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9-22 15:17 回覆:
李登輝失守台灣內海;蔡失守台灣中線。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9-22 14:56 回覆:
「企業號」(H88)是英國海軍歷史上第十艘以「企業號」命名的船隻,英文名為HMS Enterprise,HMS意指「陛下的船艦」(Her/His Majestys Ship)


就這樣台海變成了美國定議的國際水域,同年4月,法國軍艦葡月號通過台海遭中國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