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需一戰:美國不會輸;中國不能輸! - 老蓋仙002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老蓋仙002的部落格
作家:老蓋仙二
文章分類
    Top
    美中需一戰:美國不會輸;中國不能輸!
    2020/08/26 16:33:54
    瀏覽:957
    迴響:5
    推薦:31
    引用0
    • 分享到LINE

    老仙認為台海十一月美國大選前必有一戰!因為兩國領人都有對外打一仗的需要!

    先說川普,他是個瘋子,是個騙子,但目前符合美國國力衰退時期的需要,所以他不會衰敗,反而使用騙術、詐術得以連任。他抗新冠肺炎失敗,甩鍋大陸也不見有效,因為就算真的是在打細菌戰,他也是被證明無效領導,不管防疫或細菌戰的結果都是失敗者!紐約州長更是直指美國的新冠肺炎是來自歐洲!與大陸打貿易戰使得美國農民、廠商損失慘重,人民受物價影響也生活拮据。疫情掩蓋了部份事實但也掀起死掉十幾萬人的災難,現在還在持續中!目前雖然他民調落後,只要在十一月前與大陸開打,轉移目標,他就能贏得總統大選。所以川普需要用戰爭拉抬選情,有了目標就沒有他不敢做的事情,戰爭不在話下。

    再說習近平也需要有一場戰爭來凝聚民氣,他執政面臨瓶頸,疫情與水災大大的重傷了中國!香港人叛變反中,老美打貿易戰,新的八國聯軍蠢蠢欲動,目前五眼聯盟加法、德,只缺印度成就成形。加上今年只預估1%的經濟成長,在新冠肺炎的疫情與美國貿易戰的衝擊下,大陸須一個「變化」,對台戰爭確可疏緩內部炸窩的機會!

    兩位領導人都有意願要打仗,但是沒有人民會支持戰爭!所以他們都要有充分的理由才能減少後遺症,承受得住開戰的後座力!這時他們有了共同洩力的目標,很不幸這個標的物就是:台灣!

    台灣能滿足他們的需要!川普需要習大大助選,習大大也會應老美的挑釁裝著不得不開戰,只是目前在挑時機、地點與理由,應該都在十一月以前!

    礼品包装材料妇女包装礼物逐步包裹库存图片. 图片包括有妇女包装礼物 ...

    過了十一月呢?安啦。川普應該會連任,他開始下架台灣,將包裝好的彩帶、禮盒、內包裝一一拆掉。不賣了,還包那麼好幹嘛?所以到時所有現在通過的ACTS都不算數,沒有一個會執行,就像「國統綱領」,杵在那看那天要用再說!反正川普說了算。

    又或者習大大內部問題必須要靠統一台灣才能夠力擺平,如果首戰即是終戰,那明年我們的國慶要提前幾天過了。又或者兩岸戰爭引發世界大戰,五眼聯盟與中國先上場!歐盟VS蘇聯與伊朗司機而動....等等。

    2020多事之秋,希望蔡英文有能力避開所有戰爭的可能,帶領台灣平安渡過川普之亂!戰爭說時輕鬆,到時可怕,生靈塗炭,驚恐無助!不過話又說回來,像地震一樣,只要釋放過能量,地震的規模就會逐漸變小,所以台灣主動開第一槍,打了一場外島不管多大多小的攻防戰後,說不定老共的台灣登陸戰就少了一鼓作氣攻下的把握而暫時作罷。台灣反因此得到三五年的和平光景?所以在川普的要求下,台灣不一定不會選擇適當的時機開第一槍....

    天佑台灣!

    美國甩鍋台灣,有個笑話

    獅子來了,阿台嚇得只穿著內褲就想往前衝,卻見阿美好整以暇地在穿他的NIKE 喬登限量版球鞋。

    阿台急忙間以為阿美有什麼好主意:「啊是怎樣,穿球鞋就能跑得過獅子嗎?」

    阿美笑迷迷地回他:「幹嘛要跑贏獅子?跑贏你就行啦。」

    回應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國際
    自訂分類:不分類
    迴響(5) :
    5樓. 老蓋仙二
    2020/09/01 12:45
    "給台海下猛藥!陸官媒嗆綠營「過太順」:敢開火立即武統"

    大陸總算也察覺,台灣可能會應川普要求開第一槍!才會做出如此警告!
    美中角力/美中「新冷戰」近期爭議:從貿易戰燒到台海

    不過就是川普選舉,過了就算了。 老蓋仙二2020/09/01 13:50回覆
    4樓. 老蓋仙二
    2020/08/31 10:54

    二十一世紀爭霸,大陸應該是歡迎川普連任。不是川普有多好,而是川普不會運用美國優勢最大質!如拜登來弄,合縱連橫,大陸還真的不好應付!

    不過,川普不是只搞大陸,他一介蠻夫,又不看孫子兵法,少了春秋戰國的古老故事的熏陶,連基本的遠交近攻都沒掛在心上。所以他還會繼續那樣到處捅馬蜂巢搞下去,因為他只知道那樣搞。除非他放手給技術官僚,不干涉讓他們對付大陸,一次搞一個,要超約美國劫必增加很多障礙與困難!

    川普拉下世界的前進的腳步,只滿足他個人的虛榮,還以為做了可以留芳美國歷史。近百年來,全美國除卡特以外最笨的總統!某方面來說他還比不上卡特,最少卡特沒有削弱美國國力!

    中美爭霸在即,但老仙認為二十一世紀應該是群雄並立的局勢!美國不可能獨霸全球,他們犯了台灣目前正在經歷的過錯:政爭、仇恨漫延,無法自拔!二十一世紀不須要超級強權也沒有條件可以形成,全球化的結果,人類的生活逐趨一致,民主自由思想為全球主流。然而也因此產生了齊頭式平等的嚴重矛盾。

    美國二十世紀在科學先進、工商發逹,不斷的改變人類的生活,創新舒適,人類來到前所未有的繁華!中國崛起,但要與美國並駕齊驅,還得要有更多的表現!老仙相信,在大家不斷的衝鋒下,不斷的革新,只要能抵擋住美國的壓力,大陸會將人類生活更上層樓!現在從很多方面去看大陸,包括防疫在內,已經看到些許端倪.....

    3樓. 老蓋仙二
    2020/08/28 08:35

    自從地球是圓的歷史到如今,能稱霸世界的不是軍事行動,而是能改變人類生活或增進人文的行為,才可能領導國際,主宰地球,成為世界霸主。

    如果說真的歷史重演,宿命使然,當美國忙於對付中國時,世界皆要為美國的行為付出代價,經濟活動被扭曲萎縮,這時過渡霸主必將出現,如今看來老仙看好日本!他將以AI改變人類生活方式,領導世界各國走向完成第四次工業改命!只是世界進步太快了,如今的替換率已縮短,所以老仙認為即使真的是日本稱霸世界,應該也只是短短的十幾二十年,跟著就是看二十一世紀的真命天子上場,這些應該都在2050年以前完成....

    2樓. 雁~《龍年成語選輯》
    2020/08/27 11:30

    ①中國崛起,很強,但還需要廿年發展才足以抗衡美國。

    ②中美若互不相讓,則終須一戰,卻不是在最近十年內。

    ③萬一引爆戰爭,結果預卜兩敗俱傷,唯中共傷得更重。

    約四百年,英國人在大西洋彼岸美洲的海上,從事海盜事業,專門掠奪西班亞移民地的金銀珠寶、皮革香料,再拿回英國漂白後買到歐洲各國,而後西班牙發動西英海戰,英國贏了首役,重創西海軍。但當時西移民獲利甚豐,國力富強,廿年爭霸戰打完,英國還是無法取代西霸權地位。但是種下了英國崛起的能量與動機!西英又糾纏了幾十年,荷蘭乘隙崛起,組織了很多海事商務的典範,保險就是由他們開始!
    中美爭霸,我認為會歷史重演,但下個荷蘭是誰?這過渡期崛發持續多久?歐盟、蘇聯、日本、東協...?接下是否就中國稱王,有待時間去寫故事。

    目前我給個樣題做註解:信用卡vs支付寶爭霸! 老蓋仙二2020/08/27 13:01回覆
    英西戰爭在1604年由腓力三世與新任英格蘭國王詹姆斯一世代表簽訂倫敦條約後畫下句點。英西協議分別停止對愛爾蘭與西屬荷蘭的軍事介入,且英方放棄英國在公海上的劫掠行為。締約兩方皆有達成部分目標,但整起戰爭過程對兩國財政都造成了相當程度的負擔。 老蓋仙二2020/08/27 20:00回覆
    1樓. 老蓋仙二
    2020/08/27 11:01
    詭異且不尋常的動作,據媒體新聞,大陸進口商簽下近一個月來單日最大規模的美國玉米採購合約。但除了農產品外,大陸7月進口的美國原油更創下新高,比起前一個月暴增逾5倍!同時,大陸從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伊拉克等國進口的原油則有所下降.... 


    當然大陸已是第二大經濟體,他一出手,幾乎就有台灣全年努力都趕不上的實力!或且大陸在商言商在撿美國的便宜貨,但是如果是敵對的雙方,大陸怎可能一面倒的在救援與討好川普的選民?


    咳....南海不是要開戰了嗎?美國賣戰略物資給大陸,提煉出戰機、軍艦燃料去打美國軍隊?不對吧!呵呵,反正這戲碼目前就是這樣演的!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