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2020最強的人:超級比一比!
2019/03/21 09:08:28瀏覽2877|回應11|推薦25

2011年財訊在總統候選人中三位熱門人選做了領導人的條件比較:“他們以「總統學」的著名專家大衛葛根(David Gergen)在《美國總統的七門課》書中歸納,正直誠懇、目標明確、說服力強、體制內運作能力、迅速掌握狀況、堅強顧問群、傳承願景這七項最重要。橫跨威權和民主時期的前總統李登輝,則在卸任後的著作《最高領導人的條件》中,標舉能支撐孤獨的信仰、組織協調力、果斷力和公義精神等項是必備要件....”

(資料來源:領導人的條件 台灣總統需要什麼條件..../財訊2011-09-28)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1918

老仙參考的不是有何了不起典型模式的領導人條件比較,而是隨機取得的一個比對平台來對目前國民黨內的兩位熱門統統候選人做比較,在未知內容的情況下,先設三階級差做評分,看誰的分數較優秀。每項級距為10分,最低80分、90分及最高100分,也許會對朱立倫較不利,因為他參考數據較多,但能贏的最多也只有兩個級距沒有更多....閒話少說,讓老仙來超級比一比。

一、正直誠懇:不分軒輊,國內少有政治人物像韓國瑜這樣真誠,但朱立倫也不是權謀心機政客,或有換柱風波,現看來為團結黨內,當時是不得不的措施,反面來說凸顯朱的膽識與承擔,但當初不選是失分,還是打個拆扣。韓100分,朱90分!

二、目標明確:韓100分,朱應該只能拿90,本來老仙想給朱80分,惟朱面臨的一直都是國家級問題,有的事情韓國瑜到目前都還沒面臨表態過,公平起見朱少輸10分。

三、說服力強:韓100分,高雄市深綠能翻轉,他的說服力理應超過二級距;朱80分!

四、體制內運作能力:朱100分,他經歷16年兩任地方首長,皆有不錯口碑。韓國瑜北農表現優越,惟北農位階是市府以下的投資事業單位,其編幅難以與都會級市長做等質參考,韓80分。

五、迅速掌握狀況:本來應給同分,但在此老仙個人對韓偏心,韓100分,朱90分。

六、堅強顧問群:朱100分,韓80分。這點是要時間與經歷的累積才能成“群”,像高雄這次韓當選市府並沒有大換血是對的,反正貼了標籤管理起來並不難,冒然換人出問題的風險反而較高。

七、傳承願景:不分軒輊。這點可能會有爭議,因為選民結構大異其趣,新的思維,新的願景,也不是舊的思維能評斷的!再說傳承,說到這,傳統還值多少錢?當吸毒除罪化的支持者晉升政府高位,毒品焉能不氾濫?當同性婚姻可以蓋著遮羞布立法,且是由在民意敗選者提出,頓失其正當性;當執政者不以民生與經濟發展為主軸,反以意識形態施政,並利用行政與立法用盡洪荒之力在撈錢....等等,社會崩壞如此,年輕世代早已無所適從,這時還在說傳承實在有點汗顏,且不知所云了!但基於有這項題目,就兩人都給滿分,各得100分。

七項總結,老仙給了韓國瑜660/700分,也給朱650/700分,朱小輸,但算是不分軒輊!

所以不要以為韓國瑜是國民黨內唯一最強的總統候選人,相對條件比較之下,朱立倫或稍有遜色,其實是相差不遠!但是如果韓國瑜沒有意願,並有家庭因素,同時畢竟龜息大法並非萬靈丹,不要拼過頭才是他健康最大的保障,如將個人意願、家庭因素與健康因素這三項也加入做考慮,老仙個人認為,像在校求學的成績一樣,就算韓國瑜數理化超強,甚至得過國際發明大獎,但恐怕朱立倫才是班上考第一的那個人。而且當朱立倫表示「全力以赴讓自己變成最強的,然後如果不是我,全力協助黨的候選人,不求任何的位子」,老仙覺得他參選是高度,沒出線願當副手並願鼎力相助,那是深度與韌度,看來不管這次他有沒出線,他與韓的世代已經來臨了!其實朱立倫的民調也有不錯的表現,前些時候幾家名調都是只稍落後於柯文哲,主要對手賴清德與蔡英文都輸給他!且韓流是有外溢效應的,韓國瑜會百分之百力挺國民黨初選勝出的那位候選人。大家應該跟老仙一樣,對韓的人格與人品給於百分百的肯定,他不是一個權謀的人,說話會算話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251870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7 11:14

總統大選前哨戰已開打,綠營開始聚集抗韓流,舖天蓋地在設停損。

老仙認為事到如今態勢已明,韓國瑜參選機率低過今彩539,民進黨雖是攻韓,其實也是在凍國民黨,擋朱。朱立倫如果看得懂,此時就應該提槍上陣,加入戰局!

注意,這不是演習,真槍實彈,攻城掠地的好時機!

老仙呼籲朱立倫,這不是演習,再重複一次,這不是演習!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27 11:46 回覆:
打地鼠,冒一隻打一隻,冒兩隻打一雙!不要給民進黨機會,台灣才有機會!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6 10:01
韓總有GUTS...一人救全黨 
🔴不懼民進閹黨打壓、迫害,勇於表態,國.民.爛.黨難得有位敢與賊黨鬥爭的悍將!🙌🙌🙌 
🔴因為韓總的膽識,給予小朱底氣表態,若當選會推動與大陸習總金門會面!🙅🙅🙅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26 11:16 回覆:
團結就是力量,實際做事,不要耍心機。這點吳敦義要收起他最擅長的政治算計與謀策,實事求是的開大門走大路,光明磊落、正大光明的講些人聽得懂的話,不要吞吞吐吐的一次說一點讓人瞎猜疑....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4 13:43
徵召「初選」有共識,那是什麼?韓國输有共識了?

玩到這裡,運用媒骸拱韓,乘勢卡朱王,玩太大了,最終會傷黨,並害死韓國瑜!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24 23:11 回覆:
23020最有利的打法就是韓流加泛藍!韓流非國民黨,所以韓流最大化應該是韓流協助國民黨將討厭的民進黨的拉下台。

國民黨對抗貪腐民進黨佔上風,加上韓流,必能翻轉台灣!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3 11:04

迅速掌握狀況!

這點,朱立倫應該是輸二級距,而非一個!酒駕事件,民進黨擺明就是在唬弄國人,法務部這邊推酒駕,立法院那擋,行政院酒駕發言人,把人民當盼仔,而朱立倫到現在都還沒發表看法,怎接地氣?

難怪王金平敢跟他對壘!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2 23:11
做大事業必須運籌帷幄,分進合擊。人不是鐵打的,事事打前鋒,有可能會由疲轉衰。也該有個人去提醒老韓,健康要當心了!
至於其他的事,誰上誰下?老天自有安排。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23 09:08 回覆:

韓國瑜帶著韓流協助國民黨輕鬆把違法亂紀、掏空台灣的民進黨換掉,朱立倫上台後,先將黑官移送法辦,追究刑責,一邊清理那些藏污納垢,一邊開大門走大路發展經濟,這是我認為最有利的方向。

如果朱立倫做的好,韓流助他開路,但做不好,則啟動韓流將他拉下!韓流是助力也是制衡力!

如以美式足球來說,韓國瑜是四分衛,傳球讓跑鋒朱立倫達陣!如果四分衛自己持球企圖達陣,不是被撞扁在球場就是被人用擔架抬出場!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23 16:13 回覆:
有韓流監督,選民可以大膽把票投給國民黨!這種選舉ABC被媒體把焦點移轉竟然没察覺,實在搞笑!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2 09:33

由於民進黨政府施政不力,加之去年底縣市長大選結果,許多人認為國民黨有望在二○二○年贏回執政權;而備受期待的是目前人氣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然而藍營若強推韓出馬,恐凸顯這個政黨的短視近利及對人民承諾的輕視....聯合報 謝宗翰/會計師(高雄市)、簡石庚/保全(高雄市)

高雄人的心聲,直達雲霄!韓流可以支持國民黨,但韓流不是國民黨;韓流可以支持國民黨,也可以監督國民黨,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勿妄想將韓流納入國民黨!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22 16:41 回覆:
很多人遇韓則狂,中天、民進黨豬隊友、韓黑皆如此。在國民黨裡王鴻薇的做法老仙認為不可取,還在黨內初選,她公車廣告與三子同框,那是什麼?他挑戰的對手費鴻泰難道與三子不同框嗎?老仙認為王鴻薇私心太重,希望她注意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踩著同志的頭上,相同的事情總有一天會回報到她自己身上去的。雖說如此,老仙是認為她應該除代費老的立委席次....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2 08:09
這七點,真的是品評美國總統的條件,不適於台灣。台灣兩黨爛到這種地步,一堆愚民,喪心病狂到去紀念殖民主子。

台灣需要一個能振衰起弊的總統。沒見到振衰起弊為品評條件。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22 08:31 回覆:

領導人必有共通之處,不必那麼認真比對,如這不適合,可提另案比較。

比較只是較客觀的感覺,可以看得清楚事情真象,但可以不選擇。

總統大選韓國瑜守住高雄90萬票,還有韓流在各處義助,必可輕鬆贏得大選。韓流可以支持國民黨,但韓流不是國民黨,我認為國民黨要看得清這點,選戰可以贏的很輕鬆,且選得很愉快。

韓流可以是助力,但也是監督執政黨的力量,則這股力量不會散。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22 08:35 回覆:
維持韓流不是國民黨很重要,是助力也是督導的力量,韓流會越來越旺,韓國瑜可以快樂出航去賣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流不是不好
2019/03/22 06:58

而是這個總統頭銜不是光環,已經沈淪為「雞筋」,實際不好吃,不吃又可惜時,那個人就是墮落了。

「韓流」是今日的「光環」,「總統」與「光環」分開並存,就是全民之福了。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22 07:46 回覆:
珍珠一針見血!韓流可以支持國民黨,但韓流不是國民黨!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2 06:07
當韓國瑜吃碗裡碗外,對民進黨來說那不是承擔,而是背棄高雄,他們有著力點,反而好打!

韓流難打,韓流影射貪腐的政府,不顧人民死活在A錢。

韓國瑜實體化,搶總統高位,跟民進黨一樣貪婪,人性就是如此。

媒體就是想拉近差距....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22 08:16 回覆:

韓流銳不可當擋,形成一股政府監督與鞭策工具,不管誰執政,都是一樣!

一旦韓國瑜參選,韓流頓時轉換成爭權奪利的工具,蔡英文反可一戰!

本來好不容易形成的上升趨勢,一旦拉下在地面形成肉搏戰,韓流破功....

眾人皆醉我獨醒,李佳芬要幫韓國瑜hold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1 12:15
評論客觀公允,有參考價值。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22 06:19 回覆:
珍珠 謝謝指教,大家一起探討個究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