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弱勢基層 vs 最頂端權貴;讓鄭惠中另一巴掌再也打不下去....
2019/01/23 11:02:41瀏覽2221|回應7|推薦26

蔡英文說:「面對霸凌者越怯弱,他們越囂張....守護民主是台灣人使命....」

“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董事長莊豐嘉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作為主辦單位,讓文化部長遭受不合理待遇,不能保護好她,表達歉意....”

蔡英文與莊豐嘉說的真好!鄭麗君受到的待遇被認為是不合理且是霸凌暴力相向而委曲,我們應該同情她,為她仗義執言,讉責暴力。然而在讉責暴力時,民進黨如要讉責暴力,則相同以暴力表達訴求的民進黨前輩應該先出來向台灣社會道歉,再來讉責鄭惠中。但如果說暴力是偏差行為,不應該漏掉太陽花也是用暴力佔領立法院與行政院,後來經行政院長林全認證為言論自由範圍內的意見表達!

鄭惠中何許人也?她是一位被人關懷的殘障老藝人,不管她過去如何風光,如何美艶,如今的鄭惠中只不過是一個社會的極弱勢,當她面社會權力的頂端人士不會有任何發言權,她心裡的話想要講出來誰聽得到?是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林靜儀聽到了嗎?沒有,她們兩位不只沒聽到,還認為打在麗君身上,痛在全台心理!鄭惠中的心理的痛又豈是她們這些權貴所了解?

老仙認為暴力就是不對,但鄭惠中對鄭麗君沒惡意傷害的意圖,她只是想表達她的言論。關懷基金董事會不應該對她採取法律行動,那只會顯得這基金會掛著羊頭賣狗肉,「關懷」是假的。他們應該去了解為何鄭惠中要用這種強烈的行為來表達訴求,在言論自由的底下,如同太陽花一樣,行政院長當然會撤銷對她的刑事主張,而不是這些權貴聯合起來去對付一位殘障須要被關懷的老藝人。能告鄭惠中的只有鄭麗君,她可以告鄭惠中傷害與侮辱公署,追究鄭惠中不應該超過她行為偏差以外的事情,更不應該像某些高高在上的民進黨大立委認為應該加速以威權更加霸凌鄭惠中的感受。

老仙建議鄭麗君應該不追究鄭惠中表達意見的偏差行為,她要做的事情是為鄭惠中開幾場聽證會,讓鄭惠中有充份表達心中的意見,別讓她感覺到“遭受不合理待遇....面對霸凌者越怯弱,他們越囂張”進而暴力相向!同時鄭麗君有責任讓鄭惠中與社會大眾充份的了解文化局做事情的理由與那部份人的感情,有權力者如以威權心態與手段去達成自己的目的,很難去怪罪沒有力量抗衡的對方行為脫序。如經過集體的構通後與彼此充份了解後,老仙相信鄭惠中再與鄭麗君面對面時,即使有機會,她的另外一巴掌就不會甩出去....

備註:威權手段定義 - 《轉型正義:使用“威權手段”不當取得財產
http://blog.udn.com/limyaucheong001/12413514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24312282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7 13:49
拿針戳人,還是拿針縫衣?
若能把所有精力拿來縫衣服,大家會更感激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5 09:30

鄭麗君是民進黨引以為重的潛力股,卻沒有大將之風,被打了一巴掌,五個手指印是清清楚楚的讓人看到在那白晢的臉頰上,她沒像管媽去打人回來還哭的淅瀝嘩啦的丟人現眼,算是鎮定的把酒敬完,頗有大將之風!誰知一回老巢就發難,原來那鎮定是裝出來的,算是號人物,但絕非大將,要做黨主席或許臉皮已經夠厚是沒問題,要想更上層樓,那種素質恐還無法勝任。

如她採取老仙所說的為鄭惠中開聽證會!轟!民進黨救世主乍現,台獨又可以纏鬥個十幾二十年!不過現在看來,台獨將隨蔡英文敗選而趴地難起...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25 09:39 回覆:
鄭麗君的反應與獨派的漫罵,掀起了意識形態的對峙,兩鄭頓時成為兩邊的明星!和解的主導權在鄭麗君手上,可惜她的高度就差那一點點....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26 10:58 回覆:

鄭麗君不知她臉上鮮紅的巴掌印是開啟溝通大門的啟示?那烙在心裡的印記是羞辱陰影或是和諧的光輝,就看她的高度、涵養與素養!

她在上位,一切主導意圖與公權力都在她手上,要反擊,她很low,只不過是一個登了高位的台獨,利令智昏,她去蔣被打,只能說活該,那是報應!

如她用她的權力,順勢舉辦公聽,請反對者列席陳述意見,就算事後她不改變她的作法,反對者在意見已登錄到報告裡,理應智性看待往後的各種發展....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4 08:30

無恥的民進詐騙黨以暴力起家,如今被打一巴掌,居然高喊反暴力,真是無恥到家。

無恥的民進詐騙黨高喊反暴力時,是否也反暴力小英?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24 10:27 回覆:
抬頭三尺有神明,報應在鄭麗君身上,卻也難為了她,但要做高官就要心裡有準備,尤其是如果幹的還是傷天害理的事情,那已不是總統一人的事情,做打手的也要承擔責任....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4 06:22
如來神掌!打得好,打的妙.打的呱呱叫!這三年來最大快人心的事!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24 10:22 回覆:

許淑華掌刮邱議瑩之後?呵呵,老仙保留點....

其實看那鄭麗君臉上還留著手掌印,卻也與心不忍。打人就是不對,但她那種威權心態與手段去蔣,也是不對,兩造都不對,權貴者就應該表現包容與愛,不只不追究,並且為此舉辦聽證會,邀請鄭惠中出席聽證,並開放與民眾參與,以及政黨一起來討論轉型正義該如何做....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3 19:39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也在臉書轉發相關新聞,直言這一巴掌「其實是打在台灣人的臉上!」

聽不懂?一位低收入戶,有待關懷的殘障老演員,你當她是葵依林、阿妹還是周美青?老蔣被鄭麗君鞭屍,她感情受虐待,她的信念被霸凌,她打人,鄭麗君可收告她傷害丶侮辱公暑等罪行,但黄創夏不應火上加酒,惟恐天下不亂,企圖挑起台灣反蔣挺蔣波濤?老仙認為居頗測....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23 20:04 回覆:
重點是鄭惠中非政治人物!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3 15:24
余天就離譜了,他一直把民進黨當幫派,以為自己是堂主,在那喊打喊殺!這也難怪他在民進黨裡面一直都水土不服,賠了五幢房子....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3 15:22

演藝工會秘書長曹雨婷全程陪同,親眼目睹鄭惠中迎頭一巴掌,她表示:「今日起(22日)把她踢出工會,取消會員資格。」表示演藝圈不論是否有代表作、是否有成績,就是個大家庭,不容許有暴力行為,「部長跟她無冤無仇,竟遭受這樣的待遇,我在旁邊,部長拉著我的手沒說話,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為部長感到委屈。

陷部長於不義!社會最高層的權貴,難道都像李登輝那樣跟災民對對罵....

鄭麗君會去計較嗎?還是會像老仙所說開幾場聽證會讓這些有著相同理念的人能暢所欲言!再讓他們了解自己行為的出發點.....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23 16:08 回覆:

....應曉薇又改口,表示跟鄭惠中確認後,該住處只是她跟別人借住,她則以幫忙接電話當做補貼,對方要她排到國宅就搬家,再次強調她只是低收入戶,盼外界別做過多聯想。(噓!星聞)

自由時報要把鄭惠中捧為大陸在台線民嗎?低數入戶,須要被關懷,講話沒人聽也沒處可講的沒有言論自由的社會最基層的殘障人士....

或者他們還想怎樣?

鄭麗君何許人?同樣姓鄭,惠中豈能與麗君爭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