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感生死緣 Meet Joe Black
2018/04/23 21:17:22瀏覽13541|回應1|推薦42

    《第六感生死緣》是一部1998年上映的美國電影,重拍自1934年舞台劇電影《Death Takes a Holiday》,此片也曾在1971年重新製作過。本片由布萊德·彼特、安東尼·霍普金斯、克萊兒·馥蘭妮主演,馬丁·布瑞斯特執導。

(圖片來源:網路)    

劇情內容描述媒體大亨威廉.裴瑞許寧靜的生活,因喬.布萊克的出現而改觀。威廉在六十五歲時,突然聽見死神與他對話,死神說明了來意,他想在人間度個假,想知道威廉教育下一代,所謂體驗人生該有的激情與渴望,如何讓人刻骨銘心。

    布萊德彼德的演技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開始他演的是位年輕小夥子,在咖啡廳與威廉的女兒蘇珊偶遇,邂逅之後兩人雖然分道離開,卻依依不捨回頭彼此觀望好幾次,直到這位年輕小夥子不小心被車撞了。

    蘇珊回到家後,意外發現這小夥子竟然出現在自己家的晚餐桌邊,還是父親帶來的。威廉給他起了個名字為「Joe Black」,而此時的他已是死神的化身。蘇珊並不知情,只是早先對年輕小夥子的印象,促使她持續與喬.布萊克進一步的認識,到彼此產生好感,發展出超友誼關係。

    片長有三個小時,我花了兩天看完,片中沒有驚心動魄的死神畫面,比較嚇人的就是喬.布萊克被車撞時飛得挺高,身體還撞上第二台車。結尾時,死神將小夥子送回人間,也只是以過橋消失後,又回來的畫面說明一切。全片大部分劇情圍繞在蘇珊與喬.布萊克的互動,確實是唯美,也會使崇尚愛情的觀眾,跟著主角一起陶醉在愛情的浪漫氛圍中。

    片中蘇珊的姊夫昆斯,與死神有一段對話,闡釋愛情的真義。死神喬.布萊克問:「你愛你的妻子嗎?還有,她愛你嗎?」昆斯的回答是:「我們彼此都知道對方不為人知的秘密,她包容我,我也給她空間。」

    死神喬.布萊克到底愛不愛蘇珊呢?我還蠻疑惑,因為當他得知,蘇珊仍然把他當成第一天咖啡廳遇到的那位年輕小夥子,他毅然決然就打消了帶她離開的念頭。而當死神帶著威廉從橋邊消失,年輕小夥子走回來時,遇到蘇珊,蘇珊也很肯定與她共度這段美好時光的,不是現在的這位,而是某個曾經駐足在這個小夥子身上的靈魂。

    最後蘇珊還是與原本的年輕小夥子手牽手回到宴會,或許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電影也告一段落。能夠一人飾演兩個以上角色個性的演員,堪稱演技精湛,其他我還見過的有飾演「金牌黑幫」的湯姆.哈迪,以及去年主演「獵殺星期一」的歐蜜瑞佩斯。兩個或多個角色扮演,大都會讓人進入精神分裂的狀況,挑戰這一演技的演員,實在令人欽佩。

    我認為,早期的好萊塢愛情電影,比較能感動內心層面,比方說「麻雀變鳳凰」,還有「第六感生死戀」,個人還是推崇一對一的情感,畢竟愛情算是佔了精神生活很大的一部分。喜歡布萊德彼特的觀眾,別錯過「第六感生死緣」,這一部應可算是小布的「純情代表作」。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161808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4 12:00
真的喜歡 Joe Black。看了無數遍!微笑
凌怡婷(lilyporc) 於 2018-04-24 18:36 回覆:
是的, 這部片值得一再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