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愛台北電影地圖
2020/01/20 02:04:58瀏覽979|回應3|推薦42

在台北 因為住在生活機能最好的東區

就是許多人說的所謂蛋黃區~或黃金地段吧?

更精確的說 就是在忠孝東路與仁愛路之間的光復南路上

因為不是緊鄰大馬路 而是隱於巷子之中

得了地利之便 鬧中取靜 相當幸運

 

平日感受最深 最喜歡的優勢 倒不是交通方便四通八達

不是越夜越美麗的景觀 也不是能擁有101等等世界名牌店為鄰

最享受的是看電影 “得其所哉”!

 

 

 

首先市民大道旁的松菸文創區就在附近

裡面有最愛的誠品電影院  廳院不多場地不大

但是選片嚴謹 普遍較偏重藝術性

而非市場性導向 等於直接區隔了觀眾

一起看電影的人同質性較高 好像也比較讓人放心

 

若不是選在周末假日湊熱鬧 一般不用排隊很快就可以買得到票

電影院雖說不大 聲光設備卻很不錯 管理也上軌道

即便天氣不好 從家裡慢慢散步走過去 不用半個小時就到了

就算看晚場戲 單身女子半夜回家也是安全的

特別是看了一場好戲 一路回味無窮時 那種感覺真幸福! 

 

 

 

 

除了誠品電影院 華納信義威秀也在附近

從家裡出來 穿過國父紀念館

再經過台北市政府 世貿展覽館就到了

大概也只要慢慢走半個小時的樣子

有時還會從君悅飯店旁上天橋  再穿過101大樓

沿ATT商場邊直達威秀影城.......

 

不過華納威秀的規模龐大 售票窗口往往都是大排長龍

尤其選片包羅萬象 通常又以娛樂和市場性為主

而一般觀眾的年齡層 相對比較年輕

由於廳院多 放映的片子和場次 也比較齊全

以前看電影 總是以威秀為優先選擇

自從有了誠品 威秀就成了“備胎”..........

 

 

 

 

可惜 誠品電影院畢竟太小了

每天放映的影片不多 場次有限 缺乏選擇性

雖然中山北路 八德路的“光點” 也常放映經典藝術電影

因不屬活動範圍 未納入我的電影地圖之中

倒是北區的國賓長春電影院 搭公車只要走一小段路 算方便了

不過還是嫌遠了些 只能在白天去光顧了!

 

前不久去了注意很久的喜樂時代南港店

主要是發現它的選片很對味

但它位於忠孝東路七段 感覺滿遙遠的

向來忠孝東路一旦過了基隆路 就完全陌生了.....

後來發現 原來它就在南港展覽館捷運站附近

而它又經常會獨家播放一些好電影

那時想看的瑞典片“外出偷馬” 就是只有喜樂時代一家上映

於是不得不去一趟了!

 

“外出偷馬”非常棒 電影是我喜歡的 可電影院卻讓人有點遲疑

首先影廳在一個大商城中的11、12、13、14層樓

不只動線設計有問題 連電梯都沒有專屬的

第一次去 簡直像在裏頭走迷宮

等進場時 已經開演十來分鐘了 扼腕啊!

 

 

 

在台北看電影 是個人最喜歡的娛樂

當好片不斷上映時 也會毫不猶豫的去趕場

有時一周看三部 有時甚至一天連看兩場.......

如果能夠分散時間壓力 有更多選擇的話

大概這種瘋狂的舉止才得以改善?

 

也許我的電影地圖 應該盡早加上“喜樂時代”

那麼看電影將會更輕鬆自在 而大大提升在台北生活的幸福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3156597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1 10:55
是的,我都去南港那個,我不知還有其他也叫喜樂影城的。
這些閒情是我 三四年前剛回到暫別13年的台灣,對台灣的人事物地都顯的陌生及好奇。

曾經的閒情只停留半年有效期,如今閒情顯得空洞,不再能充實我的生命了。哈哈!我會員卡內的儲值,大概也失效了吧!
lillian(lillianyi) 於 2020-02-01 12:28 回覆:
哈,喜樂影城應該還有永和店吧?
我對南港店也是初相識 只去過一次......

儲值卡內的錢 會失效?太惡質了吧?
你還在台灣嗎?
不論在哪,過得開心感覺充實最重要.....
是嗎?

祝福你 如意平安 喜樂!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9 21:34
新年好~

喜樂戲院是我唯一會去的影城,經常只有我一個人看包廂喔!這是三年前的事了,我現沒有閒情,都在家看MOD的電影,很多都免付費呢!
lillian(lillianyi) 於 2020-01-31 13:07 回覆:
午安!
你去的是南港喜樂時代嗎?
很期待我們會有一個不期而遇啊!

祝福
新春愉快~~
給自己多一點閒情哈.......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10:58

興趣和娛樂的結合,又佔了地利之便,羨慕呀! 已經很幸福了,不要太貪心喲。

農曆年節將至,祝好友鼠年 喜樂安康 順遂圓滿

lillian(lillianyi) 於 2020-01-20 12:40 回覆:
謝謝先生開釋
知道了
保證會銘記心頭 不敢忘懷.....

敬祝闔府
新春如意 大吉大利 健康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