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和平號上的故事~
2019/12/26 06:16:00瀏覽1727|回應2|推薦55

在和平號的海上生活......

閑散慵懶的104天....

 

 

 

原來只想 每天早上起來看日出  黃昏看日落.......

但就是如此簡單的願望 都很難實現

首先排除了天候不佳 沒有美景可賞之外

每天要按日出日落的時間趕到甲板上 

對喜歡賴床的我來說 就是一個不小的挑戰了.....

 

 

 

 

不過在船上 認識一位日本單身女士

101航次是她上和平號的第三次旅行

她每次遇到我 都很熱情的跟我聊天

第一次她跟我打招呼 是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餐廳

因為對她沒有印象 還問她是跟我說話嗎?

她點頭用英文跟我說“Peace Boat ~ Peace Boat~~”

之後也沒有多聊就分手 各自繼續看展覽了

 

回到船上第二天 在甲板相遇 她熱切地跟我微笑

只感到很眼熟 卻想不起在哪見過......

她提醒我“ Tomorrow~~~” “ Music~~”

我楞了一下 還好腦筋急轉彎 知道她要說的是:

yesterday~ Metropolitan Museum.......

隨後她拿她的平板給我看她拍的照片

無論構圖和光線 都有專業水準 非常的棒!

 

 

 

 

她眼中的紐約中央公園 第五街 都有非常獨特的觀察

還有她每天拍的海上日出與日落......

不論天氣如何 只要在日出日落時分上甲板拍照

都會遇到非常有恆心 令人佩服的她

然後用最簡單的英文和日語“交談”秀她的作品....

她非常開朗 總是滔滔不絕地說她要說的故事

我則不論如何 有沒有聽懂 都會笑著點頭稱是

並且對她的照片大大讚賞 稱她是了不起的攝影家......

有時 在一旁的人

聽到我們有趣的雞同鴨講 都會忍不住偷笑!

 

 

 

 

期間她還約了我一起共進午餐喝下午茶

雖然答應了 卻很擔心不知如何溝通 想請精通日語的美娟作陪

不過那幾天船上流行感冒 我也得了嚴重的咳嗽......

她知道後派了一個“小妹”來取消約會

這才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後來這位東京女子 很慎重的送給我她親手摺的美麗紙陀螺

當場神奇變出不同造型 換來我的一陣陣驚呼.....

 

該用什麼回禮呢?很費心的想了一下

因為在斐濟靠港時 她沒停留 而是飛去澳洲雪梨遊玩

於是 就用一串斐濟的貝殼項鍊回贈

她很高興  連著幾天都戴著 還拍了照給我看

她說這是她的最後一次上和平號了

我沒問為什麼  因為我也不一定聽得明白

在橫濱下船前  我們擁抱 互道珍重 

但是 我們沒有留下聯絡的電話或電子信箱或地址

我們就像兩片因緣際會的浮萍 在水上偶遇

彼此留下美好的記憶.......

 

 

 

祝福你 Tomuko,新年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3122119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7 21:44
我喜歡倒數第二張,像在睡夢中的大海與大山。

祝Lillian,2020新年快樂~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9-12-28 09:00 回覆:
是的,我也喜歡那一張.....

啊 時間過得真快 又是新的一年了
不管喜不喜歡 有沒有準備好
也總是得高高興興地迎接啊

衷心祝福 新天新地
新年快樂平安順心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6 09:53

人生中偶爾有一次這樣的偶遇,何嘗不是一種緣份,為彼此的這一趙航行,雙雙留下了美好。辛苦了!不能盡興好好賴床。

祝好友2020年 諸事順遂 安康喜樂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9-12-27 08:43 回覆:
說得真好......
哈~“賴床”.....
是我每天早晨給自己的小確幸啦!

謝謝 November
謝謝 分享與祝福

新年假期 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