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來時路
2019/10/06 00:20:00瀏覽2698|回應11|推薦100

 

 

親愛的,好久不見, 別來無恙?

別後的日子, 依然努力的上課,攝影, 練習photoshop影像處理,拔草,種花,依然把皮膚曬得黝黑, 把雙手磨得厚實。

上星期回高雄看媽媽,閒聊中跟媽媽說起了這幾年走過的攝影路。

幾年前離開職場, 幾乎與人群脫節。  那段日子, 園藝與栽植玫瑰成為生活重心。  為了幫院子裡的玫瑰留影, 一台佳能入門款600D從此為躲在象牙塔的自己開啟一扇窗, 重新檢視與人們的互動, 與這世界產生新連結。 

跨出習慣的舒適圈,一路下來, 在團體裡因為彼此的提防與競爭人與人之間相處所激盪出的酸甜苦辣, 無一倖免, 唯有全都納入,細細品嘗, 成為自己攝影路上成長的養份。  從來攝影之於自己只是隨興, 直到同學的當頭棒喝, 投注了相當時間,精力與金錢,還要如此漫不經心嗎?    心態的轉變, 讓自己開始嘗試投件比賽, 2018年中區人像攝影聯賽的一張銅牌, 建立了自己的信心,原來自己仍可以得到評審的認同....

其實,一開始接觸攝影時, 是排斥人像攝影的, 總覺得人像攝影過於匠氣

謝謝前輩們的鼓勵, 讓自己卸下成見, 在人像攝影的月賽中督促自己固定每個月盡量外拍,期待從中練習人帶景, 景帶人的構圖, 也讓自己投件繳交作品的過程裡不斷練習修圖。

謝謝卡爾這次讓自己獨自帶拍MD。   雖然為了這次人像外拍事前做了功課, 卻在當下對於找景,MD 姿勢的引導腦中一片空白啊 .... 拍攝結束時, 這才發現,自己早已緊張得汗流浹背,連頭髮都濕透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55110700&aid=1297932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6 06:18
雨初  好久不見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7 14:20

雨初下午好

平淡的生活中有像自己喜歡的事做 沉浸在自己喜歡的氛圍中 是幸福的

我現在是不得不繼續在職場上打拼 雖然出社會多年 我還是沒辦法當個八面玲瓏的人

對上司不喜阿諛奉承 對同事也不愛交際只跟交心的人來往

不過對自己分內的事 絕對是盡心盡力不推諉

那個漂亮的卡爾 是你家姑娘嗎?

年輕就是本錢 青春的笑臉是最迷人的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20-02-22 22:03 回覆:

小茉莉晚安

這則回應一拖好幾個月, 真是抱歉。  人生過了半百, 當一切人際關係都放下, 自己過的健康自在更甚於一切。雖然職場的人事不見得是自己喜歡,不勉強自己, 無愧於心, 就當是自我的修練道場吧

卡爾是攝影同好, 文中的女孩是MD不是我家女兒, 我女兒已經大四, 平常出遊最喜歡拍她, 為她的青春留影, 很想分享,只不過UDN太多的霸凌, 讓人忌諱PO出家人。   你家小女兒已要會考, 真快, 祝福她考試順利~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1 17:47

一直都很欣賞雨初的拍照風格

可見評審果然有眼光 

有空別忘了多放一些照片讓我們欣賞喔!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22:47

雨初  先跟你恭喜喔!

其實  很多事  持續做久了就有一番成績的

這陣子  UDN有幾位畫畫的格子  畫的畫  越來越熟練好看了。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9-10-29 16:07 回覆:

謝謝老師,

是的 老師說的沒錯,"堅持"二字在做每件事情都非常重要及必須

倘若當初因為在這條路上遇上不開心的事而離開當逃兵, 我想我會後悔....

上過一期的素描與水彩, 實在時間上無法妥善分配無法兼顧只好放棄, 覺得很遺憾

老師說的畫畫格子, 可以推薦給我嗎?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5 08:29

得獎是種肯定~~真真實實的被認同

恭喜雨初!!

分享妳的喜悅~~為妳開心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9-10-29 16:01 回覆:

與Simma再分享喜悅, 今年中區人像投件, 再獲銅牌與佳作

得獎固然是肯定與認同, 但也擔心自己得失心太重, 失去攝影的初衷

不斷的提醒自己.... 按下快門是為留下自己喜歡感動得的畫面~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4 22:03

   開心 ~Fox恭喜恭喜

   哈, 笑起來 好美喔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9-10-29 15:56 回覆:
嗯  ....微笑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00:14
以攝影為職志哦,嗯~~,也許也同時加強「硬實力」的原理和藝術理論。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9-10-29 15:54 回覆:

並非以攝影為職志, 是因為攝影打開自己的視野與生活領域

攝影當然不只是按快門, 生活體驗,美學,藝術涵養,在在都是呈現自己影像的養分。

謝謝您寶貴的建議。 非常認同。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6 22:28
只要有心,事在人為,恭喜妳,找到自己的方向與定位,相信日後妳會有更好的成績表現,祝福妳。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9-10-29 15:50 回覆:

謝謝浮生大哥,

當孩子已單飛, 尋找自己的方向與定位是人生下半場的功課。 期盼不斷的嘗試與挑戰帶給自己生命歷程意外的驚喜~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6 16:06

好久不見,雨初姐~!

見到您回來很開心,期待還能看到您帶來更精采的作品。

開心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9-10-29 15:47 回覆:

謝謝小泉,

開心看到妳, 與妳分享妳小寶貝成長的喜悅~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6 09:28
恭喜妳,再上一層樓。很高興妳回來。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9-10-29 15:46 回覆:

謝謝媺媺的溫暖

抱歉又延遲這麼久,攝影的過程總會有倦怠期, 也許給自己挑戰的功課, 會突破每一次的瓶頸。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