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泥。竹塘木棉道
2017/04/24 09:13:41瀏覽3004|回應17|推薦101


 臨睡前,剛好轉到"人間點燈"。 訪問的是輪舞天后何欣茹的生命故事。

小時候何欣茹一直是學校運動健將,活潑,開朗,對生命無限憧憬。

9歲那年一場意外,雙腿卻遭火車輾斷的何欣茹,歷經14年自我封閉的歷程,在遇到同樣身障卻個性陽光的先生之後走出自我。 先生帶著她一起參加各種極限運動,挖掘心底深層不敢實現的夢想。  之後她更是苦練輪椅舞,立志站上IPC世界輪標舞大賽舞台第一個東方人。

比賽當下,小指卻因卡住輪椅骨折,沒有了雙腿, 雙手"推甩"輪椅有如雙腳。當所有人包括評審都勸退她的情況下,硬是吞下五顆止痛藥,即便仍無法止痛,何欣茹,專注目標不退卻,仍繼續回到比賽場地,最終拿下世界輪標舞大賽亞洲第一、世界第四的殊榮。

戰勝挫折的歷程讓她深刻感受「我就是無障礙」,心中無礙、一切無障礙。「我希望當站在轉彎處,引導你的那個人」。勇敢的何欣茹經常演講、公益表演,希望以自己的生命故事鼓勵更多人。

節目訪問結束後,何欣茹與先生表演了一首精彩的輪標舞。  儘管沒有了雙腳, 雙手及輪椅替代他們的雙腳。 當音樂緩緩響起時,他們臉部的表情,雙手與身體的肢體語言與情感傳達,在在令人動容...

表演曲目的背景音樂男歌手的歌聲與旋律如此熟悉卻又陌生。  網路的方便,上網google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伊能靜填詞,庾澄慶作曲的"春泥"。 當年兩人金童玉女的愛情寫下琴瑟和鳴的傳唱作品,十幾年後,而今的故事發展卻令人不甚唏噓。

愛情是甚麼?  婚姻又是什麼?

何欣茹不斷感謝生命中有先生的引領,才能「走過死蔭幽谷,迎向幸福彼端」。婚姻的意義與價值不就在於此嗎?


〈春泥〉

作詞:伊能靜 作曲:庾澄慶 編曲:吳慶隆

演唱:庾澄慶


漫天的話語,紛亂落在耳際,妳我沉默不回應

牽妳的手,妳卻哭紅了眼睛,路途漫長無止盡

多想提起勇氣,好好的呵護妳,不讓妳受委屈,苦也願意


※那些痛的記憶,落在春的泥土裡,滋養了大地,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妳的淚滴,滴滴落在回憶裡,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迷霧散盡,一切終於變清晰,愛與痛都成回憶

遺忘過去,繁花燦爛在天際,等待已有了結局

我會提起勇氣,好好地呵護妳,不讓妳受委屈,苦也願意


#那些痛的記憶,落在春的泥土裡,滋養了大地,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妳的淚滴,滴滴落在回憶裡,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55110700&aid=1013119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1 23:24

謝謝雨初的美好分享!

我對木棉,一向有份特殊的情。

雨初拍的花林、與分享的故事,都美得讓我淒然動容...親你一下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5-02 13:46 回覆:

謝謝陳傳道,您一直以一顆柔軟的心分享我們您家人間甜蜜的故事,深深感動我。

願主耶穌祝福您家中每位天使~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8 16:46

好美好有意境

雨初把俗豔的木棉脫胎換骨了~

(我昨天半夜回來了. 所以現在才來妳家....)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5-01 18:51 回覆:

謝謝竹子姐給了這麼高的肯定。  非常開心啊!

看到您日本行帶回滿滿的收穫,佩服您也謝謝您雖感冒仍意氣風發的完成這趟辛苦的任務

帶給格友美好的視覺饗宴。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7 21:16

回覆給 雨初姐

哇~ 真的阿!  那您當時沒乾淨的鞋子穿了! 怎麼處理阿?

沒想到我們看到這一張又一張的美景,都是攝影者百般辛苦捕捉來的!

謝謝分享捏~ 辛苦嚕! 得意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5-01 18:59 回覆:

謝謝小泉的關心。很報歉遲回了, 今天剛從高雄回來。

當下, 沒想太多, 本想就打赤腳卻怕腳底異物刺傷, 所以兩隻球鞋放進稻田的水裡頭和一和就繼續穿。  跟女兒說起這事, 女兒一直笑我太funny了。 為了拍照,的確顧不得形象了, 呵呵。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7 14:44

呵呵...不錯...很美...

只是怎有楓葉翩翩的錯覺...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4-27 19:59 回覆:

楓紅 楓紅  火紅的木棉花與楓葉上輩子可能是本家吧  哈哈

瑩雪的動畫很生動 有意思 ..... 這是 AI軟體畫的嗎?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7 14:22

好美唷~ 我還沒見過如此漂亮的木棉花道 崇拜

相信您親眼所見,更是驚艷!  快門聲該也是響個不停吧...

春泥超好聽,不論是曲子或是歌詞都好美,  只可惜... 真的可惜!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4-27 19:56 回覆:

竹塘的木棉道的確好美  加上一旁綠油油稻田  非常喜歡

為了取景,踩進了旁邊看似乾固的田裡頭, 沒想到表面乾了,裡面可是三四十公分深的泥濘,雙腳踩進深陷其中, 硬是拔不出來, 後來還是先抽出了腳丫子,然後雙手用力拔出鞋子,可以想像那畫面嗎?  超極滑稽的 呵呵

愛情故事總讓人傳唱,卻也令人唏噓不已...珍惜每個當下吧!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7 09:37

重機阿北手上也拿著相機

鐵定也是趴趴照的愛攝族

我想~雨初應該也被入境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4-27 19:36 回覆:

沒錯  阿北正是個喜歡趴趴照的愛攝族。 不只愛拍, 也很喜歡留下自己的足跡。  我看著他請互不相識的美人兒幫他留影,便可以理解阿北一顆年輕的心。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6 20:13

雨初拍得好棒

真希望那台重機可以開走 呵呵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4-26 21:57 回覆:

Susan的一句"好棒" 讓人開心~

把重機開走ㄛ....呵呵, 我懂Susan的意思,其實木棉道下應該是美人兒,情侶, 夫妻, 三五好友,是天真孩子,或是騎著腳踏車...一台重機,很不搭耶 等日後我PS功力好一些, 再來天衣無縫的乾坤大挪移喔

去年也來竹塘拍木棉花, 剛好一個爸爸帶著孩子來玩, 很可愛的麻豆。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6 14:34
攝影角度不同
極有一番美感。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4-26 21:39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鼓勵與美言。

晚安美好。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5 16:16
好精湛的一篇 文圖俱優 用了曾是夫妻合作的一首歌 現在聽來 特感慨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4-25 16:29 回覆:

謝謝愛唱姐的謬讚。

聽他們合作的歌曲, 回想他們的愛情, 真的有無限感慨。  幸好各自有美好的歸宿,也算happy ending。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5 13:19

很喜歡妳拍的這些照片

尤其是第二張

意境很美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4-25 16:05 回覆:

謝謝曼特寧的喜歡。

第二張  有別於一般熱情似火的木棉花道, 簡單的氛圍我也很喜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