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願列車
2007/03/08 07:00:13瀏覽1313|回應15|推薦66

 年前大臣心裡就老在想,這雞飛狗跳的2年來,大臣日子雖然過的還算是愜意優閒隨便自在,但看似永遠28歲的大臣,數年後也將邁向不惑之年,屆時若同今日一般,生活過得雖讓外人稱羨,但終究是毫無寸進,而"毫無寸進"如同虛擲光陰,而"虛擲光陰"是生為人最奢侈的行為,這是人類永遠喚不回的最大也是最多的浪費!(億萬千金可轉眼至,過往光陰卻永難尋)這還得了!當時大臣心裡就在期許,在這兆頭好的金豬年要許下能堅持到底,並逐步達成心願的願望…

但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在牌桌上也越坐越久了,錢也越輸越多了,大臣的脾氣也就越來越大了,幸好看到我朋友可愛聰明的三歲兒子時,尚能撫平些許大臣的火氣。這孩子叫「周得安」大臣幫他取個別緻不俗,高尚典雅的外號叫「阿猴」好聽對吧?朋友們若您璋瓦之喜將至,但不知道幫寶貝取啥小名較好,那您可千萬別跟大臣客氣,告訴大臣一聲,大臣就辛苦點幫您的孩子取個小名。

.

話回到大臣看到這"阿猴"時,就會逗著他玩,逗著逗著就會很自然的將阿猴當隻猴耍,耍著耍著又覺得不打幾下,對阿猴會過意不去,就邊打邊說阿猴好帥,阿猴最棒了,阿被最喜歡你了,阿猴就會開心的笑著。看見阿猴燦爛天真的表情,大臣知道他明白,阿被打他是跟他有了情感,此時沒有血緣關係的一大一小,彼此真情流露,重情的大臣也就自然的下手重了點,讓阿猴感覺阿被打他的情份是發自於內心,這時候阿猴就會感動的快要嚎啕大哭,這時,對他百般呵護疼愛慈祥的大臣阿被我,就會將阿猴摟在懷裡,輕撫著阿猴的頭,問說:阿被對你最好了,你最喜歡阿被了對不對?阿猴就要哭不哭的說…對~大臣就以最溫柔的口吻,拍打著他粉嫩的臉蛋說阿猴最乖了,他就貼著我說~嗯~3秒後就聽到阿猴說:阿被我要找媽咪。看著阿猴微濕的眼眶,跟大臣輕拍後變得紅通通的臉頰,大臣知道他捨不得離開大臣,只是孩子出於天性想找媽媽而已,況且大臣已經打的....是逗他玩的很盡興了,也就放他去找他媽咪了。

.

各位別以為他這孩子傻,要是他靠山在左近,大臣若跟往常一樣的玩他,他就會跟大臣賴皮頂嘴,若給他二下子就算是不痛不癢,他也會哇哇大叫,這時阿猴的左護法媽媽跟右使者阿嬤,這母女倆就會立刻過來護駕,並對著大臣是又捶又打的,打給這猴子看,這阿猴就在一旁要哭不哭的裝可憐,也跟著過來打幾下,接著就是一付得意洋洋、狡黠、竊喜、你能奈我何的樣子!說到這裡倒提醒了大臣這三天都沒去打打了,嗯~等他阿嬤不在家時再過去打打,他阿嬤不在打的才痛快,最好是他媽咪帶他來我家打牌,那大臣必定讓三歲的阿猴知道,打是情罵是愛的真意是啥。

言歸正傳回到年前要許願的想頭,可日子一久竟忘了今年要許下願望,剛巧月前"娃娃茵"給了大臣許三個願望的機會,也讓今年想許願但卻忘記許願的大臣,心生知己之感!人生在世若能逢一知己雖死亦無憾,何況是千萬人亦難尋覓到的紅粉知己!大臣天幸有此福報遇上娃娃茵這位紅粉知己!當然要把握良機,許下三願祈求天賜良伴

一願:娃娃茵未婚。

二願:娃娃茵若結婚必嫁大臣。

…據城邦馬路消息說……什麼!確定嗎?~娃娃茵已經結婚了!天ㄚ~既然已為人婦,那這第三個願望對心如枯槁的大臣,許不許都無意義了。

三願:放棄

大臣三願許完了,平淡無奇毫不拖泥帶水!?樸實知足的大臣,也不會貪得無厭的學人說,願還有三個願望,大臣就醬子,簡單明瞭報告完三個,今生無法如願的願望。

失一紅粉知己,人生雖了無生趣,但既然加入這許願的行列,就要照著指定的規則進行,否則對指定你的人是很失禮的行為。

那得再報告一下,大臣的生日是3月3號,屬於水象星座的雙魚座。不過許完願後需再指定五個人,這對大臣來說可就有點困難了,因為大臣在城邦有互動的朋友,屈指可數也才剛好5個,大臣不用去這5位城邦的紅人家看,也知道個個都被點過名了,但幸好有一位始終支持大臣崇拜大臣,為人處世更是讓大臣尊敬的人,雖然"他"也被獨具慧眼的人點名了,許願列車的文章也貼在他風格不俗,但不知道到底在說啥的網誌文章內了,但大臣知道若再點他,他必定不會讓我失望。

當然也是大臣的面子夠大,才能叫這位許久未發文的朋友,再次出文寫他的三個願望,雖然寫不寫都無關緊要,但大臣一聲令下他只能唯命是從。~那就點名吧……

(大臣 你太會(啼雄)不點你説不過去)

大臣再次被點到名,可以見得大臣是眾望所歸,既然人人心做如是想,大臣就認真的許下三願:

一願:前三願對娃娃茵的冒犯盼娃娃茵不會見怪大臣

二願:娃娃茵婚姻生活美滿和樂,夫妻永結同心,鸞鳳和鳴,天賜石麟明珠入掌,當上阿嬤當是樂享含飴、瓜瓞延祥。

三願:娃娃茵的願望皆能如願。

?三願皆無私己之願,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大臣怎麼能做出天所不容之事呢!幸好還可以點名~好..這次就不囉嗦了。

大臣點名大臣

一願:遇事人人皆能反求諸己,以他人之過為己過省之。

二願:路見不平,扶困濟貧,是每個人心之所想,能為而所為之事。

三願:對愛你的父母,多點微笑少些不奈煩,多點順從少頂嘴。願人皆能愛你所愛而所愛愛你。

若此三願成真,那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將只見幸福與快樂。

【注意事項】
一、被點到的人許願的時候要說出自己的生日
  與星座;許完願後必須再點五個人
二、被點的人需在自己網誌寫一篇【許願列車】

三、因發起人已買通了電小二,如能遵守上述
  規則,此篇【許願列車】將登上聯網下午茶!

註:因大臣不願太出風頭,而故意違反規則不再點五位朋友,而且下五位要是再點,大臣大臣大臣大臣大臣,大臣會對大臣說不過去是吧

下面那位是阿猴他媽.現以懷胎三月了.在未生阿猴前.這猴媽走到那都是無敵美女喔!離奇的是...生了猴崽後.體重也快無敵了!相信這胎產後.這位比男人還豪邁浮躁的周太太.會更為穩重!~當然吾友.猴爸.周先生.跟愛妻相處時.一定也會感到更"溫暖"與"充實"!但周兄可比多數男人還幸運.只要想成8年前娶到的是苗條身材的大美人.但個性不和.4年前離婚後.接著娶到一位微胖到很佔空間的肥胖順眼.也曾經是美女的女人就行了!   祝福這一家平安幸福

奇怪!大臣看到這隻猴子.沒抓起來打著玩.在捏二下耍一耍.就沒啥精神.我想阿猴沒被我扁.應該也會不舒服才對~嗯~錯不了.明天看見阿猴.可要記得多用點力.讓大臣ㄚ杯我痛快痛快.也讓阿猴舒服舒服~吼~~~想到手就癢了.今要早點睡.早睡早起打小孩.還是打別人的孩子.這打起來可來勁了.打的如行雲流水.打的也心無罣礙説!哈~瞎說...但照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unian&aid=7985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持快樂心情~年輕拾歲
2007/05/26 13:42
我敢斷定~此生你不會得憂鬱症。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聒噪?!
2007/03/24 21:31

 

誰?到底是誰決定的?為什麼我變成三姑?!

先到先贏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3/21 20:13

您的許願列車,真是回答有夠妙的啦

真素笑鼠偶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了
2007/03/16 02:55

吼  瞎咪

把我列入婆字輩

不要  不要啦  很恐怖也

偶叫妹  你看清楚沒 

偶們是三娃六妹  災嘸


我樂苦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會啼最囉嗦的三姑中的大姑
2007/03/15 18:52

卿家看來你已經劃地為王   還把哀家貶為大姑??

好吧  '姑"且唸你壽星為大 

大姑或大姑媽都好啦   就跟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這樂樂長的文   可別停著不動    要不撤回成命    扁 

在你家  嗯 不必磕頭了

 


Ningn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似永遠28歲
2007/03/14 20:51
Are you serious?  Happy Valentines Day Joyce

大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諸位前輩朋友
2007/03/14 00:43
對大臣的回應與推薦.更感謝各位耐著性子看完這篇(樂樂長)或是(漏漏長)還是(落落長)?到底是那種說法較長...三為美女也別爭執.我們請張爺卜個卦看誰的用語講的最正確.等卜卦決定後.用字最正確的那位.就是最會啼最囉嗦的三姑中的大姑.第二名就是最長舌的二姑.第三名就是最聒噪的三姑.至於愛說話的六婆嗎...首推(十里)再就是(咖啡妹)接著是(娃娃茵)而後是(環子)那還缺2婆...那只好委屈2位大哥.當六婆中的.5婆跟6婆了~好..我們等張爺卜卦決定.(我樂苦多)(風告訴我)(2Q)這三姑的位置後.各位就是城邦部落格裡面.最強的組合了....!沉默的大臣相信.沒人敢跟你們這9位(三姑六婆聯盟陣線)打擂台耍嘴皮......寡言的大臣應該會因這篇回應.而被(三姑六婆聯盟陣線)給活活罵死....?呵^^
★塵埃何來.世間人~衾影無愧.安其居~然聲嘖嘖.又如何~若干年後.一夢清★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發帖子喔
2007/03/09 11:05

要不要幫你們卜

良辰吉時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本想4月3日才來...
2007/03/09 10:47

 

...就可以喝你的滿月酒嘛...

Anyway, 預祝你明年生日快樂唷!

 

(別以為文筆好,落落長的文章就可以不分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9次娃娃茵喔
2007/03/08 15:10

托大臣福這下娃娃茵紅了 平時娃娃茵愛開大臣玩笑

幸好沒讓大臣取名 不然就罔腰阿舍小名跟一輩子  

不過真感謝大臣為娃娃茵願望加持 既然得如此好友

2007尾牙一定請大臣賞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