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遊藝場‧第8彈】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明日工作室‧聯副合辦
2010/04/07 19:07:21瀏覽4891|回應3|推薦10
 

【文學遊藝場‧第八彈】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

 

徵求武俠小小說結局,以駐站作家許榮哲、施百俊、黃麗群撰寫之起始文本,另以500字內完成小說結局,完稿後另訂標題。投稿篇數不限。請在聯副部落格「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許榮哲、施百俊或黃麗群起始文本下,以「回應」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文末請附上e-mail信箱。徵稿期間為99年4月8日至5月10日24:00止,此後貼出的稿件不列入評選。6月下旬公布優勝名單,作品將刊於聯副。

 

投稿作品切勿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於其他媒體(含聯副部落格以外之網路平台)發表。聯副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力。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 

 

聯副部落格網址http://blog.udn.com/lianfuplay 

 

明日工作室.聯合副刊/主辦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3922227
 引用者清單(2)  
2010/04/29 21:58 【翠華流】 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
2010/04/21 15:03 【ACT@網路城邦】 活動》文學遊藝場‧第八彈-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

 回應文章

茅大志
殺著
2010/05/10 16:33
  劍氣寒光陡現,血花紛飛中,樂達思緒回到了從前...。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家人。」在同門的贊頌善禱下,他樂達有如公瑾當年,意興風發的迎娶了小師妹阿坤。
  唉!辛苦啊!為了繼承師門絕學和江湖稱雄,他不僅雞鳴月落勤奮練功以搏得師父讚賞,更得涎臉諂笑忍受姿色平庸的阿坤的驕縱跋扈,甚至不惜割捨多年青梅竹馬--蓮心的蜜意柔情。
  猶記得蓮心在哭鬧尋死仍無法憾動他鐵石心腸下,憔悴的臉龐上哀淒空茫的眼神,及在夜風中瑟縮著孤獨離去的情景,那刺骨銘心的巨痛,仍不時在午夜夢醒時一再發作。
  大喜過後,師父密室授劍桃夭及必殺四式:羿射九日落、群帝驂龍翔、雷霆收震怒、江海凝清光,從此夫妻仗劍江湖倒也闖出一番名號。
  但得意時必有失意處,多年征戰卻膝下猶虛,眼見年華老大,樂達心中不無感慨!直到遇見心兒這小婢,一顰一笑彷彿蓮心再現,觸動樂達的思念和疼惜,此時出手,與其說是救心兒,不如說是救蓮心來得真切。
  暴喝聲落,天地俱寂,樂達望著胸口急噴的血雨,不可思議的望著阿坤冷冷的眼神,口中喃喃唸著「不可能!不可能!一劍必殺!不可能!」身形隨即緩緩倒下。
  只聽阿坤聲音從空靈遠處傳來「別忘了!傳你一劍必殺的是我爹」。

Ainon
抱歉,上一篇(知毒)發錯地方
2010/05/06 17:19
不好意思,上一篇回應我發錯地方,請小編刪除。不好意思!

Ainon
知毒
2010/05/06 15:26
「我須救我兒!」

惡留神冷笑:「是嗎?師父的命你是不要了?」

原來蒙面者是師父!我急欲上前揭開遮住師父面容的罩布,師父喝聲阻止。
「別上前,若遭毒蛛咬上,別說命救不,到時連你也意一同替這毀壞門風之徒陪葬!惡留神,當年你破壞門規,殺村人試毒,我心軟留你一命,望你可就此悔過,不料你居然趁夜入房蒙我面、下我毒,負義忘恩,意欲至我於死!我收你,是望你替世人解毒,你卻反天道而行,毒害千萬黎民,我這個作師父的真是罪過!黃泉路上已無顏見唐門大老!」

「死老頭!你已深中我毒,不出幾個時辰,你就可去面見大老,告訴他們,此教已出一頂天毒王,該感欣慰!」

眼看師父已氣急功心,我趕緊出言勸道:「師父,您老別再說了!趕緊運氣護心吧!我立即替您備物解毒。」

「你是不打算解我毒?沒有我的解藥,那小子同樣活不了!」

「我不敢違師父之命解你毒!而且就算救了你,你也無藥可救我兒。你可知師父在你身上下什麼毒?跟你的毒是同出一路!若真有解藥,你怎會再下毒於小兒,引我救你!」

師父言:「當年教你識毒,你只記毒效,不記解方時,就已經再三告誡,總有一天會反撲己身呀!如今…」師父搖頭深嘆。

時間所剩不多,我需趕緊備料解去師父與小兒身上的惡蟲之毒!

flute0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