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結果】秘劍桃夭◎施百俊等
2010/06/23 13:56:33瀏覽1172|回應0|推薦5

★啟始文本 ◎施百俊

 

好厲害的婆娘--

 

劍光閃爍,樂達左支右絀。沒想成親十八年來,老婆阿坤沒把技藝放下,暴怒中仍有章法,才一閃神關切她背後的心兒,左臂竟被劍氣拉出條七八寸的血濕傷口。心兒斜倚石階,人事不知,小嘴兒微啟,白中帶青。樂達心想,這毒好生厲害,若不及早解救,恐怕……

 

這婆娘好不省事,早上自個不過和心兒聊上幾句,提點她當心街口小狗兒,竟然就逼她喝毒茶!

 

小狗兒常把糖果點心來送,對心兒可沒安好心。樂達老於江湖,單看他大咧咧張著嘴笑即知。是啊,說話時是摸了摸她如雲黑髮,是捧了捧她白嫩臉頰,那又如何?從小養著這小婢,關心她疼她也不為過吧?

 

「你這老不修--今兒非斬了你這段爛桃花!」阿坤唰地一劍當頭劈下。

 

樂達連忙揮劍架開。「坤啊,俺心中只妳一人呀!」

 

「哼哼,若如此,你管她與誰好?讓她跟狗兒去!」

 

「那……那可不成。」樂達每日事罷返家,只要聽心兒說說話,憂勞頓解。說是貪戀她青春美麗,也是啦;但又不相干肉慾,那事兒還是老妻合用,吃啥飛醋呢?

 

心兒垂危,阿坤暴怒;不救心疼,救了卻便宜了狗兒。

 

劍勢逼緊,危機一發,該是使出祕劍「桃夭」的時候了--

 

一劍必殺!

 

 

少年時師父傳劍,叮嚀著要用來保護他愛女阿坤。

 

不是用來殺她的!

 

 

    結局1──開到荼靡花事了

◎狽包客

 

無情的丈夫、致命的劍招迎面而來!

 

「啊……吾命休矣!」絕望的同時,剎那間回憶湧上心頭: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出嫁時,父親再三叮嚀自己和丈夫要白頭偕老!因為這個年代裡,結婚是女人唯一的出路。

 

「丈夫不要我,死了也罷!」閉眼的同時,瞥見倒在地上的心兒。

 

「不!我不能死!是這個三心二意的人辜負我!」

 

「這十八年來,煮飯、洗衣、操持家務,哪一樣自己有怠慢過?」

 

「是他對不住我!」阿坤恨恨地吶喊! 

 

從懷裡掏出一把摺扇。那扇畫了一朵嬌豔欲滴的桃花、寫了「桃之夭夭」!

 

阿坤也使出一記「桃夭」!兩人的招式,互相抵消!雙雙跌倒在地上!久久不能動彈!

 

一直在旁埋伏的狗兒,此時趁機抱起心兒,逃之夭夭!樂達只能眼睜睜看著狗兒得了這便宜!

 

半個時辰後,阿坤調息好內息,就往樂達走去!「老……老婆!我只是一時鬼迷心竅!你別當真啊!」樂達連忙陪笑哄著老婆!

 

阿坤沉默不語。「啪擦!」一聲,將手中摺扇一折兩半。

 

「這扇是父親給的!」「我們就此散了吧!」撿起地上的木劍,轉身離去。

 

「阿坤!阿坤啊!」樂達的嘶吼聲迴盪各處!

 

阿坤愛花。

 

那一年--

 

家中荼靡花,開得特別燦爛。

 

若干年後,江湖盛傳。

 

一個手持桃木劍的女俠,專替人斬爛桃花。

 

非常靈驗。

 

★結局2──賤招

◎奇魯

 

師父當年傳這手劍,千叮萬囑不能用在阿坤身上。

 

真正的原因是,這手劍非常下流。

 

可是事到如今不得不用了。人說夫妻床頭打床尾和,打殺開始的事,上了床到了尾之後才比較好談和。

 

祕劍使出,阿坤身上衣衫被破,露出女人羞於見人之處,趁阿坤分神之一瞬,樂達上前一抱,接著就吻了上去。

 

接下來的事多說無益。

 

到了完事的床尾。

 

「說,你愛我還是愛她?」

 

「當然是妳。」

 

「那妳為什麼老和那賤婢勾勾搭搭的?」

 

「這事說來話長。你聽我說……」樂達皺眉正要說。阿坤隨打斷:「囉嗦,給個答案就行。」

 

「不行,有些事就是曲折。」

 

「那給你五百字,最多五百字。說清楚講明白。」

 

「五百字!」樂達從床上一躍而起:「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問題了,妳從來都要答案,妳從來都要求限制--若聽一個偉大的說書人講故事,你會要求他多少字、多少時間嗎?可是妳從來都只會這樣要求我。只因為我愛妳,所以妳予取予求。」 

 

「可是,你不是偉大的說書人,快點,你快沒有五百字了。說!」

 

「好吧,因為我賤。我只想找個人聽我說話。」樂達如喪家之犬般乞憐。

 

阿坤見樂達的樣子也不禁心軟,起身更衣,照鏡邊說道:「心兒月事來鬧肚疼,等會給她去藥房拿幾帖調理的方子吧。」

 

★結局3──埋伏

◎AK

 

桃夭劍勢一起,白光四閃,阿坤見樂達使出這一劍式,哇得一聲哭了出來:「你這殺千刀的!為了這個賤人,你就這樣對我?爹爹對你說的話,你都忘了嗎? 都忘了嗎?」 阿坤臉色淒然,迴劍向自己胸口刺去,慘聲叫道:「你不讓我好過,我也不讓你好過!」 

 

樂達見阿坤竟行自戕,嚇得大慌,撇了劍招身子騰空飛出,就想攔住阿坤,可惜阿坤劍已刺入胸口,霎時香消玉殞沒了氣息。 

 

樂達放聲大哭,跌跌撞撞扶起阿坤的身體,大喊著:「坤啊,俺心中只妳一人呀! 俺捨不得妳呀!」只見樂達拾起心兒身旁的半杯毒茶一飲而盡,抱著阿坤輕聲說道:「俺陪妳一起去……」

 

須臾,只聽得一陣窸窣腳步聲靠向樂達身旁,一條人影伸手摸向樂達腰間,翻出一本薄冊,嘴邊發出一陣冷笑之聲。 

 

狗兒全身被五花大綁,嘴裡塞著一顆偌大的核桃,樂達飛起一腳重重踹向狗兒,口中囔囔道:「早看穿你這雜門的技倆!」

 

阿坤在一旁盈盈笑著說:「相公真了不起,青城派這次栽跟斗啦!相公你說,剛我那場癡情大戲唱得好嗎?」樂達笑道:「感人至極入木三分呀,俺看了都想大哭一場!」心兒在一旁直拉著樂達道:「那我咧!」樂達皺著眉頭道:「妳全場扮死人,是人的都會,下次讓妳多說幾句話,回家給我按個腳,輕鬆輕鬆!」阿坤在旁一把抓起樂達耳根子,嬌斥道:「你想得美呀!」

 

    本活動由明日工作室與聯合副刊共同舉辦。

    第六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暨「特別獎」開始收件!至2010年8月1日截止。詳情參閱活動網站:http://book.sina.com.cn/z/wsr06

 

2010-06-11/聯合副刊】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415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