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人節電影截句徵稿
2018/05/03 19:21:12瀏覽1414|回應0|推薦6

主辦:台灣詩學季刊社

協辦:聯合報副刊

策畫:facebook詩論壇(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upoem/?fref=ts)

一、徵詩主題:「電影截句」,題目可自訂。

二、辦法:

1.徵1至4行的截句詩創作形式,以中外電影之片名、情節、影片中出現之相關台詞,或賞完電影之感受為創作題材。

2.均可自行命題,詩題可是片名或詩副標題加片名(見下舉二例)。詩末若能連結一項該片相關資訊之網址更佳。若為片中出現的台詞或觀念,可加潤飾或補足(具原創性之台詞宜加轉化)。

3.須以中文寫作。歡迎參與競寫投稿,不限多少首。請先加入《facebook詩論壇》社團,並直接貼上該版發表,一發表即不能編改。其形式須置【電影截句】一詞於詩題前,詩題後並另加作者發表筆名。無法完全符合者,將不列入評審。

三、徵稿時間:5月4日上午8:00:00起至5月31日晚上11:59:59止。

四、說明:

1.選出10首,經複審及決審兩級,於6月18日詩人節一次刊於《聯合報副刊》,由聯副支付每首稿酬1000元。另於當日中午12時正公布並刊於《facebook詩論壇》。稿件請勿抄襲,貼版後在公布評審結果前,不可再發表該作品於其他平台網頁及個人網頁。

2.入選10首詩將另載於台灣詩學預定編印之《截句新選》(暫擬)一書,在年底前出版,作者贈書乙冊,不另支轉載費。

3.「截句」一詞自南朝即有,有一說截律詩而成絕句。此處借用此詞(大陸詩壇一度也曾借用),可新作,可截舊作,並稍潤飾。相關資訊可請讀者上網,查詢「台灣詩學季刊社」的臉書創作版網頁《facebook詩論壇》之置頂文。

五、電影截句舉例:須完全符合下列形式,才列入評審

〔電影截句〕〈駭客任務〉/作者筆名

--我們觀察的世界並不存在,我們觀察到的不是世界(愛因斯坦)

死不過是,將滿格式化成空

錫安找的救世主這回已第六代了

任誰都可在虛擬中活得真

只要忘了淚和吻是程式滾動的結果

(影片簡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T-2ndqwWOo,大陸譯《黑客帝國》)

  

〔電影截句〕〈漂流木們〉/作者筆名

──觀洛夫紀錄片《無岸之河》有感

歲月再長,與土地終有一別

因緣能裸身相疊,春汗即夏雨

之後你海我陸,秋在奔馳

冬寒時你或會在一縷煙裡聞到我

(影片簡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K_VCm6VAqs)

   

●上述徵稿辦法,若有遺漏處,將隨時增修公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11173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