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然徜徉于唐詩宋詞的美韻意境中
2013/11/02 12:00:05瀏覽236|回應0|推薦2

婀娜幽淡凝涵香,雅致高潔盈芬芳。 疏露籬邊隱秀色,羅裙漫舞擁霞輝。 晨露玉染婉素葩,嫣然淺笑挽夕暉。 菊韻輕飄蕩,風拂沁心扉。芬芳凝婉露,氣宇傲凡塵!



菊韻在世間飄蕩,縈繞,淡雅涵芳,就像天邊一美麗雲朵,幽香如翩翩玉蝶飛舞,婷婷漫馨香在花園中央芬芳!


陌上花開芬芳,墨綻花妍醇香。舒卷菊馨沁菲,嫣然淺笑漫賞。若問佳人何方,青山綠水無疆。


彩虹架天橋,雲霧載幽夢。扶搖入九天,玉潔凝婉露。秋深菊鬱香,晚霞映金光。幽月簾朦朧,獨步漫步賞。


當我漫步在菊園,迎面清香漫拂,一朵朵嬌豔欲滴的花朵在綻放;金色陽光鍍雲霓,雅致婉約擁靜美。婀娜身姿婷婷漫,芬芳滿溢凝芳華,那纖纖塵不染,脈脈十裡飄的品格另人敬佩,讚歎折服。靜靜的,翡翠漾黛衣,絲絲凝婉露,玉苞涵秋色,婷婷舞霞輝。層層重疊,絲絲相扣,將芬芳心事融入那幽香的花蕊脈脈,凝思垂首,靜靜等候只等那賞花之人能夠細細品味觀賞,領悟深藏的詩心,隱隱的清香!


你是那千年前的睡蓮美人嗎?千年一度,嫣然回眸,你是那承諾千年的使者嗎?


你的眼眸,被芳草滋潤著,在菊的芳芳裡,安然徜徉于唐詩宋詞的美韻意境中。


我用心去品味 菊韻的古韻,用心去聆聽菊瓣的輕語呢喃。


依稀間,仿佛有清笛淺奏在幽林竹間蕩漾,翩翩飛舞的菊花仙子含情脈脈,輕紗攏面,眉如含黛,顧盼生輝,扶搖輕舞,漫舞霓裳擁霞衣,這芬芳的菊園就像極了瑤池仙境,雲霧繚繞,仙雲升騰,如夢如幻!


一種別樣的情致上心頭,這素菊月夜,婉約輕輕落入我的夢裡,月隱映著脈脈菊韻,此時幽幽的清香,另我沉醉,白雲和幽月清風也絲絲蕩漾溫馨沉醉,擁素潔心致,品婉約菊韻。


菊穿越古韻的沉香,輕輕的在世間飄蕩,風舞動,菊清香漫拂;在雨蝶飄飛的詩意年華,菊羞羞答答的唱起歌謠,菊獨步漫芳菲,攜著寒露入眠;菊的燦爛色彩,點點映輝,描繪秋的童話。花叢中的檸檬黃、淡雅白、嬌豔紅、慧智藍、神秘的淡紫色的菊花,每一朵點綴這秋色,把高貴,典雅,浪漫帶給人間。


她那清雅的神韻、雍容淡定的姿態、似錦年華,脈脈含香。灼灼風姿,美好極致!


擁霞衣,清風逸,醉月舞,雪共夢。菊的空靈,悄悄融入了靈魂,脈脈傳送幽芳。花香襲人,有“暗香盈袖”這就是菊韻情懷,菊的婉約,菊的飄逸,菊,淡定從容,雍容大度。不與牡丹爭寵,不與玫瑰爭豔!


菊花道盡佳人才子意:“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 人比黃花瘦,” 使人聯想一對情侶的深愛摯誠!


絲絲秋風滿園裁,露寒蕊妍覓蝶翩。倘有神仙修花史,菊攜桃花芳菲開。


菊韻,攜秋風入眠,人生的樂章,淡定如菊,執著和信念,堅守恆久。淡在名利之外,靜守歲月,淡觀花開。菊韻就圖元衣佳人,盈一指涵芳,揮灑無盡的希望,任時光流逝,菊韻清心,芳華輕度,千年不變詠唱不朽的篇章,在世間激蕩迴旋,婉轉凝芳......! 一簽求得,寂靜歡喜 寂靜的夜晚 情灑清秋·思逸成蝶 大漠孤煙 粘飯團子 讓生命愈加豐盈生動 日復一日。我的青春就這樣 我曾來過,你的煙雨江南 青澀時光都懂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929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