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求富裕的另類思維
2010/07/18 20:24:08瀏覽787|回應2|推薦87

追求富裕的另類思維

有許多生活智慧聽起來都很簡單,卻總是知易行難,最基本的,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人口,一生追逐富裕,最終依然脫離不了貧窮。

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人出生就很富有,包含富裕人家的小孩。為何呢?因為家庭富裕的小孩一出生和任何人一樣,都是光溜溜的。無論富裕或貧窮人家的小孩在成長期間,他們的財富來自於幸福快樂與否的感受。隨著懂得事越多,需求的慾望越多後,有了分別心,貧窮或富裕在每個心裡和身上才有了明顯的分別。

有四類人生:1.很富裕生活非常忙碌的人。2.很富裕但身體很不健康的人。3.很富裕身心健康且不忙碌的人。4.錢夠花身心健康且快樂的人。你會想要當哪一類人呢?

我想絕大部份的人會選擇3或4。偏偏想要享受很富裕,身心健康且不忙碌的境界難度較高,因為有了財富又能做到清心寡欲,實在不太容易。多數富裕的人應酬較多或者忙著花用和享受各種需求,慾望越多,想要的越多,內心就難以清靜,身體更難以保持不忙碌。如果你真得能做到清心寡欲,也可以不使自己忙碌,當然也就不一定需要那麼多錢。

錢夠花,身心健康且快樂的人,似乎比較容易辦到。或許你不用終其一生滿腦子追求富裕,精進的人雖然不一定會富有,可以肯定的,一定不會貧窮。

問題是!錢夠花對多數人而言,也很不容易擁有。

其實想賺夠花的錢沒那麼難,只要把你的慾望降低一點,然後再努力一點即可達成。如同我所提到,沒有人一出生就什麼都有,但可以肯定再窮的人,身邊的物品都肯定比出生時還要多很多。

每個人都有能力累積屬於自己的財富,只是過大的慾望,總會讓我們的財富不夠支出。回想一下;小時候的我們,可能只需一台玩具車,一個小玩偶,一些小紙牌,就可以帶來幸福快樂的感受。而當我們要求更多的玩具,大人們不成全時,就開始產生痛苦,然後吵鬧,甚至哭泣。

相信許多人都有玩線上遊戲的經驗,每個遊戲裡的人物,一開始都肯定貧窮的,隨著你的努力,自然而然可以累積越來越多的財富,除非你面對遊戲裡的人物需求,總想著那些頂級的裝備,逼著你更努力的經營人物賺更多的錢,好擁有想要的許多寶物和飾品。

同此;現實世界的你,想要獲得財富,也不外乎這樣的過程。如果;你能像遊戲裡的人物,這般努力,也肯定不會貧窮。如果能再降低一點慾望,你也可以很幸福快樂。

如果;擁有很多的財富,才真正可以使自己快樂。那你就得學如同遊戲人物般,努力打怪,努力生產。更重要的是,要努力提昇自己的經驗,努力接受更巨大的挑戰。

去追求、去行動,往目標前進,不放棄就有機會,就算遇到逆境也要勇敢的跨過去。凡任何追求,有付出絕對的熱忱和堅強的信念,成功的機率總會大許多。

人生的四大秘密作者Adam .acks:每一個逆境都包含一個等值或更大價值的種子。

理察.愛博拜:戰勝的人,都是那些認為自己可以的人,祇有極少數人的勝力來自幸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ndy&aid=4001684

 回應文章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見解精闢
2010/07/19 16:10

老朽我~

正在努力當第三種人

我不會要求『神啊!請賜給我超能力!』

也不會求卜問卦.......

〝怡然自得〞徐徐行

〝過百人生〞已無悔

覺醒(lendy) 於 2010-07-19 21:02 回覆:

呵呵~感覺到您的豁達與開朗。

怡然自得且無悔,您已是位富有的人了。

謝謝亭竹來訪

祝福您 幸福 快樂 健康 平安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一樣
2010/07/19 14:44

人有了財 不缺財 就會想追尋自己所沒有的,

也就是 即使有錢,但不一定能得到幸福人生!

沒錢的人 為此而惱亦如是

都是在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而浪費生命 所以

都是同樣的苦,只是之別 但苦是相同

覺醒(lendy) 於 2010-07-19 20:31 回覆:

這就是求不得苦吧!

山谷易填 人欲難平

苦惱、煩心的感受,有錢沒錢的人感受都是一樣的。

差的只是外在的條件,造就了不同劇情,繼而影響那顆人心。

畫心最有心了~謝謝你的分享

祝福您 幸福 平安 快樂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