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門課 一群傻子 三種巧克力 華梵大學義賣助防溺 (UDN "第一次" 拉拉手)
2015/04/28 09:51:08瀏覽1785|回應4|推薦32

一門課 一群傻子 三種巧克力 華梵大學義賣助防溺

 (UDN "第一次" 拉拉手)

 

 

文、攝影 / 茶花小屋 2015.04.28

 在UDN寫blog也有十年以上了,認識不少好朋友,如晞姐是其中之一,這些日子裡受她的照顧不少。她在106乙公路山巔上,風光明媚的華梵大學,開了一門台北城市行銷課程,前幾年很高興受她的邀請,在課程中分享腳踏車的點點滴滴。最近因為經費問題,看見如晞姐為了這門課的進行傷腦筋,當然是義不容辭真情相挺,UDN多年來相互學習照顧的格友。

人氣第一的如晞姐登高一呼,除了茶花當然還有其他好朋友現身相助,花愛巧克力女王April也加入義講行列。我們把單車、巧克力與城市行銷社會服務溶合在一起,由學生製作手工巧克力,進行義賣,捐助給志工團體(紅十字會水上安全工作大隊)。我們會騎著單車,經過紅十字會門前,感受社會服務的暖流充滿在有愛的台北城市中。

常有人問茶花,到大豹溪站救生一個小時多少工錢。我很輕鬆的回答:「沒有。」從早上八點半站到下午五點,加上往返遙遠的大豹溪通勤時間,幾乎一天十二個小時都在大豹溪邊站救生勤務。沒有任何金錢補助,志工們自己還倒貼交通及飲食費用,犧牲假日與家人相聚時光。

自從紅十字會水安隊加入大豹溪救生勤務,每年溺水事件逐件減少。近年更創下零溺斃紀錄。做這些工作,沒想過求得回報,也不是想擁有什麼功德,就是一股「傻勁」吧!覺得該做就做,沒什麼目的。救一個人,可能救一個家庭,一個團體,對社會有無限幫助。就如同如晞老師的社會服務與城市行銷,也是門有意義的課程,認識自己生活的土地,又能把社會關懷、在地風俗分享給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所以,我也抱著一顆志工心情加入她的課程工作。

去年,站大豹溪救生時,看見有幾個救生站的帳棚都壞了,炎熱的夏天,救生夥伴得在烈日下一曬就是好幾個小時太陽。如此辛苦,真的很累很疲勞。在烈日高溫下吹哨子,提醒戲水安全,還可能被遊客白眼、怒言相向。但水安隊的每一位志工,都本著一顆熱忱的心,守護大豹溪。這幾年,靠微薄捐贈的設備物資,漸漸損壞。窮苦過日的水安隊,只能頂著烈日及高溫駐守溪邊。帳棚、椅子、急救箱.... 一一老去。

謝謝如晞老師在課程中,設計了社會服務捐助水安隊的義賣。三種薄片巧克力片,分裝在三個抽屜,分別有~心情急救(覆盆子白巧克力)、體力急救(濃純80%黑巧克力)、腦力急救(海鹽辣椒牛奶巧克力),還有巧克力補充包,不蓋你巧克力超級好吃。義賣每盒巧克力1200元,資助器材設備捐給紅十字會水安隊,大豹溪10個救生站,同時提供救生員訓練設備。(加入紅十字會救生志工,從制服到泳裝、救生設備、訓練費用、交通食宿,所有的花費,全都由志工自己付出) 期待你有餘力時,買一盒巧克力,為你的生活加油,同時也為華梵的師生加油。急救你的心情、體力、腦力,也急救了水上安全工作隊的溺水事件。

有意買巧克力,請來留言,只有50份,大台北地區由學生宅配到府,其他地區以郵寄方式。1200元買到對社會服務一份心力更為志工的加油。

一份喜悅與感謝,我和如晞姐、April一起拉手(我們第一次設計課程內容),走過這次的社會服務之城市行銷課程,來自於UDN的真情相挺,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互相幫助,不講回報。我們一起拉手完成的課程,捐助紅十字會水安隊一樣,讓台灣社會上,更多人手拉手,走向光明與溫暖。

紅十字會水安隊,每年都開設救生員訓練班 (一個月艱苦又紥實的訓練)、初級班、中級班,訓練無數救生員及免費為大家游泳教學。全部教學都由志工自願付出、無給職。救生員結訓後,投入大豹溪防溺志工工作,也是無給職,每天交通工作時間十二小時左右,炎炎夏日非常辛苦。

 

 華梵大學社會服務及城市行銷修課同學的 blog 文案,大家有空可點進去看看,給這些同學一些鼓勵:

 

  

社會服務與城市行銷,同時也學習單車旅遊的行銷方式,4/26星期天放假日,同學不偎辛苦,到板橋運動中心,聆聽茶花分享單車旅遊心得與技巧。

有著漂亮的三層置物盒,裝著三種急救巧克力,還附上補充包。吃完就變成你桌上的首飾盒或藏寶箱,每次拉開,都看見自己的好心情。

義賣預計50份,每份1200元,募得60,000元,全數捐助紅十字會水上安全工作隊。資助器材設備捐給紅十字會水安隊,大豹溪10個救生站,同時提供救生員訓練設備。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 歡迎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22617509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5 16:28
送來 

微薄的收入,換來一點點對志工的敬意~感謝紅十字會水安隊大豹溪救援的志工 (UDN 拉拉手,我的第一次)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5-15 17:39 回覆:

能認識一群充滿愛心的好朋友

真的好棒哦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11:19

愛心不落人後喔!佩服~

謝謝分享!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5-02 20:17 回覆:

不客氣啦

也謝謝妳的鼓勵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10:59

茶花兄、如晞姐...兩位實在太有心了

為了這群熱心的義工奉獻心力

還有一群可愛的學生...

你們真的太棒了!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5-02 22:15 回覆:

謝謝查德

有你們這些朋友

真的很好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11:08

謝謝茶花義氣相挺

這門課變成了本校社會服務專題的經典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5-02 22:15 回覆:

真是太好了

謝謝如晞姐

有機會讓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