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復興還想把我們拉回到戒嚴、軍管時代?
2016/01/09 11:42:11瀏覽2772|回應10|推薦10

服役期間,軍中時時在做保防,收音機不能聽,隨身聽必須外帶喇叭(實在難看),莒光夜要寫一些歌功頌德的文章(即使你只有小學畢業),莒光日要看無聊的宣傳影片(那時候最受歡迎的應該是趙樹海、張小燕主持的益智節目,雖然問題一樣與宣傳有關)。在那個年代,批評絕對是被禁止(不管是時政、乃至於軍中教育或是一些骯髒的事)!每個連隊都有黨部番號,輔仔在黨部會議的是變成連頭的長官。感覺上與共產黨所謂的以黨領政如出一轍

遇到大月,全連搜查,那是免不了的。回到連上看到被褥、衣物亂七八糟,大概也知道怎麼回事,乖乖整理好!

民進黨成立,軍中教育方向改成批評民進黨(當時稱之為“X進黨”),有回筆者不慎,忘了自己有本許信良寫的“風雨之聲”,結果被查獲!連上長官算是不錯想不過是小事,只是營輔仔,堅持送辦,筆者只好理光頭,拿著自己的被褥到禁閉室修養一周!運氣好的是,那週剛好有大事,除了不能出來外,倒也沒有什麼操課!

臨退伍,遇到戰院課程,咱們都被叫去幫那些星星、花花褶棉被、洗內衣褲,真的很X看到當時郝總長不可一世的在禮堂痛批X進黨是妖魔,反而激起筆者好奇,退伍後要去了解這些妖魔長什麼樣!

考上研究所後,發覺這些妖魔的訴求很好玩!自己以前以為理所當然的戒嚴,這幫人拼老命要廢除;自己覺得那些吊著點滴還被推去投票的老代表很可憐,這幫人呼之為老賊!看到朱高症跳上主席台,覺得這幫人不怕死不怕關的參與這些事,自己開始醒悟,原來那些都是不合理、不合潮流的事。因此筆者帶著學弟妹參加遊行、靜坐,參加野百合!

太陽花出現的時候,筆者無奈的指出,經過那麼多年的衝撞,也經歷了政黨輪替,何以這些軍閥、獨裁式的思想還是無法改變?這次在野聲勢看漲,軍宅案更讓那些道貌岸然的將領齷齪的一面顯露無遺!所謂照顧遺孤、榮眷,搞了老半天,其實是想盡辦法從納稅人身上榨油水,圖利自我,何來照顧!

對這幫人而言,公平正義是要在保障他們獨斷的利益之下,“中華民國”只不過是他們圖利自我的工具,拿到利益再到中國去參加閱兵,兩岸一家親,有錢一起撈

這種黃復興威脅、恐嚇的文,每到選舉就會出現!說的好聽是“捍衛中華民國”骨子裡不過是利用這幫資訊閉鎖的老人、眷屬,來協助保護這幫人的既得利益罷了!相信這種文,只會讓台灣退回戒嚴、軍管時代,倒霉的是年輕世代!

所以,年輕人只能是個屁,因為這是個階級嚴明的組織,甚至還是世襲壟斷的團體。也就是這種舊思維才會激起太陽花的綻放,也就是這種封建組織,才會讓一個瘦弱女子全素參選,卻能掀起大片浪潮。筆者實在不忍也佩服洪慈庸的勇氣與毅力。如果不是這種封建集團,他弟弟不會死,她也可以成為快樂的上班族。如今卻要四處奔波的趕場,為的不是自己家族事業,更不是後台的利益團體,只是要求最卑微的公平正義,令人欽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42720525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2 15:22
版大說:「所以,放心,不會亡國,而會壽與天齊!」

版大,國際政治講求的是「現實主義」,靠的是「實力」,沒有人像你一樣,靠的是「祈禱」。二次大戰時的日軍最喜歡喊「萬歲」,結果吃了兩顆原子彈投降亡國,喊「萬歲」一點用也沒有。所以你喊「壽與天齊」越急切,越會讓人覺得背脊發涼,覺得「大限」就迫在眉睫。

你寫了四點理由,其實只有一個意思,就是你認為「藍民」會拚死命保住「中華民國」,因而順帶保住台灣。你想得太美了!

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系出同門。你仔細回想,中共罵蔣介石千萬遍,可有一個字罵及孫中山先生?在「文化大革命」最激烈的時候,連孔子都批了,孫中山做為「革命先行者」,安然無恙,宋慶齡的「國母」也當得好好的。

孫中山先生的孫女孫穗芳在拜訪王金平時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中華民國。」意即鄧小平改革開放後的中共,在實際上實現了孫中山先生大部份的理想。

在中國大陸的「實力」上升為G2後,實際上「西瓜偎大邊」的現象逐漸浮現,不僅「藍營」如此,綠營的上層建築更是眼睛雪亮,最明顯的就是蔡英文由「兩國論」退縮成「維持現狀」。當然像版大這種綠營的「殭屍派」是不會轉彎的,那沒辦法,只好掃進歷史的垃圾堆。不過你放心,藍營中有些吃過共產黨大虧的人,他們即使想轉彎,面子也不允許,會在歷史的垃圾堆中和你們作伴。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2 08:04
完全贊同樓下ocean9網友所言。

最近蔡英文最常講的話就是「團結全台灣」,因為她如果當上總統,一個嚴重分裂的台灣社會將讓她成為「亡國之君」。可惜,這話如果四年前就開始講,會有效的;現在才講,尤其是在搞了「葵花學運」之後才講,太晚了,別把「藍民」當傻瓜使。

版大的腦袋停留在四十年前,沒有覺察蔡英文放出的政治風向球已改了方向,寫這篇文章剛好和蔡英文的政治意向背道而馳。遲鈍啊遲鈍!的確,您這顆堅硬的腦袋只適合做「衝撞」的工作。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1-12 10:29 回覆:

分裂?閣下盡可以放心,這個就算閣下已入土,仍看不到

理由

1、這幫既得利益者不會善罷甘休

2、沒有台灣,什麼利益都沒了

3、只有台灣繼續吵、鬧,他們才有舞台,才能操作中華民國。

4、沒有中華民國,他們連屁都不如

所以,放心,不會亡國,而會壽與天齊!


ocean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2 01:09
中共與泛藍泛綠最大的不同是他們知道自我檢驗及有可塑性,你可以罵它草菅人命無視人權貪污腐化…但你無法否認中國三十年來,由一窮二白衝進世界強國之一的現實,閉上眼睛也知道沒有人才及油潤的政治機器是辦不到的。

原始泛藍起源於國家的積弱,原始共產起源於社會經濟的不公,而原始泛綠起源於民粹仇恨,三黨皆有大破壞大毀滅之人,而藍綠卻無如鄧小平那樣革命性持久建設之人,源頭不同、操作不同、及時空不同,顯而易見結果當然會不同。

蔡英文領導的泛綠如贏得此選舉,在她們歡欣鼓舞之際,我怎麼老是覺得離「統一」又進了一大步?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1-12 10:16 回覆:

說穿了,都是政權保衛

殺幾個貪官,難以掩蓋整體貪腐的嚴重!

改革開放,其目的不是為民,而是為黨!

一黨之私,全民陪葬!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1 07:37
版大說,他有許信良的《風雨之聲》,結果被查獲,送去關禁閉。

網友們,如果你有同樣的書,你會帶到軍營去嗎?我想,回答「不會」應該居多,何必自找麻煩呢!何況軍中忙得跟陀螺似的,哪有時間看?好,莒光日到了,可以讓你看書了,你敢拿出來擺在桌上看嗎?

所以,版大帶《風雨之聲》到軍營去的心理是殊堪玩味的。我認為版大帶這書到營中去是故意為之,而且被查到也是故意的。

為什麼?因為這可以凸顯他的與眾不同,可以凸顯他的「硬頸」精神,退伍後可拿此事來津津樂道。

「善於批判」是一種人格特質,站在道德制高點上批判他人,並不表示他有同樣的道德高度。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1-12 10:14 回覆:

留言者應該沒看過這本書,也難怪有如是說!

這本書成書時,許信良還是國民黨省議員。

這是他問政過程,當時資訊不發達,吾人想要了解民代在議會做哪些事,有何不妨?

被視為禁書,那是因為他脫黨參選縣長

這種蠻橫行為也會得到閣下的尊崇,畏畏縮縮,難怪這幫人敢如此惡劣!


岳將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0 15:02
原因是黃復興自己還活在那個時代.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1-12 10:17 回覆:
名為復興,實為復辟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0 12:31
>>>哈哈哈,閣下還真的“文筆”啊!

寫文章不要用「哈哈哈」開頭,這會露出你心虛的馬腳,切記!我當兵時是裝甲兵少尉,到處都是「鋼筆」,沒有「文筆」。

>>>君不知,軍中文書都經過“修飾”?

哪一份政府文書沒有經過重重的「修飾」?哪一國的政府的「文書」不經重重的修飾就敢發表?你不覺得你是在講廢話嗎?軍中會有中共的「原文書」,我剛接觸時也很驚訝,林彪的〈人民戰爭勝利萬歲〉現在網路上就有,我當時讀的,沒有經過任何「修飾」。也許中共軍中文盲多,其中有一套戰術書籍全以漫畫方式呈現,這讓我印象深刻。

>>>林彪是受過傳統教育並經歷五四洗禮的人,他們反蔣為的是什麼理由?

「五四運動」時,林彪只是十歲出頭的小屁孩,洗什麼禮,不知道的事不要亂寫。林彪受共黨的指令考入黃埔軍校,當時中共頭子是陳獨秀,國民黨領袖是孫中山,孫中山是「聯俄容共」的,蔣介石是孫中山手下,軍校校長。共產黨要反什麼,也反不到蔣介石頭上,更何況他們當時的策略就是和國民黨合作,反帝國主義,反軍閥;孫中山逝世後,是蔣介石先「反共」、「清黨」,雙方才鬧翻的。

>>>閣下還是多多看點其他書籍,那種專制箝制思想的書籍 只會讓人思維閉鎖!

人的思想是最自由的,除了「自我箝制、自我閉鎖」(如版大)外,沒人可以控制。國民黨的軍中讓中共的「原文書」大大方方的進入,理由是為了「知己知彼」,真讓我對當時的國民黨刮目相看。我在軍中時還參加過「認識簡體字」的比賽,國防部的理由是為了「認識中共」,當時國民黨的自信心不是現在可比的。其實更早之前,我就讀過史明的《台灣人四百年》史,這是我個人為了解「台獨理論」而讀。後來讀司馬遼太郎訪問李登輝的記錄《生為台灣人的悲哀》,這是為了解李登輝而讀,李登輝只有在面對他的祖國來人時才會敞開心胸講真話。我對閣下以人廢言的「自我箝制、自我閉鎖」做法感到訝異!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1-12 10:19 回覆:

多讀書,不以偏見而廢言,這是正確的!筆者對先前留言向閣下致歉!

藍綠都不是人種的區分,只是政治立場的不同。

猶如文章閱讀有人沉迷,有人批判,各有角度。


甘道夫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9 22:26

其實正好相反, 未來民進黨主政將會把國民黨過去的那套白色恐怖染成綠色, 大搞綠色恐怖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1-09 23:18 回覆:

綠色?不錯啊!

難道你要中國的紅色,解放軍不少將領一直揚言血洗台灣,怕了吧?!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9 17:46
感謝您這麼快就回覆,在下是預備役少尉。容我說句自大的話,政戰學校出來的軍官寫不出我這種文章,不是我文章寫得好,蓋「角度」不同也。

我對中共有所了解,正是在軍中服役時接觸了中共的「原文書」,原汁原味,中共出版的軍事書籍,也許你不相信,每個連上都有。我讀的第一篇文章是林彪寫的《人民戰爭勝利萬歲》。這時我才了解「人民戰爭」是什麼意思,原來它和蔣介石的「七分政治三分軍事」是相通的。

我知道你的腦袋已定型,說什麼也沒有用,你可以繼續沉浸在你的「悲憤」中,咱們道不同不相為謀。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1-09 23:24 回覆:

哈哈哈,閣下還真的“文筆”啊!

君不知,軍中文書都經過“修飾”?

林彪是受過傳統教育並經歷五四洗禮的人,他們反蔣為的是什麼理由?

難道只是因為他們是共產黨?

閣下還是多多看點其他書籍,那種專制箝制思想的書籍

只會讓人思維閉鎖!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9 16:49
版大的自我介紹說:「多聽別人聲音,雖然很難,卻是我必須遵循的路」,這話說得多麼漂亮,多麼虛懷若谷;但你要知道,一個人越強調什麼,那就表示他越做不到什麼。譬如說,老蔣強調他要「反攻大陸」,那就表示他無法「反攻大陸」了。李登輝強調「兩國論」,那就表示他無法做到「兩國論」。「反攻大陸」和「兩國論」都無法做到,所以要「宣導」,如果做得到,做就是了,何必「宣導」。你強調「必須遵循的路」,這是「自勉」,意思就是你做不到,或者勉強做給別人看,但內心實在很痛苦。

版大說:「感覺上與共產黨所謂的以黨領政如出一轍!」你不知道黃埔軍校沒有蘇聯的資助是成立不起來的嗎?你不知道軍校有政治部,而且政治部主任就是周恩來嗎?中共軍和國軍系出同門,都源自列寧的思想。蔣經國少年時被送往蘇聯做人質,他的成長過程受到共產思想重大影響,所以他後來特重政治工作。美軍有隨軍牧師,共產黨是無神論者,故設有「政工幹部」。這對你來講,很奇怪嗎?人沒有什麼事都知道的,但對自己不知道的事,不要隨口就反對,就批評。

有個日本青年姑且稱為A君,他到北海道的根室市去,說要買張票去國後島,售票員說,那是俄羅斯的地方,沒有船去那裡。A君勃然大怒:「馬鹿野郎!教科書上明明說“北方四島”是我國領土,你怎麼說是俄羅斯的地方!」售票員啞口無言,不知說什麼好。版大!這個A君就是版大的日本版。他這樣做,他自認為是讓日本政府出了糗,他要凸顯日本政府「說謊」;他沒想到是,假如他是日本官員,他也只能說「北方四島」是日本的領土。所以,版大,假如你是蔣介石,你也只能「反攻大陸」,假如你是「黃復興」的一員,你也只能如是。

立場不同,講話就不同,這舉世皆然的現象。「自殺攻擊」對伊斯蘭教徒和基督教徒來講,意義是完全相反的,但雙方高舉的都是「正義」的大纛。

時代是一直在前進著,在變化著,大部份人「與時俱進」。現在「葵花學運」的叛逆青年反對的是「國民黨的傾中賣台」,販賣的是「仇中思想」;而版大這叛逆老年還在反「黃復興」,真是不知今夕何夕,莫非您的腦袋已成化石不成。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1-09 17:01 回覆:

在這個時代還會“挺身”幫黃復興爭辯的,除了黃復興、新黨之流,還真找不出其他!

看閣下文筆,與當年筆者接觸幹校的政工手法相似度99

不知道閣下官拜何階?是否有眷服部親友?筆者雖買不起住宅,軍宅還是有辦法承受的!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9 14:52
昨晚收到朋友寄來的一段政論,看到了一個代表黃復興黨部的"前將領",他說出來的話讓人覺得像是沒讀過書的土軍閥,也有老蔣尚未入土仍然在台灣興風作浪的感覺。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