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白比藍綠更重要!
2016/04/21 09:59:31瀏覽1230|回應1|推薦15

早年因為派駐大陸公司總經理因與母公司有利益糾紛,憤而帶領所有幹部集體離開到新設立的公司。台灣方面派筆者帶兩個台幹去與對方交接。帳務不清不楚外,事項更是交代不清。負責與筆者對口人員說:電腦資料是他個人智慧,已經全部拷貝帶走,其餘事項已經寫在一張A4紙上,讓我自行查看,然後離去!

有回筆者到東莞工廠監督產品開發進度,負責對口之陸籍幹部對筆者交代事項逐一完成,即使需要連日加班趕工。當到達指定進度時,她告知筆者,她已經在一個月前提出辭呈,今日是最後一天,但她仍堅持督促進度直到離去前,寫了一個交接明細檔案,將所有事項交代得清清楚楚。過後筆者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她也會透過QQ細細地回答。

筆者在港商玩具廠擔任總監時(工人數近萬人),聘約到期前三天,廠裡發生兩派鬥毆事件,兩個陸籍經理被打,沒人敢處理,也不敢報警,只是等老闆從香港趕回,整個廠從八點開始停擺!筆者以總監身份直接出面,堅持先復工再談判,幾個保安遠遠的說,如果有事,只需大喊,他們就會趕緊報警。由於雙方主事者都與筆者交善,同意給筆者面子而復工。

台灣政治受顏色高度污染,反對的理由不是為民而是不想對方更好!導致台灣從00年開始倒退,至今已經快回到20年前生活水平!執政者幾乎都是不識民間疾苦,而只是以飄逸姿態執政。因此有執行滿三分之一就可以假釋以博取美名!卻又沒有相關配套措施以補救刑期縮減所產生的問題,導致社會病態更加惡化!犯罪組織只要掛上政治色彩,立即成為該顏色支持者的英雄(來來哥),價值觀嚴重扭曲!

詐騙集團所為讓多少人血汗錢無歸、棺材本丟失、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執政者不知治本,只想從數字取寵,以抓到多少人而自豪。殊不知,辛苦抓來不是被釋放就是被輕判,難怪中國方面非常不滿台灣的司法體系!執政者不知道解決此一問題,反而擔憂惹惱中共,讓對方予取予求!

肯亞涉案人,這對任何善良的人而言,都是重大惡徒,必須加以懲戒,這是毋庸置疑!犯罪對象是中國,當然為民除害的中國政府必須挺身而出,這與是否是共產國家無關!猶如恐怖分子,不論其國籍,肯定是以其加害國為司法!管轄犯罪者的人權當然必須比照受害國的標準,猶如早年有美國人在星加坡犯罪必須被施以鞭刑,即便美國政府抗議施壓也是無效!肯亞案,執政者如果有清楚向國人交代處理與交涉以及涉案人對加害國所作的惡劣行為,想必輿論會支持將這幫人移送加害國受審。而不是一邊大動作責罵中國蠻橫,一邊責罵民代搞“民粹”,絲毫沒對自己的無能做反省

打擊犯罪不分兩岸,這是人民的共識;維護主權更是基本道理!執政者不該擺爛,將自己的無作為假用“民粹”合理化!這個事件不是突發,而是將近有兩年的時間,執政者沒有溝通或作為,任由事態惡化,直到國權盡喪,還以即將畢業即將下台的心態,一副事不關己,讓單純打擊罪犯,變成統獨之爭!這就是台灣,可悲的是,我們讓一群蠢蛋執政那麼多年,卻還只會看藍綠,忘掉了黑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53911400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1 11:07

文章越看越不對勁,明明前半段熱血沸騰民氣可用

怎麼後半段換成段宜康寫?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4-22 08:58 回覆:

筆者還真看不出本文何來民氣可用?

台民除了相互指責對方放屁外,還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