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茶怎麼喝﹝5﹞─茶箱裡的秘密
2011/03/30 13:40:01瀏覽4234|回應22|推薦336

單品茶只有自個兒的味道,而調合茶卻能藉由混合二種或二種以上的茶,在不同茶品的混搭中,不管是各自風味單獨展現的層次口感。或是融合之間,都能引帶出更迷人的風味,滿足了喝茶的人更多的口感要求。而這樣的因調合而勝出的茶不勝枚,其所受的歡迎程度,與單品茶相較,更是不遑多讓。這在世界知名紅茶品牌各式各樣的調合茶中展露無遺。

 

這些世界知名紅茶品牌的調合茶中,來自英國的威基伍德wedgwood原味茶以肯亞茶和印度茶調合。歷史久遠的川寧公司twinings所出的威爾斯王子茶Prince of Wales Tea﹞﹝以祈門紅茶基茶,加入其他紅茶調合而成。利吉威ridgways招牌代表作的女王陛下調合茶er Majestys Blend﹞﹝以斯里蘭卡和印度茶調配。英國王室御用的哈洛氏Harrods14號茶調合印度大吉嶺、肯亞、錫蘭等茶種。而最大家所熟知的英國早餐茶English Breakfast Tea﹞﹝混合印度、肯亞、錫蘭三種紅茶。這些品牌調合茶,長久以來廣消費者所喜愛和稱道,在市場上屹立不搖。

紅茶的品牌公司,有專門從事研究調合茶的人員,他們對世界各地的紅茶地到茶種,以至於季節所生茶品的品質判和調配工作,都具有專精的學養。但是對於嗜茶如癡,追求獨特口感的人來說,其實他們也有自己不人所知的調合茶。說到這裡,就是茶箱裡的秘密了。

 18世紀從中國傳入的茶,對當時的英國人來說,那是非常貴重的物品,除了皇室,有權勢的人家才能取得這樣的東西。這些擁有中國茶的權貴人家,日常所用的東西通常都十分豪華;對存放這樣貴重的東西,那就更是十分講究了。當時的茶箱做工厚實精緻,上端還會鑲嵌珠寶,金屬零件也是金或銀,內部也經過精心的裝飾,還可以上鎖呢,其實就和珠寶箱,也沒甚兩樣了。

通常茶箱裡左右各有一個盒子,放著不同的茶葉。有上賓來了,招待上坐之後,僕人把茶箱拿出來,由主人親自打開,從左右兩個茶盒裡,拿出放在裡邊的不同的兩種茶,放在一個盤子上混合了,做出了獨家的「招牌紅茶」。這樣的「招牌紅茶」,彰顯了主人對茶這種珍貴稀有東西的擁有和瞭解,所帶來的地位象徵,也滿足了個人口感和品味的獨到之處;同時,充分展現對來客的尊崇。調合茶的迷人之處,在茶箱的秘密裡,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調合茶擷取不同茶葉的特色,喚發出獨特的風味。所以農委會茶業改良場,了培育新品種,也就是從優生學和基因改良的方向,多年來精心的從事調合茶的培育工作。現在市場上正夯的「台茶18號」﹝紅玉紅茶﹞,正是調合茶發成功最好的例證。的母系是台灣山茶,父本是緬甸大葉種茶。其間經過數十年的發和改良,可以說是耗盡了究人員的心力。

而有著台灣山茶、蒔茶、阿薩姆紅茶台茶8號和泰國禪種台茶7號等茶樹的工房老茶園,經過一甲子以上光陰的洗禮,在雨露陽光的滋潤之下,同一塊土地上相濡以沫的共存共榮,所孕育出的醇厚口感和獨特香氣,比之茶箱裡的秘密,那是一點都不遜色的 

請上坐,泡好茶,為您奉上一杯工房老茶喔。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3575&aid=503528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erm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無錫的Tesco Shopping Mall
2011/09/04 03:15

無錫錫山區華夏路上有家Tesco大賣場,有品質很好的蜜餞,檸檬皮,柳橙皮等,品牌叫幾百粒,我都拿他們的東西來加冰糖泡紅茶,味道很好.

另外,廣東同享食品公司出品的九制話梅,品質也很好,我也拿來泡紅茶喝.


Herm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到底該怎麼喝茶?
2011/09/04 03:04

在大陸江南地區,賣茶的店可真到處都是,可就是找不到能夠指導我正確找茶,泡茶,品茶的店家,所以我只好買Lipton的茶包來喝.

我們的工廠附近有家春天茶廠,有做茶包,可是包裝品質極差,我在印度工作時發現他們的茶包都做得很好,紅茶的味道又香又濃,不像大陸茶廠那麼隨便.

讓我很驚訝的是,大陸茶廠這麼多,但百貨公司賣的茶包卻都是進口的英國茶包,是否證明大陸的茶包做得太差?

你們有做茶包嗎?請用e-mail答覆,我會請老婆買,月底她會來無錫.

hermanik2009@gmail.com


Herm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哪裡買祁門紅茶?
2011/09/04 02:49

說起來好笑,我來無錫工作四年多了,卻一直找不到祁門紅茶,請問該去哪裡買?

Herman in Wuxi China


Z喵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喝的紅茶
2011/06/01 16:37
原來好喝的紅茶是經過主人的細心調配,紅玉18號喝過真的很棒!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6-03 09:56 回覆:

對追求獨特口感的喜好者,茶箱裡的招牌紅茶,的確很吸引人哦。

台茶18號特有的薄荷和肉桂香氣,和漂亮的茶湯,有許多人喜歡。

有空到紅茶工房﹝7月底開張﹞坐坐,請您喝杯道地的工房老茶。 

謝謝回應。


夢真姑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獻拙
2011/05/07 20:41

飲茶偶感(七陽七律)

芬芳玉液最經嘗,難忘晶瑩琥珀光

不為貧寒茶代酒,偏因興雅泡瓊漿

香甘入口飄清韻,郁潤回腸蘊錦章

此物生津能養性,何須別處覓仙湯


蕭 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許多紅茶的歷史
2011/04/27 22:10

從這篇文章中看到許多紅茶的歷史,台灣的紅茶還曾是英國的貴族飲品,至今仍是英國人的最愛,只是不再一定是台灣產的了!

謝謝您的整理!告訴我這麼多紅茶的秘密。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4-29 08:51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和肯定。

有空過來坐坐,請您喝杯好茶。


Gloria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茶7號?
2011/04/27 08:11
感謝您的介紹 讓我知道原來還有一個台茶7號哦
以前若是早餐,我喝台18醒醒腦
偶爾也會喝台8加鮮奶,濃郁而甘甜
也好想品嚐一下所謂的台7哦~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4-29 08:49 回覆:

您對紅茶的了解和喝法,我忍不住要說一聲讚。

的確 台18不適合加奶,台8加奶風味好。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深
2011/04/09 13:56

上了一堂課!!

謝謝老師!!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4-11 07:46 回覆:

謝謝回應和支持。有空過來走走請您喝好茶。


悅 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1/04/09 11:03

茶香盈溢

謝謝招待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4-11 07:40 回覆:

謝謝回應和支持。有空過來走走請您喝好茶。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妳家喝好茶囉
2011/04/07 10:02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4-11 07:37 回覆:

別客氣,請上坐,喝好茶。

謝謝回應和支持。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