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高篇】2011.06.05 台北101國際登高賽(數位部)
2011/06/08 14:15:39瀏覽1531|回應1|推薦2
撰文者:郭怡汝、黃淑盈、林佳韻、陳彥明 完賽就是成功,明年會更好

  台北101大樓(高390公尺,91層樓,2046階),是台北的地標,幾乎處處都可以看見它聳立在遠方,能參與台北101國際登高賽是個很特殊的經驗,所以今年年初大家就持續在關注報名時間,當彥明通知開放報名,且先報先贏,今年不用抽籤時,大家都趕緊興奮地報了名。   但隨著登高賽6月5日的到來,心情越來越緊張,從來不曾參加這樣激烈且耗時的運動比賽,第一次參加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既開心又怕受傷害,比賽當天天氣很好,艷陽高照,該說:真是一個適合運動的好日子!等候上場的時間很長,也順勢安撫了大家一開始緊張的心情。頂著大太陽排隊,等待比賽時有個小插曲,很幸運的抓到機會和高齡94的彭老阿伯照相,阿伯真是老當益壯,完全看不出已經高齡94歲了!

  終於得以進入比賽會場,迎面而來的冷氣,讓身心都感到舒暢,手上的晶片卡刷過感應器的時候,心情反倒沒有之前的緊張感,全世界似乎只剩下自己的心跳聲和隆隆作響的抽風機,在狹小的空間,高聳的樓層間,挑戰起來真的不簡單,除了體力,意志力和耐力都缺一不可,當時參賽所抱持的態度就是希望可以穩健、安全的完成這偉大的任務。   途中,累了就休息、喝水,還去參觀了一下廁所,一開始依照一階、兩階的方式慢慢上樓,但在第15層左右,開始受不了吵雜的抽風機、強風吹拂與稀薄的空氣,常覺得自己快要被迎面的強風擊倒,所幸撐過去以後,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到了第88層樓的時候,我可以確定,我腳步的輕盈(真的是雀躍),用跑的、跳的,飛奔到91樓,到頂樓,看到彥明和淑盈在終點處左邊招手,直覺就想過去,但還是被工作人員抓我戴著晶片卡的右手去感應,感覺真開心,順順利利地完成了整個賽程。   成績啊?那不重要,重點是完賽囉!明年的目標是超越阿伯的成績,呵!被發現今年成績比阿伯差一點,第一年試水溫,明年會更好!-郭怡汝 事在人為,再接再厲
  很高興有機會參加今年的台北101國際登高賽,原本對於這項挑戰有點卻步,但在彥明熱情的號召下,以及提供去年的經驗分享,使我決定接受這項挑戰,因為已經養成每天上下班爬樓梯的習慣,所以並沒有為101登高做特別的賽前訓練,應戰方法就是:保持著愉快的心情,調節呼吸,按部就班向上走!並為自己設立目標:要超前彥明5分鐘!

  比賽當天,感受著現場熱情的氣氛,另外看著高齡94歲、連續7年參賽的彭老伯伯,再次登頂,展現出老當益壯精神^^,真是相當佩服!大家便相互鼓勵,沒什麼好擔心的,阿伯都爬上去了。   其實花多少時間是其次,只要能爬完全程,大家都是第一名!雖然這次沒有達成超前彥明的目標,輸了4分鐘^^,以43分16秒完賽,但過程十分有趣,更證明了事在人為這句話;大家明年一起再接再厲吧!-黃淑盈 挑戰自己,相信你也可以!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參加101登高大賽,成為康軒人之後才有了這個念頭,從未參加過任何登高大賽的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報了名,今年因為擴大舉辦,所以一得知這消息馬上就在線上報了名。   之後的幾天,對於自己是否能完賽一直有著存疑的感覺,九十一層樓兩千零四十六階,這根本是到達天堂的距離吧!我只希望能夠平平穩穩的走完,不要橫紋肌溶解送醫急救就好,否則到時就出名了!賽前一天還因為太緊張而失眠,比賽當天起個大早,還好是個好天氣、艷陽高照,出發前家人特別交代要視體力量力而為、不要勉強。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一切就緒,終於要開始了,十樓、二十樓、三十樓……腿部肌肉不聽使喚的發軟,呼吸跟心跳的調節也變得困難,一路上走走停停,還好沿途有親切的工作人員為我們加油打氣,終於撐到登頂的那一刻,在觀景台上俯瞰台北市,感覺特別的美麗,過程的疲憊感也就馬上煙消雲散。   這真的是一次特別的經驗,當完成這項挑戰的那刻,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以後經過101,我可以很驕傲的指著它跟大家說:「我用雙腳征服過101!」沒試過的你,還在等什麼呢?!-林佳韻 過程與終點同樣令人懷念

  繼去年幸運中籤得以參加並順利完賽之「令人畏懼」的台北101國際登高賽後,由於登高過程實在是太令我懷念了(雖然過程真的是非常地痛苦),所以今年也想再參加一次,原本還在擔心今年是否也會這麼幸運中籤,沒想到今年是採取先報先得的報名方式,好家在平常就有密切注意開放報名的時間與狀況,所以一開放報名就趕快報名,並趕快通知數位部夥伴一起來參加。   一到達比賽會場,抬頭看著高聳的台北101大樓,心裡想著:我去年真的爬上去過嗎?體檢完畢後看看目前進場的序號,哇~感覺還要等好久的樣子,今年果然是「增額」參加的一年,比去年要延遲許多,不過我們倒也沒閒著,在一旁分享一些去年參加的經驗與心得,讓大家消除一些緊張感。

  有了去年的經驗,深知參加登高賽保留體力的重要性,對於調整步伐與節奏也比較有心得,而且今年多了三位部門夥伴一起參與,有伴的感覺更加有趣,雖然成績比去年還差(可能是因為最先起跑,不能被追上的心理壓力影響了表現,但也可能是過了一年變老了,哈哈~~),不管怎樣,完跑上101樓頂的感覺,還是一樣地有成就感,明年一定還要再參加!-陳彥明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5302004

 回應文章

JUDY
2012報名時間
2011/10/29 11:58

請問一下你知道2012的報名時間嗎?

運動康軒(kstblog2009) 於 2012-04-30 15:58 回覆:
報名時間尚未公告,應該是會在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