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兄弟姐妹啊 : 四月新書推薦《遇見 愛》
2010/04/25 10:24:33瀏覽1475|回應1|推薦34

我的兄弟姐妹啊

四月新書推薦《遇見 愛》

侯剛本(劇場導演)

書名:遇見 

作者:毛訓容、岳清清、陳家霖、蔡燦得、劉永毅

出版:米迦勒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0104月初版

 

    看過晶玉姐在Good TV那個感動全球無數華人的節目「真情部落格」嗎?每個人的生命本來也就都有一段最精彩的故事,即或我自己單親育女的故事也曾收錄在真情部落格中;但如今的我先要暫時收起「單爸的天職」,改以書評人的角色和晶玉姐交會聚首,因為我要跟大家分享真情部落格「影像文字版」,已從第一部曲《真情部落格》(書名與節目同名)、第二部曲《愛在生命轉彎去》,邁入《遇見  愛》的第三部曲。

    此次這本書收錄的分別是吳建豪、六月、梁文音、陳建州、Tank、蔡燦得、楊祐寧……等七位年輕藝人的生命故事。我相信當很多人聽到這些人的名字時,總覺得他們是一群光鮮亮麗的演藝名人。當然,如若我自己不是從小出身劇校辛苦坐科,長大後亦從事幕後藝能工作,深深瞭解這些人的光環背後,其實有著太多太多數算不盡、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故而即或他們時而會有一些「異於常人」的行為舉動,因為瞭解所以同理。這,就是藝人。

    如果不是因為有神的靈同在,以建豪目前的國際知名度與個人魅力,當身邊充滿著各種紙醉金迷的情慾試探時,也只有出自於對基督信仰的忠誠,才能讓他無懼地簽下婚前沒有性行為的「守貞卡」後,方嘗替未來配偶潔身守貞竟是一種美好的生命實踐。

另外,螢光幕前總是帶給人歡笑的六月,揭開金鐘影后光環面紗的背後,竟是一場走過破碎親情、坎坷星途、人際危機的致命危機。若不是來自教會的力量與溫暖,讓他明白如何以「饒恕的心」去面對所有曾經令他傷痛的過往,恐怕這個「硬頸的逆女」終究還是在紅塵中,繼續用他「自己的方式」虛耗迷網著….

    感謝主,我們看見黑人勤於公益生命步步邁向成熟、聽見文音透過歌聲敬拜上帝撫慰人心、Tank從喪姐之痛看見永生曙光、驕傲的阿得遇見神後體會羞恥心的真諦、順服蒙福的祐祐在浮沉星海享受平靜安寧。行筆至此,耳際彷彿傳來蔡琴姐的歌聲:

我親愛的兄弟姊妹……你在那裡?

流著淚的眼睛,數遍天上星星。

親愛的兄弟姊妹……我在這裡!

微微笑的星星,說永不分離……

   

    是的,在演藝圈的大家庭裡,我看他們七個就像自己的弟弟妹妹。然而,當這一切的視野拉高到好牧人耶穌的羊圈時,何其有幸的是,我的弟弟妹妹們跟我一樣,因著耶穌的愛,我們已不再是曾經迷途失喪的羔羊,而是被主親自尋回的那隻《遇見愛》後無比幸福的心肝寶貝!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974411

 回應文章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凡是福?
2010/05/04 23:44

Dear 侯兄:

您的真情推薦 燕親王收到

藝人的生活與生命起伏 想當然常人無法理解

決定當藝人的那天起 就已決定自己的生命要不平凡

雖有人說平凡是福 但燕親王以為 難得來人世走一遭

多彩起伏的人生劇情 對這趟地球旅程來說 或許更值回票價

再次祝福您跟您的寶貝 幸福快樂富足健康永續 隨心所欲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5-07 06:58 回覆:

有人想要平凡,有人想要精彩,

以前總覺得,精彩的人生過起來最有意義,

然而,這些年這樣過下來自己的心得是,

若是有個可以安身立命平凡過完一生的地方,

未嘗不是件簡單但美好的事.

但我知道,有些事情只能用想的,

因為真的讓你如願時,

你依舊還是會想追求自己比較習慣的生活方式.

 5/21(fri)1830~2100 或5/22(Sat)1330~1600,

若燕親王有空,歡迎帶著家人來世新大學,

觀賞我執導學生的演出.演後再敘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