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塵暴走後,妳,也走後.......
2009/06/13 22:48:25瀏覽1583|回應6|推薦35

 

 
水電大哥來家裡修漏水的那一週,
彷彿整個屋子每個角落,
皆慘遭室內沙塵暴的洗禮.
大概是平常疏於打掃疲累慵懶所致,
免不了的大掃除,
無疑是一場雪上加霜的現世報應.
 
 
玉璞姐,大掃除的那一天,說巧也是妳辭世後滿一個月.
以為妳特愛跟我大玩Natural Eloquence的"達文西密碼"退了,
其實.......並沒有!!!
 
 
若不是因為為了想把家裡每一粒灰塵,徹底清掃乾淨,
促使我不得不將家中的每一樣蒙塵的東西,
重新或清洗,或擦拭幾遍之下,我才發現:
 
 
姐,謝謝你,
透過這次大掃除的行動,原來是妳在提醒我,
別讓葳葳繼續住在方吋狹小的垃圾堆同時,
妳,更藉此機會讓我清楚看見,
原來這屋子裡,竟有許多當年我帶葳葳逃離台北,
妳搬來幫我照顧我的小屋時,
所留給我的沙發,鍋碗瓢盆,妳最愛的各式香水蠟燭,
以及叮叮咚咚日常生活的五金小用品.......
 
 
眼眶濕了!!!
不確定是沙子塵蹣跑進眼裡,
還是...........
 
 
過幾天,要帶葳葳參加妳追思禮拜的我,
不確定那天是否會情緒崩潰不能自己.
更不敢想像年幼的葳葳,看到她如常熟悉的妳,
而今卻要她真真實實地,
在宛如"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場景中,
初體驗地送妳一程時........
 
 
 
這段時間裡,
我常莫名奇妙接到某些號稱是妳生前熟朋友的或來信,
甚至電話,追問我關於妳的消息.
好笑的是,這些自稱是"劉玉璞生前的好朋友"者,
一來,我怎麼都沒聽妳生前跟我說過.
二者,就算是好朋友,我姐這些年餓飯貧窮困苦孤單的時候,
你們這些人,又在那裡???
 
 
那天,又一個號稱將在妳追思禮拜場上,
說要引述我某篇追悼妳的文章的某位教會長老電話.
怪哉的是,我人就在現場,
我又不認識他,也不知道他跟妳生前是啥兒關係,
幹嘛引述我文章,藉此機會作秀出頭.......
(你的嘴炮引述,會有我當事人講得更清楚嗎???)
 
 
Nelly說,她不參加期期艾艾的追思禮拜,
剛接到她的消息,她過得緊,
姐,請妳保守她.
 
 
曉雯姐要我代她向妳致意,因為年歲漸長的她,
漸漸不喜歡出席好友的最後一程,
我想,創作者太纖細的心,可能會久久都不能平復.
 
 
兩年前的父親節,
為了不讓葳葳看到父女倆兒在新聞畫面裡的似假還真,
一個月前的此時,我又再度對葳葳進行嚴密控管的"新聞控制",
與其說不想讓她從新聞裡,看到妳走了的消息,
不如說,是我.........
 
 
不知該說什麼,自妳走後,
有些莫名奇妙的人,搭妳便車搏版面,
心想:你們這些人,虛情假意地馬後炮,
盡在螢光幕前說東道西的,
敢問你們在玉璞姐生前,又為她做過些什麼?
 
 
都是做給活人看的,也難怪同是創作者的Nelly,
不想看到盡是活人的虛情假意.
那場面,很像我被原生家庭"遺忘"多年後,
父親喪禮上,一堆從小冷落我,虐待我,虧欠我,
甚至羞辱我的那些還沒死的陌路親人時......;
這麼多年,沒有半句抱歉,
還能跟我裝作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
真覺得,當初該唸戲劇系的,是你們.
也因為看到此情此景,我告訴自己,
今生今世再窮再苦,我都不回頭.
 
 
姐,眼眶又濕了,
是沙塵塵蹣,
對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0405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4 03:35

我倒認為 因為她年紀小孩沒意識到死亡的存在,不知死的人 又怎麼會怕死,所以有時候不知道是件好事,知道的越少 煩惱也跟著少,老子認為智慧是煩惱的根源,因為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就會想太多,想太多就不會快樂,於是知識分子往往不如一個農夫來得無憂無慮。

喔 我離題了。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6-24 07:37 回覆:

不會啦.

小孩本當無憂無慮,

倒是一個人的生活格局大小如何,

掛念的事情之多少也就隨著如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 0
2009/06/21 01:47
趁機讓她認識生離死別,這是每個人都該學 也一定會遇到的事情,早學晚學都得學,與其日後碰到不知所措 百感交集,不如提早面對,正面迎擊,我在莊子這本書裡看過,他老婆死的時候他還敲碗慶祝,這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6-21 08:52 回覆:

慶幸昨天葳葳對玉璞姐的離去,

沒有太強烈的不適應,可能是因為,

只要萬事萬物有她老爸頂著時,

孩子自然天不怕地不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標題
2009/06/21 00:29

每一次,我都自我安慰"這是最後一天的哀傷".

每一天,我都自欺"這是最後一回的思念".

也每一回,我強迫自己"明天把一切都放下".

他們說:時間會沖淡憂愁!

其實不會的,時間只是讓傷口結痂,但傷口依舊存在.

今天,靜靜凝視著哪口裝滿妳的骨灰罈,沒有落淚!

妳一定是在天上看著,大笑著.............

魂飛楚岫,魄繞陰山!

原來最深的痛,是無法落淚;最大的悲哀,是少了懂我的妳.

今夜星星不肥胖,月亮不感冒,我失眠了,原來沒有自以為是的堅強.

在黑暗中~~好想好想和妳說話.

也好想能夠遺忘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0 01:47
突然沒來由的想起一句話,逝者已矣 生者何辜?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6-20 08:02 回覆:

我都不知道,

要怎樣帶孩子去參加追思會.

心情很複雜........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出来
2009/06/14 11:53

嗨,朋友,你已经伤心好几天了(是不是停机破坏了荷尔蒙?)

快走出来吧……

看看我,到过一九层地狱,

现在即使在一八层,那有啥好怕的,

回顾我们的年轻时代,多快乐啊……

来一起开心吧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6-14 21:51 回覆:

我現在住在你19層時住過的那間套房.

看看時間,應該快Check Out了.

希望去18層會舒服些.....


資深單親媽媽
關於嘴砲與馬後砲
2009/06/14 01:29

心有戚戚焉...

上帝既已息了她的勞苦,

各位砲手,  熄火吧...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6-15 21:16 回覆:

是,請砲手們行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