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山市~古町風情-物之趣
2011/01/20 22:52:59瀏覽2673|回應0|推薦18

引用文章高山市~古町風情-境之美

【俯拾皆是和風美】

江戶時代,飛驒高山成為德川幕府的皇室領地,武家在此地幾乎沒有影響力,因此造就三町筋的町家成為江戶末到明治初年庶民、商賈活動的地方,現在則是茶屋、餐廳、高山味噌老店、織布品及木工藝品店等,盡顯當時「町人文化」之極致。

 

由於高山市的建物歷史都可以追溯到二三百年以前,又以木造結構為大宗,所以連「路上」都禁煙。這是在鍛冶橋頭看到的布招。

上三之町的「河渡」旅館外花木扶疏~~CJ好喜歡這家旅館的名字,一整個充滿禪意啊!

一家甘味店的外面置放幾張椅子,遇到店內人多要排隊時,坐在椅子上邊等邊欣賞街景,也比較等得下企啦!

這家飛驒牛肉料理專賣店擺了長手長腳的さるぼぼ招攬客人。

「高山うさき舍」是專賣兔子為主題商品的店家。

白磁兔子串連竹管的門簾實在太有「藝思」了!

地酒(用當地物資材料所釀造的酒)釀酒坊外。高山地區的地酒釀造文化已有二、三百年的傳統歷史,以清酒為主,有些酒坊會開放給旅客參觀。

以陶罐裝盛的各式地酒,上面還覆蓋酒碗、酒杯,真有意思。

櫥窗上排列12生肖布偶與描繪在地風情的木刻水印版畫

12生肖布偶的造型與裝飾手法及富藝術氣息。

蕎麥麵屋門口用機械人偶招攬顧客,會重覆著製作蕎麥麵的動作並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音,每掀盒一次,食物也不盡相同,十分生動有趣。

古董店簷下樸拙的書法字體與笑福神。

一家玻璃器物專賣店,室內以紙傘的結構作裝飾深深吸引我的注意。

牆上以玻璃小物拼貼出美麗的圖案,形成壁飾效果。

有「大賞」加持的貓咪,身價當然不同凡響。

一位一刀雕的鰻魚,造型簡潔,線條起伏有致。

三點全露的「琴高童子乘鯉」像,思無邪觀無礙,還會莞爾一笑。

動作與神態各異的「馬頭組」打火弟兄

夜色裡的「馬頭組」成員。

一家專賣點心類名產店內特別設置的手作仙貝區。

烘烤仙貝的烤爐,很有古意。

飛驒牛肉赫赫有名卻也所費不貲,實在吃不起牛肉大餐,上回來此地吃了牛肉串燒,這次就來個香酥味濃的可樂餅。可惜CJ「食不知味」,吃不出飛驒牛肉可樂餅與其他牛肉可樂餅的區別啦!

渴了,就到中橋這裡飲杯神泉之水,有喝有保庇。

閒適地漫步三町筋街道上,細細遊賞充滿和風美感的古老建築與琳瑯滿目的手作器物,充分體驗到典雅細緻的古風情懷,高山市古町散策讓人流連忘返,值得玩味再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48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