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山市~東山遊步道尋幽
2011/01/04 23:55:57瀏覽4629|回應1|推薦19

【曲徑幽迴品寂靜】

沿著安川通走到盡頭,就來到充滿安靜氣氛的東山寺町。遊客可沿著3.5公里的散步道東山遊步道」,由東山寺町漫遊至城山公園,感受高山市寺町古典幽靜的無限風情

安川通「寶橋」下,江名子川潺潺流過,水邊盡是雅致的屋舍。

據說當時的藩主金森長近很喜歡京都,因此修築城下町時,在城東地勢略高的丘陵地帶建了很多寺院,東山寺町由此起源。圖為東山遊步道北方起點白山神社的鳥居。

金森長近將散落各地的神社和寺院集結到東山寺町,因此這裡可說是三步一寺院、五步一神社。據說這裡成排的寺院不僅各大有來歷,且都被指定為縣級、市級文化財。

眾多寺院裡,最欣賞這座寺院的山門上古色古香的雕刻,在蒼松掩映下更覺雅樸肅穆。

早發的紅葉掩映鐘樓。

寺院山門眺望東山寺町人家。

雲洞院的雅石路碑指標。

和風指標上鐵劃銀鉤的書體,凸顯在地特質。

東山遊步道相當寂寥幽靜,一路上竟然只有我和老媽二人,不見其他遊客。

順著指標向前行。

寂靜的街道都是傳統日式屋舍。

旋枝出牆的逐漸轉紅槭葉。

結實纍纍的紅果,看起來像是可愛的櫻桃。

還是江名子川。雖美曰其名是「川」,其實是條清澈湍急的大水溝。

川上別邸高山市指定文化財),是金森左京(重勝·金森三代重賴的弟弟)的屋敷,後為川上齊右衛門的別邸,其旁的史跡公園內呈現宗和流茶道始祖的和風氛圍

公園內為一小小的迴游式泉園,去時只見枯水,但青苔砌石錯落,別有禪趣。

川上別邸史跡公園所設的公共便所,頗有雅致的古意。

城山公園,位在三筋町上的綠林山丘,原是舊城堡的所在地,現在規劃成一座公園,居高臨下可眺望高山市寺町

威風凜凜的金森長近雕像。金森長近在關原之戰加入東軍,戰後後被加封2萬石,成為高山藩第一代藩主。

城山公園的店家外牆看到可愛的小紅果(推想是南天竹)。

飛驒護國神社,主要是祭祀二次大戰戰歿的飛驒地區軍人。

高山市圖書館~煥章館

圖書館外型是綠白相間的歐式建築,很難想像其前身是高山市一所小學,屬於明治維新下的產物,經過復修以後,成為一所藏書二十多萬冊的現代化圖書館。

充滿歐風情調的外觀,在高山市相當難得一見(高山市圖書館官網:http://www.library.takayama.gifu.jp/)。

高山市圖書館對面有真宗大谷派高山別院光曜山照蓮寺,圖為其高聳輝煌的唐破風山門

高山別院內開基嘉念坊善俊上人顕彰碑本堂。高山別院是真宗大谷派(東本願寺)高山教區之中心(高山別院官網:http://www.buddhist-of-hida.j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4748909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紅果
2011/01/05 09:21

疑似枸杞http://www.hljh.tcc.edu.tw/teach/%E6%A0%A1%E5%9C%92%E6%A4%8D%E7%89%A9/%E6%9E%B8%E6%9D%9E/%E6%9E%B8%E6%9D%9E.htm及南天竹http://www.hljh.tcc.edu.tw/teach/%E6%A0%A1%E5%9C%92%E6%A4%8D%E7%89%A9/%E5%8D%97%E5%A4%A9%E7%AB%B9/%E5%8D%97%E5%A4%A9%E7%AB%B9.htm

拍攝季節秋天??


C J(kocj) 於 2011-01-05 11:03 回覆:
不是枸杞,我也想是南天竹,因為比對很像,而且在日本常見。六月下旬拍的。感謝指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