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重縣~名花之里-溫室篇
2010/12/23 22:40:51瀏覽4639|回應1|推薦22

【奼紫嫣紅競爭豔】

參觀「名花之里」的重頭戲就是一定要到四棟佔地各9000平方公尺的大溫室花房安蒂斯花園(アンデスの花園)】細細欣賞遊覽館內爭奇鬥艷的奇花異草。

參觀溫室花房要另外付費1000日元,我們拿了入園券裡所附的抵用券來換購溫室的入館券。

「名花之里」最富盛名便是【秋海棠庭園(ベゴニアガーデン)】,一走進溫室,忍不住要「WOW!!!」的發出驚嘆聲:只見溫室牆邊展覽架陳列與天花板懸垂皆為滿滿的秋海棠植栽,也是CJ生平首見如此品種多樣、顏色繽紛的海棠花展館,真令人嘆為觀止!

這個大溫室展出以大輪花品種的秋海棠為主,聚集了一萬二千株來自世界各地數百品種的秋海棠在五彩繽紛的花團錦簇包圍下,彷彿讓人置身於綺麗燦爛的畫境中。

細細品賞品種各異的秋海棠:或牡丹般地富麗、或玫瑰似地嬌豔,若不是看到葉片特徵,幾乎很難相信這是秋海棠花了!

秋海棠庭園一隅布置了讓人拍照留念的空間。也可請館方專業攝影小組幫忙留影,當然是要收費的。後來回程發現這區已經圍了起來,不讓一般民眾利用拍照。

另一個秋海棠溫室,設有Café shop,在秋海棠花朵環繞下Tea time,浪漫美事。

這個秋海棠溫室還有個夢幻美麗的「花池」。

池水悠悠漂浮著朵朵秋海棠、池面漪漪倒映著串串花影,虛實花顏層疊交錯,一整個浪漫唯美到破表!

秋海棠受歡迎處在其花葉俱美,觀葉、觀花兩相宜,在二間溫室交界特別安放這盆紫紅葉片的秋海棠,想必是珍貴的品種。其實秋海棠的葉片細看還挺像左右不一、斜斜歪歪的心形葉,難怪她的花語之一為「單戀」

有一溫室中則是展示品種色彩各異的吊鐘花。

親眼見識到吊鐘花也有繽紛多樣的花型和豐富變化的色彩,真是大開眼界!

吊鐘花有重瓣、單瓣,或纖細柔美、或渾圓俏麗,彷彿姿態各異花仙子,穿著妍麗多彩的羽衣翩翩起舞。

最後一個溫室則是植滿奇花異卉,並帶有熱帶雨林的氣息。

花朵好像白色刷子的植物引起我的興趣,右下方是以片假名拼出的植物名牌,可惜CJ的程度是五十音分開會念,鬥在一起就看沒有了!

白色「刷子花」的特寫。

圓圓的、很可愛的小花,不知為何讓我看了會有心情很好想笑出來的感覺。

這個溫室真的名副其實的「花團錦簇」。

尤其是靠出口這些巨大的紫色花球,簡直讓偶瞠目結舌、著迷不已(CJ對紫色的花都很沒抵抗力的說!

溫室外的休憩處,全以木結構打造,相當樸實自然。

CJ對這種幾何簡單風的燈具很有愛啊!

【名花之里-庭園篇】前見~~http://blog.udn.com/kocj/4719470 

名花之里官網:http://www.nagashima-onsen.co.jp/nabana/index.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4724418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花之里
2010/12/24 12:02

真是美不勝收!

還有長得像牡丹的秋海棠

謝謝分享!

C J(kocj) 於 2010-12-24 21:50 回覆:

把秋海棠花改良到如此,真是名副其實的「花開富貴」啊!

感謝來逛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