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克里特島哈尼亞(Hania)07夜航雅典
2008/12/04 22:51:26瀏覽4344|回應1|推薦12

【暗夜瀚海郵輪航】

哈尼亞的行程告一段落,也結束希臘離島之行,接續的行程是回到首都雅典。領隊以怕交通有狀況,因此早早就將我們送到港口搭郵輪。結果,從哈尼亞市區到港口,車程根本不到
20分鐘。抵達港口,距船班出發時間還有三個多小時,這~~搭個國內郵輪時間提早趕到好比搭國際航班似滴,悶啊!

這是我們回雅典所搭乘的「ANEK LINES」航運公司的郵輪。

船隻相當龐大,據說有三萬多噸,可以看到大貨車一部部駛進駛出。

自己拖著行李登船囉!

我們搭的是有臥舖等級的船票,哈尼亞到雅典船資77歐元。

在入口行李堆置區將大型行李箱放妥後,登上船艙等了一會兒,就看到Check的櫃臺旁有很多服務生列隊。

原來他們是要帶領乘客進到所住的艙房~~希望是帥哥帶位(儘管OBS如此OS~~唉!還是事與願違

艙房內的配置。CJ和老妹二人分配到四人房,空間是比雙人房大上一些些。上圖為床鋪擺設,窗簾拉開就是甲板,晚上都可見到走動人影;下圖由艙內看向門口,右邊有個小間是盥洗室。很奇怪,我們這間房裡沒有電話與電視,大概是要乘客謝絕干擾。

盥洗室當然空間很小,不過比起在西班牙搭過的夜舖火車來算是大多了。可以看到內部有個洗手臺、馬桶,馬桶前方浴簾一拉,就是淋浴之處。

艙房內擺設招待的水果:西洋梨&香蕉,看到如此青筍筍,臉也有點綠了。

時間還很早,當然要到船上四處「探險」。我們艙房出去就是這個迴旋梯。

迴旋梯層層往各樓層船艙。

船上的吧台區。

也有舞池。

船上有各種裝潢的休息區,提供給沒有訂臥舖的乘客休憩。

來到甲板透透氣吧!

懸掛在船舷處的救生艇。


ANEK LINES的出風口與大大的LOGO。

終於挨到吃晚餐的時間,可以到餐台自行領取。

晚餐就是這樣簡單,主菜為烤雞排,這餐CJ大概是把薯條吃到飽。水果還是從艙房帶出去的西洋梨,西洋梨外皮綠雖綠,幸好吃起來還滿清甜滴。

這是O大姊自費加點的甜點「天使的髮絲」~~有著粉甜美的名字,卻是超甜膩的滋味。這在土耳其也是很有名的甜點,但是CJ淺嚐一口就被甜到頭皮發麻!

吃過飯就來去甲板散散步、吹吹海風吧~~夜晚的LOGO被燈光映照成螢光綠。

甲板上已有不少乘客進駐了。

甲板的走道和座位區也都是人。

座位區縱覽。

船艙內的座位區。每個區域都聚集不少菸槍,煙霧瀰漫到讓人幾乎窒息,CJ和老妹只得速速逃離。

到甲板上還是到處都有人抽菸,孰可忍孰不可忍,只好連滾帶逃,回艙房緊閉門戶。

哈尼亞到雅典約需航行1112小時,所以若不搭飛機,搭夜船是比較不浪費時間。不過夏季船艙臥舖的票相當搶手,如果訂不到,就要有睡在甲板吹冷風或待在座位區吸整夜二手菸的準備(這艘船上並沒看見禁菸區)。

清晨五點多,船緩緩地駛進雅典的皮瑞斯港(Piraeus)。

天光染紅霞。

清曉重回皮瑞斯港(Piraeus

這雖然是生平首次搭夜船,老實說除了新鮮感,CJ並沒有好感,即使船隻行駛得很平穩,但CJ還是覺得整個空間很是侷促窒礙,當夜若沒有吞安眠藥,相信也難以入睡(基本上,搭乘任何陸海空交通工具,CJ都無法平穩入睡啦)~~看來我是非常不適合郵輪之旅的怪咖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2440931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12/05 18:01
希臘和土耳其的甜點 都會讓人甜死人不償命
沒事還是不要亂試喔  

你們住的船艙看起來好大喔  
住在船上已經比火車強很多了 不過電視這玩意
我到還沒有在船上的房間裡看過  只有在旅客大廳才有
所以每次搭夜船和火車時  必須自備很多書籍和撲克牌
才能打發無聊的等待時間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C J(kocj) 於 2008-12-06 13:00 回覆:

因為到希臘前正好才剛看旅遊節目介紹「天使的髮絲」,說得好似人間美味,所以有機會嚐上一口就趕快把握,果然是甜死人不償命

我是後來看到別人的格子貼的夜船房間竟然有電視,才會很疑惑:阿不是同一家航運公司的船

不過沒電話就很奇怪了(別間都有),擺明不給我們Room Service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