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中秋烤肉
2013/09/19 23:43:53瀏覽453|回應0|推薦18

去年日本行新進柳宗理的橫紋煎鍋,就是為了烤肉、煎牛排時的的格形烙紋。中秋節前各大媒體日以繼夜放送烤肉相關訊息,量販店亦瘋狂推銷各項燒烤用品,小夫妻跟上潮流,亮出傢伙擺一桌解解嘴饞~~

雖然只有2人,但準備工作不能馬虎,食材得澎派一點,不能太寒酸,還要有吃餐廳的fu。一早擬定菜單上市場採買小派蝴愛的甜不辣、豆干、各式菇類、蛤蠣、花枝和派爺喜歡的蝦蝦、肉類。

烤肉的好搭檔啤酒怎能缺席?又讓派爺喜孜孜帶回一手啤酒…

達到澎派食材的要求很簡單,但要有餐廳fu該怎麼做呢?說難也不難,平時外食多觀察餐廳的做法,在家如法炮制就行。比如各式食材該切花的切花、該分類擺盤的分類後放在精美餐具上、鋪塊美美桌巾、佈置盆小花、準備壺檸檬水、晚上點個芳香蠟蠋,就八九不離十了。

最重要的是有個愉快的心情啦~~

切切洗洗準備就緒,開動~~

*家裡所有調味品全數出動,一字排開甚是壯觀。

*好市多燒烤牛肉片和南門市場的豬排片。

派爺的餐點到此為止,以下都是小派蝴指名的,哈^^

*一定要有甜不辣!

*仿照餐廳將菇菇切花,烤時快熟又好看。

*筊白筍是菜販強力推薦,但最後吃太飽沒烤。

*派爺喝啤酒,小派蝴只想喝白開水解渴。

*好鍋配好食材,太美味了!!

*烤肉有海鮮就很澎派。

*食指大動~

*食材少量多樣策略大成功,完全有吃到飽餐廳的感覺。

*香菇切花效果很讚!

*甜不辣烤得外酥內嫩,一口咬下的咔滋聲好悅耳,滋味難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tr77&aid=8612059